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生活中的那些不公平現象?

2023-05-06 19:35:08 字數 2580 閱讀 1176

1樓:三黃玉帝

首先,絕對的公平是不可能實現的。就是說不可能對每個人都公平。

一般的公平往往是從往是從自己的境遇來評價的。但事實上自己的得利益有時候是會和他人或集體的利益衝突的。這時無論哪一方得到了利益,對另一方都是不公平的,因此這時應互相仍讓,允許一定程度的不公平。

對於公平應當嚮往,和努力維持,但絕不能過分勉強。因為在不同的視角,公平有不同的傾向和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平靜看待。一、如果你能夠改善,並且願意去改善這些不公平現象,那你可以去選擇幫助弱者。二、如果你無能為力,並且自顧不暇,那麼,你只能看著,然後想,這世道真見鬼。

還有很多的三,四,五,這種種可能。總結起來,無論是什麼,你都首先要平靜。因為憤怒或者別的什麼情緒是幫不了什麼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怎麼辦, 繼續看在眼裡唄。社會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淡然,因為就算發怒也於事無補。

èçºî¿´´ýéú»îöðµä¹«æ½£¿

請你列舉身邊的社會不公平現象

如何正確看待社會上存在的不公平現象?

如何看待社會的不公平性?

5樓:檀以彤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不要太介懷,一切看淡。

怎麼看待不公平的事?

6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發生在自己身上肯定覺得很不開心的,但很多事情短時間去看確實覺得不公平,只能長遠去看,讓自己能看得更遠,讓自己知道凡事有得有失,這樣才會覺得公平。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不公平待遇呢

7樓:一坨小脂肪

我在生活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有:薪資歧視、性別歧視、家庭背景歧視、地域歧視、

貧富差距、少數民族歧視等。在更廣泛的社會背景下,人們還可能因其膚色、政治觀點、信。

仰、性取向等因素受到不公平待遇。

生活中的不公平現象

8樓:隨心所欲

公平是相對而言的,沒有絕對公平的存在,通過合法手段去尋求公平,們應該增強權利意識,善於尋找解決途徑,用合法的手段去尋求幫助,解決問題,以謀求最大限度的公平;我們要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理性地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念;我們要敢於同破壞公平的行為作鬥爭。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也就沒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動的山,更沒有鑽不出的窟窿及結不成的緣。人活的快樂,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無論遇到什麼事,要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感到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1 他有你沒有,?別人有關係。2選他不選你(你比他優秀)?

別人有人,3讓他去不讓你去?別人會做人。 其實凡事都有兩面性的, 在於你怎麼看到。

這個社會到處充滿著不公平。 請笑納。

10樓:臨淵羨魚退而結網

有一點值得深思和解決的事,就是內部人員或管理人員的私交問題。

作為執法人員或行政人員,各管一攤,彼此內部常常有許多內幕交易,互相通融。

法律的嚴肅性,表現為對老百姓的強硬,人心似鐵,官法如爐,鐵面無私,公事公辦。

而內部人員或其他管理部門人員,則今天我放你一馬,明天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通關,有事好商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遇到這種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了。

12樓:free張球球

性別歧視、作弊、走後門。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不公平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公平。

是相bai對而言的,du沒有絕對公。

zhi平的存在。 自己遇到一些dao不公平現回象,並不意味著整答個社會不公平(2)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應該增強權利意識,不能任其發生,否則,會損害自己的權益。要知道,我們的每一次積極行動,都將推動社會向更加公平合理的境界邁進一步(3)解決不公平問題的方法多種多樣,重要的是要自覺增強法制觀念,通過合法手段去尋求公平:

我們應該增強權利意識,善於尋找解決途徑,用合法的手段去尋求幫助,解決問題,以謀求最大限度的公平;②我們要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理性地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念;③我們要敢幹同破壞公平的行為做鬥爭,對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以平常心對待生活。

作家楊大俠描述,哈姆雷特說過:「雖然它打擊了我,但我將穿越它。」楊大俠借用此語表達對生活的最終態度:決不妥協生活的不公和輕蔑。

如何看待社會的公平與不公平,如何正確看待社會上存在的不公平現象

這世上是沒有公不公平一說的 就看你要報什麼心態去看。強者才有資格說公不公平,所謂的不公平就是自身實力上的軟弱 主要看命,命好的認為這世界公平不過,命不好的就怨天怨地,人生來就有得所謂的公平感 你看那些群居動物,有分階層,有領袖有平民有奴隸,像螞蟻一樣,要是公平了,全部都要是工蟻或者全部都要是兵蟻或者...

如何面對和處理生活中因不公平而造成的心理不平衡

我相信每個人不管是上學,還是工作,就算你是某個老闆,某領導,都會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對於這種不公平,憑我們現在的實力,根本無法解決。只有沉下心來,認真思考,這個世界本來就如此,處處存在著不公平。努力使自己強大起來,學習,學習,再學習。實幹,實幹,再實幹。豐富自己的頭腦,增強自己的本事。你會發現,一切都...

如何理解和分析收入分配的公平與不公平問題

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有的只是規則與方法。一場比賽,人家吃了興奮劑獲內得勝利,但如果 容比賽規則裡沒有提到不能吃興奮劑,那就是人家的方法沒有錯,這就是公平的,誰讓對手沒有想到呢。如果比賽規則裡說不能吃他還吃所以贏了,那就是不公平的,這個時候勝利的人就是沒有吃興奮劑的人,因為他遵守了比賽規則保持了高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