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欣賞美術作品,如何鑑賞美術作品

2023-05-06 19:07:50 字數 4849 閱讀 5386

1樓:獅涯

欣賞美術作品無非是找出其中美的所在,藝術的靈魂在於向人們展現了各種審美情趣,1,從一般意義上來說欣賞作品首先要關注他的內容和背景,知道它要表現的東西是什麼這很關鍵啊,只有先弄清楚作品的內涵才能去談審美和欣賞。

2,其次是欣賞的手段,從巨集觀和微觀上,從時間和空間上,從過去和現在,從實到虛,從此作品到聯想到其他的作品或者其他的事物,我們都要一一的找出來。

3,找朋友交流和聊天是欣賞作品的一個好方法,三人行必由我師,又是我們一葉障目而不見泰山之際,就需要別人來點醒,只有各種思想碰撞才能使自己的欣賞角度和欣賞水平不但提高,這與做學問很相似。

呵呵,我個人的一點愚見,希望以上三點能對朋友們有益。

2樓:投石問路

欣賞美術作品 首先 從作者出生的時代背景 國家 以及創作這件作品時這個國家所發生的重大事情。

其次 再從作品的本身觀察 從構圖 色彩的應用 空間的處理 虛實的變化以及作品的表現技法。

最後 從網上查閱資料 或者向老師諮詢 和有關知識的朋友**等等。

3樓:鳳祺祥

是眼光的高低來判斷的。

如何鑑賞美術作品

4樓:一元谷

鑑叢正畝賞美術作品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首先要關注作品的內容和背景,知道作品想表現的東西是什麼。根據作品中的內容去分析作。

者的創作意圖和藝術風格,瞭解作者的生平經歷,瞭解他作品深層的內涵。

2、其次是欣賞的手段,從巨集觀和微觀上,從時間和滲森空間上,從過去和現在,從實到虛,從此作。

品聯想到其他的作品或者其他的事物,都要-一的找出來。

3、另外還要和同好進行交流,這是鑑賞美術作品的一個好方法。三人行必有我師,各種思想碰。

撞才能使自己的欣賞魚清伏度和欣賞水平不斷提高,這與做學問很相似。

如何鑑賞美術作品

美術欣賞有哪些

欣賞繪畫作品的方法

如何欣賞繪畫?

5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分成很多種,可分為人物畫,風景畫,肖像畫,靜物畫等等,無論任何繪畫,任何題材,都要依靠作品的造型與色彩,就是繪出它的形狀,它採用的色彩,以及各種光的運用。繪畫的造型,就要求有很好的素描基礎,不會素描是畫不好油畫的,就如同在沙灘上建高樓,是建設不起來的。

光也就是光線的效果,要懂得光應用和理解,對光的表現,有一個基本的認識,靈活運用各種光,可以畫得更加生動逼真。色彩的應用也是很重要的,沒有色彩,合適的色調,就畫不出一幅好畫,這是欣賞繪畫作品必須具備的基本知識。

現代油畫派大概分為兩大類,抽象派和印象派,當然具體又分為印象派,野獸派,未來派等等,抽象派就是憑空想象的一種意念,在自然界沒有這個形象,只有一些色塊,線條,一點一面等等,人們從這些色塊的組合中引發聯想和想象,所以叫它抽象派。

印象派,又叫寫實派,自然界中有這個形象,只不過要用繪畫的形式,把它給表現出來,印象派裡面的人物和物體是真實存在的,畫家用各種顏色,各種筆法把它表現出來,讓人欣賞它美妙的地方。

在欣賞一幅油畫作品時,還要了解作者的時代背景,創作這幅畫思想內容,一個畫家創造一幅作品,都帶著他的思想,反映畫家的藝術境界,我們欣賞它產生感情上的共鳴,畫家創作這幅畫的時候,也是根據自己的生活體驗,自己對於人物的不同理解,不同的深度,創作出不同的人物形象。一幅好的作品,能夠陶冶人的情致,提高人們的精神境界,發現世界上的美好,使我們對這個世界,對這個具體的人物和景色,有更深刻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欣賞繪畫?對於繪畫是一門藝術,它也是要陶冶我們情操的。去欣賞繪畫,我們要用心去體會用。

感受繪畫中的每一個動物,眼神動作情節。還有繪畫的建築物,它的巨集偉美麗。所以對於欣賞繪畫,它是一種心靈交匯的藝術,所以不能憑空去想象,而是你用心去體驗它。

感受他。

7樓:段戰宇

都說用藝術的眼光去觀察和欣賞繪畫。真正的藝術是不能用藝術的眼光去欣賞的。一個懂繪畫的人,他把繪畫這一份變成了思念,執著他懂得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呵護去愛護。

8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是繪畫者宣洩感情的渠道,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希望都寄託在畫上,欣賞者如果能夠領略到其中的含義,那麼欣賞畫作的能力就比較厲害了。所以要學會欣賞畫,就要先了解繪畫者的經歷和想法,再通過畫來了解他的內心。

9樓:大家熱不

欣賞繪畫應該從兩點出發,第一點繪畫的本身是否精美?它的每一個線條或者是每一種顏色,把事物表達的是不是細緻入微?第二點就是這幅畫表現的是作者當時什麼樣的心情和在什麼樣背景下畫的,這組畫的意圖將是什麼?

