車檢可以提前多少時間,檢車提前多長時間能檢

2023-06-29 05:00:07 字數 1464 閱讀 8791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三個月

驗車可以提前三個月。建議在驗車的時候提前一個月就好了,如果有事需要出差可以在提前一些,另外要記得攜帶驗車準備資料:行駛證、身份證、駕駛證。

提前三個月是算上檢驗期止的這個月,往前推3個月,如果應該10月份驗車,往前推3個月就是是10月、9月、8月,我可以在8月初到10月底都可以進行驗車,避免只能在10月份當中驗車,造成等候時間比較長、驗車群眾比較多的情況。

檢車提前多長時間能檢

2樓:鄭萌

檢車有效期滿提前三個月進行年檢。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車輛年檢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機動車行駛證;

2、交強險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4、車主身份證。

如他人代辦的,代辦人需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單位的車,還要準備**人的資料,即包括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組織機構**證、委託書和**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需要在規定期限內參加年檢,否則逾期是不具備上路行駛資格的,並且還會處於200元的罰款並記三分的處罰。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四條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車輛所在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檢車提前多長時間能檢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年檢提前三個月。

依據我國現在的交通法規,可以提前三個月年審,即如果是12月份的車,最早可以提前到9月份年審,但不可以推後年審,否則要處罰的,罰200扣三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提前多少時間完成了五年計劃指標

b.1956年 在基本完成對農業 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的1956年,第一個五年計劃的主要指標,大都提前完成了。到1957年底,第一個五年建設計劃的各項指標大都大幅度地超額完成了。我國第一個五年計劃是從哪年開始的,當時的社會背景是什麼?每個五年規劃的起始時間是什麼?第一個五年計劃是19...

做頭部核磁共振需要多少時間,需要提前預約嗎

通常情況下,患者到醫院做頭顱核磁共振,需要先往神經內科就診,在醫生開具處方後前往影像科室預約,一般情況下,每家醫院只有一臺核磁共振的儀器,由於人數眾多,所以需要等待2 5天不等,才能進行頭顱核磁檢查。檢查過後核磁結果也需要等待1 2天時間才能拿到報告。但是地區不同,醫院不同,因此各地做頭顱核磁共振需...

轎車年檢時間12月的提前多久可以審車

轎車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年檢審車。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