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你是如何看待生活中的老好人的呢

2023-05-24 08:50:11 字數 3376 閱讀 4484

1樓:娛賬教羅

‍‍‍生活中不能沒有老好人。一個缺少老好人的地方,一定是氛圍緊張,你來我往競爭激烈的地方,弦總繃太緊,一定會斷的。老好人們追求和諧,害怕衝突,優先滿足的是別人的情感和需求,是天生的服務員。

他們可能善於變通,擅長交際,適應力強,這是優點;但也可能前後不一致,漫無目標,阿諛奉承,過於遷就,沒有定見,易於妥協,這是缺點。揚其長,避其短,老好人就會爆發出巨大的力量。‍‍

2樓:絆你一生

‍‍老好人是社會穩定基石,他很聰明,是個相當有頭腦的人,在這個複雜關係網的社會中,他可以左右不得罪人,可以聽從正反兩方面意見,從中找到自己認為的人生法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間派。但是,老好人是遵紀守法的,很少有違法亂紀現象,他可以掌握正反兩方面資訊,各方面的優缺點,都是一清二楚,所以,正反雙方都願意爭取這部分力量,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3樓:曉淡

隨和厚道,性格溫柔,不願得罪人,不會拒絕別人,缺乏原則性的人。 一直以來,老好人都是以待人熱情大方,不會拒絕別人而讓你在交際中容易受到大家歡迎,特別是最初階段。但是,人類都有欺軟怕硬心理,在這種心理下,如果你總是習慣性地接受他人。

4樓:守信信眾心

老好人現象有利有弊,總得來說弊大於利。利在於老好人的存在,使溝通更加融洽,有益於開展工作。弊在於,老好人如果對於不正確的辦事程式、辦事過程,對違法違紀現象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勢必造成工作上的失誤。

所以,作為年輕人,必須有嚴謹的工作作風。

5樓:大度蝦瑩鳥消活

‍‍所謂老好人是對外人,有距離才可以當老好人,走近了就會扯破一切印象,看人不光要看表面,應該從表看到裡,人是一個共同給合體,好與壞都存在,沒有絕對的好人,更不可能有絕對的壞人,只是特定的環境與距離。‍‍

6樓:浩浩說書

老好人就是在生活中,不想去特別的得罪人,而是保持一種和睦,相處的狀態,心情很康闊,看的格局比較大。

7樓:遊含雪

真正我欣賞的好人,是這樣的,我知道怎麼壞,但是我選擇當好人。而不是像待宰的羔羊一樣,當不了狼也當不了牧羊犬,只能吃草只能當所謂的好人。

8樓:寶96130辰四

如果是我合得來的朋友,我會覺得他傻不拉幾,恨鐵不成鋼,我身邊就有一個,感覺有種他是鋼做的,思維扳不動,填鴨式的說教他依舊我行我素,感覺自己有點多管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好人是我們社會進步的基石,是社會正能量的代表和好人。

10樓:回憶

刻意營造人際關係是弱者才需要的,真正優秀的人,是不需要刻意營造人際關係的,這個觀點我會貼出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很大程度贊成了我為人處事的做法,也給我提供了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生活當中的那些老好人,他就是不懂得拒絕,所以說才會讓自己過得委屈一點吧。

12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覺得對於生活當中的老好人這樣的人,他會失去自己很多的時間。

13樓:烈日當空舞

生活中不能缺少老好人,總有一個時候,他的行動會讓你感動,我就遇到這樣的真事。

在生活中,你經常碰見老好人嗎?

14樓:小阿星

是的,我在生活當中經常碰見老好人,這些人的性格是非常不錯的,同時人品也非常好,讓人非常的感動和溫暖。

15樓:將軍子馬拉拉

是的,在生活中我會經常的見老好人,這種人在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人特別討厭。最後也不會得到領導的喜歡。

16樓:金牛愛仕達

的確是的,因為這樣的人的確是非常的容易出現,而且這樣的人也非常的讓人討厭。

在職場中做老好人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你是如何看待老好人呢?

17樓:我愛可樂雞翅呀

在職場中做老好人的人最終事業都不會高升。我認為老好人活得好累,在職場中只能夠被打壓和欺負。

18樓:胖豬的旅遊玩樂

儘管這些老好人表面上從來不得罪別人,但是也沒有人喜歡。二、老好人一般都沒有很好的朋友。儘管這些人平時看上去不得罪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的老好人只能夠任人拆遷,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陳欣怡,沒有那麼多男主角,現實不是電視劇,強起來好嗎。

老好人的表現和危害

20樓:帶您看遍人生百態

老好人的表現和危害:

老好人的表現是,遇事唯唯諾諾,左右和稀泥,兩邊都說好。

危害是,沒有是非觀念,指望不上他們推動事情的發展。

避免當老好人的方法

1、要對自己有信心:我拒絕他。他會認為我小氣應當轉變為我之所以有朋友,是因為我有很多優點。並不僅僅因為我有求必應。老好人總是認為我不行。

2、修正你行—我不行的人生見解:協助來訪者走出你行一我不行的陰影。老好人總是在擔心對方的評價。

歸根結底在於他認為對方行。對方的評價就是真實可靠的,自己的評價就是軟弱無力的。

事實上,對方的評價並不一定準確,並且自己也可以對別人評價。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是有權利對對方進行評估的,老好人可以評估對方是否是真的需要幫忙,如果碰上了那種依賴型或強人所難型的人。

其內心也可以產生評價,如這個人不是真的需要我幫忙。他是在強人所難。既然他有這樣的缺點。我拒絕他又何妨。

3、規避消極的心理預期:其實很多老好人都從來沒有對別人說過不字。他總是假想如果說了不,對方會對自己有很差的評價。

這是非常典型的消極預期。事實上,對方很有可能是通情達理的人,並不是依賴型和強人所難型的人。

21樓:狼戰

老好人就是那種對什麼都無所謂的人,這樣對自己沒什麼好處,也對別人沒什麼好處,你要是老是這樣,你就會變成孤家寡人,沒有人跟你做朋友,也沒有人願意跟你做朋友,你以後會後悔的,還是做自己,不要做老好人,那樣會害了你自己,也會害了身邊愛你的人,不要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所謂的"老好人"真正含義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城府,對人真心,實話實說。當今社會,必須要學會城府。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經常做好人的意思。

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矛盾

要儘可能的以 個人和社會整體快樂幸福最大化 為原則,儘可能往好的 積極的方面去設想。當然,最終是要儘可能的增強自身解決問題和矛盾的能力。比如平時多看些哲理性智慧含金量較強的哲學歷史心理學科學等書籍,多思考,多實踐。總之,智慧是現實生活中矛盾和麻煩的剋星,或者智慧與矛盾成反比。那些矛盾呢 比如是同學或...

你如何看待生活中的那些不公平現象?

首先,絕對的公平是不可能實現的。就是說不可能對每個人都公平。一般的公平往往是從往是從自己的境遇來評價的。但事實上自己的得利益有時候是會和他人或集體的利益衝突的。這時無論哪一方得到了利益,對另一方都是不公平的,因此這時應互相仍讓,允許一定程度的不公平。對於公平應當嚮往,和努力維持,但絕不能過分勉強。因...

你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生活,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

現在的物價不穩定,收入低,學費,醫藥費貴,開支大,總之一句話,難 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讀書,導致現在生活壓力很大,找不到穩定的工作,沒有穩定的收入 我現在的生活很充實很快樂,這也是熬過了高三的辛苦生活之後很來之不易的大學生活,遇到了好多很好的朋友,在一起學習生活很開心。覺得現在的生活還比較安逸,也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