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事故的分類有哪些 5,危險化學品分幾類

2023-05-06 19:20:09 字數 1583 閱讀 8991

1樓:方微令

三、重大危險源分佈狀況及分類 全鎮危險源基本沿福廈路、南少林路、荔涵(一)任何組織和個人都有參加危險化學品事故搶險救災的義務。 (二)對不。

2樓:智慧樹

分為四類:特別重大事故。

重大事故。較大事故。

一般事故。根據**人數或者直接經濟損失來劃分的。

3樓:網友

危化品事故屬於哪個大類。

危險化學品分幾類

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包括哪三類

4樓:密爾克衛化億達

根據ghs,危險化學品的危害性主要有九種。

危險化學品存在的主要危險有哪些

5樓:小樣子聊電視

燃燒性、**性、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等。

1、燃燒性:**品、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中的可燃性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有機過氧化物等,在條件具備時均可能發生燃燒。

2、**性:**品、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危險化學品均可能由於其化學活性或易燃性引發**事故。

3、毒害性:許多危險化學品可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進入人體和動物體內,當其在人體累積到一定量時,便會擾亂或破壞肌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暫時性或永續性的病理改變,甚至危及生命。

4、腐蝕性:強酸、強鹼等物質能對人體組織、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接觸人的**、眼睛或肺部、食道等時,會引起表皮組織壞死而造成灼傷。內部器官被灼傷後可引起炎症,甚至會造成死亡。

5、放射性:放射性危險化學品通過放出的射線可阻礙和傷害人體細胞活動機能並導致細胞死亡。

危險化學品分幾類

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包括哪三類?,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包括哪些

危險化學品分幾類

危險化學品事故型別有幾種?

6樓:考試資料網

火災事故、**事故、中毒和窒息事故、灼傷事故、洩露事故、其他事故共6類。

危險化學品事故型別分類在什麼地方規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通則》規定,危險化學品事故分類。

化工企業的原料、中間體和產品大多是危險化學品,發生的事故中人員**和財產損失比較大的大多是危險化學品事故。根據危險化學品的易燃易爆、有毒、腐蝕等危險特性,以及危險化學品事故定義的研究,將危險化學品事故的型別分為6類:

1)危險化學品火災事故。

2)危險化學品**事故。

3)危險化學品中毒和窒息事故。

4)危險化學品灼傷事故。

5)危險化學品洩漏事故。

6)其他危險化學品事故。

常見的危險化學品有哪些,危險化學品的主要危險特性有哪些?

危險化學品主要是指具有 性 易燃性 毒性 腐蝕性的化學物品。常見的危險化學品有 苯 液化氣 汽油 甲醛 氨水 二氧化硫 硫化氫 農藥 液氯等。包括 品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易燃液體 易燃固體 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有毒品和腐蝕品等 易燃易爆,有毒等 危險化學品分為八大類 1 ...

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演練記錄,危化品生產企業的應急預案每年都要全部演練嗎,如果是這樣,應急管理辦法第三十三條的規定到底怎麼解釋?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應急管理辦法。2016年7月1日起施行的 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管理辦法 第三十三條明確規定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制定本單位的應急預案演練計劃,根據本單位的事故風險特點,每年至少組織一次綜合應急預案演練或者專項應急預案演練,每半年至少組織一次現場處置方案演練。同時第六條也定義了各種預案的...

危險化學品的種類包括 ,危險化學品包括哪些種類

依據gb13690 2009 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通則 按物理 健康或環境危險的性質共分3大類。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 腐蝕 燃燒 助燃等性質,對人體 設施 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化學品的安全職責 1 危險化學品倉庫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