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素說 是由誰在哪年最早提出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24 14:05:09 字數 1815 閱讀 3286

1樓:姜太公

燃素說是一種[[化學史]]上解釋物體[[燃燒]]的一種[[學說]]。這種觀點認為,燃燒是一種分解過程,[[物質]]燃燒時釋放出一種叫做」[[燃素]]」的東西。它產生於[[17世紀]]。

是古代化學的最後形態。 最早,醫療化學家們曾經設想化學物質含有三大[[元素]]:硫]]為易燃的元素,[[汞]]為流動性和揮發性的元素,[[鹽]]為固定和不活動的元素。

17世紀,[[美因茨大學]]的一個醫學教授約欽姆 貝歇爾(joachim becher)略微修改了醫療化學的學說,於[[2023年]]主張固體的泥土物質一般含有三種成分: #「石土」,存在於一切固體中的一種固定的土,相當於早期醫療化學家的鹽元素 #「油土」,存在於一切可燃物體中的一種油性的土,相當於硫元素 #「汞土」,一種流動性的土,相當於汞元素 普利斯特里認為一切可以燃燒的物體含有硫質的、油性的「油土」,它在燃燒過程中從它與別的土的結合中逃了出來。也就是說,燃燒是一種分解作用,物質燃燒後,留下的灰燼是成分更簡單的物質。

燃素說認為,燃燒和鍛燒的過程牽涉到[[化合物]]分解為其組成部分的過程,在最簡單的情況下也就是分解為硫質的「油土」和固定的「石土」。在理論上,簡單的物體不能發生燃燒,因為含有「油土」和另一種土的物質必然是化合物。 [18世紀]]是新的化學概念和燃素學說激烈鬥爭的一個時期。

2023年]],德國]][哈雷大學]]的醫學與化學教授[[格奧爾格·恩斯特·斯塔爾]]把普利斯特里的「油土」重新命名為「燃素」,並把這個理論發展成更廣泛的理論體系,用以說明[[氧化]]、呼吸]]、燃燒]]、分解]]等很多[[化學現象]]。金屬]]是灰碴與燃素的化合物,加熱釋放了燃素而剩下灰碴。總的說來,燃素為一切可燃物體的根本要素,油、脂、木、炭及其他燃料含有特別多的燃素。

當這些物體燃燒時,燃素便逸出,或則進入大氣中,或則進入一個可以與它化合的物質中如灰碴,從而形成金屬。 到[[2023年]],燃素理論在[[法國]]被普遍接受;十年以後,這種觀點成為化學的公認理論。

2樓:oosae丶

在化學史上,人們普遍認為,貝歇爾和施塔爾共同創立了燃素說。貝歇爾是17世紀末德國的一位化學家,他提出燃燒是一種分解作用,動、植物和礦物等燃燒之後,留下的灰燼都是成分更簡單的物質。在此推理,不能分解的物質,尤其是單質是不會燃燒的。

貝歇爾認為各種物質都是由他所謂的三種基本「土質」組成的。這三種「土質」包括,「石土」-存在於一切固體物質中的一種「固定性的土」;「油土」-存在於一切可燃物體中的一種「可燃性的土」;「汞土」是一種「流動性的土」。物質因三種成分比例不同而各有特性。

貝歇爾用他的三種「土質」來解釋物質燃燒的現象:物體在燃燒時,就會放出其中的「油土」部分,只剩下「石土」或「汞土」的成分。在這裡,貝歇爾所謂的「油土」,便相當於以後的「燃素」。

燃素說是由誰在哪年最早提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化學家波義耳煅燒金屬後發現金屬變重了,他認為是一種看不見的「燃素」在燃燒時跟金屬化合,形成灰燼。由於灰燼多了燃素,所以變重。

波義爾認為,金屬(或其他東西)+燃素=灰燼。

燃素說由來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長期以來,人們試圖對燃燒現象作出解釋。17世紀,德國化學家史塔爾(1660~1734)的解釋是:在一切可燃物體中,都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叫做燃索。

燃素在燃燒過程中散發出去。等到它完全跑掉後,燃燒也就停止了。而燃燒過的產物。

只需任何含有多量燃素的物質如木炭等供給它,它就可恢復為原來的物質。例如,鋅加熱焙燒後,它本身的燃素喪失了,變為白色的渣滓。而只需把木炭與渣滓一同加熱,鋅就會被蒸餾出來。

史塔爾的這學說叫做燃素說,它在100多年內控制著化學界對燃燒實質的認識。

細胞是由誰發現的,細胞學說是由什麼和什

細胞是由英國科學家虎克 r.hook 發現的 不是列文虎克,列文虎克是荷蘭的 他既是細胞的發現者,又是細胞的命名者 細胞學說則是由施萊登和施旺初步建立的.施萊登和施旺 建議 這樣的提問是 沒有意義的 可以自己查閱下資料 細胞是由誰發現的,細胞學說是由什麼和什麼初步建立的 細胞是由英國科學家虎克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