如果從這兩方面來進行欣賞繪畫,那麼會非常有層次的理解繪畫者的意圖和平正確的評價繪畫的好與壞。

10樓:鹹菜和粥的傳說

如何欣賞繪畫。我又沒學過繪畫,我怎麼會懂得欣賞呢?這個應該要有相應的基礎知識才可以。

11樓:g調藍炫

畫作也是一門藝術,每個繪畫的人其實都在向我們講述一個故事,而不同的人也會從一幅畫中解讀出不同的情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繪畫先看懂畫的是什麼。繪畫有多種,漫畫、簡筆畫、油畫、水彩畫中。

國畫等,明白畫中所表達的深意。特別是漫畫用最簡單的畫作表達出最深刻的道理。觀察顏色線條表達出人物風景的狀態,側反映了作者繪畫時的心理。

13樓:華雨倫

如何欣賞繪畫欣賞繪畫也也是一門藝術,你欣賞繪畫的同時要看繪畫者的心境,然後觀賞他會畫的每一筆,她的神態韻味。

14樓:孤獨求敗第三回

如何欣賞繪畫呢?

欣賞繪畫要有一定的藝術修養。

沒有藝術修養的人是欣賞不了繪畫的,普普通通的人對欣賞繪畫是沒有一定水平,只有懂的繪畫修養的人才能品味出繪畫的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繪畫需要一種藝術細胞,正所謂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任何一種藝術都是這樣,如果你在繪畫方面沒有一點造詣或者常識,那你是什麼都看不懂的,只會憑直觀感覺看到好看還是不好看。

欣賞繪畫的時候,要從畫家的角度出發,要感受它的意境,他的渴望他的表達,要了解他繪畫當時的背景是什麼,他創作這幅畫的目的又是什麼,所以欣賞繪畫並不單純的是看畫的好不好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欣賞繪畫!要懂得畫!畫作的好壞取決於欣賞的人而不是固定的條條框框。用靈魂是感受畫的意境,和繪畫作家所要表達的主題。所以要用心去欣賞繪畫,才能看出畫中的神韻。

17樓:超級

對於繪畫的欣賞,人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同的繪畫,體現不同的精神,喜歡是一種欣賞,在喜歡的層次上深入骨髓的研究繪畫深刻意義就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會了解一下畫家的背景,瞭解他最擅長哪一方面的。這樣可以欣賞起來心中有數。其次我要看這幅畫想表達畫家的什麼內容,畫都是有思想的有靈魂的,要揣摩畫家當時作畫時的心情。

這樣有助於理解這幅畫的含義。最後我還會了解這副畫的市場**,看看是否有收藏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會繪畫,懂藝術、懂生活的人,才會知道如何欣賞繪畫。對於我們這些平凡老百姓,只能憑想象憑感受作者所想去賞畫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是藝術,欣賞繪畫是需要一定的藝術修養的,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就可以慢慢了解並且欣賞繪畫的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幅畫都是有故事的,都是畫者用他的繪畫靈感,把這個故事表達出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欣賞一幅畫。必須瞭解主人公的背景。從話中找到作者的所思所想。

畫是一門藝術。在藝術中陶冶自己的情操。豐富自己的內涵。

欣賞繪畫應該是個有藝術細胞的人,才能夠看得懂的,就覺得景色秀美,人物逼真,才應該是一幅好的作品。另外,好的繪畫應該講究色彩相宜。

23樓:其名由天

欣賞繪畫需要一定的藝術修養和文化水平,尤其是中國畫,中國畫都是含著很深的韻味的,要用心感悟,還要有一定的文化修養,對美術字畫工筆意境也要知道一些。

24樓:珊珊2015摩羯

欣賞繪畫,每個人欣賞的水平不同。對話的認知也是不同的。懂得藝術的人,他能讀懂話異能知道畫中的含義。

能將畫者的心境。看出來。不懂得藝術的人。

只能分辨出畫的色彩。不瞭解畫的意境。所以欣賞繪畫時一定要了解。

繪畫時的。情況。繪畫者的心境。

護髮劑。當時處的。處境。

才能把繪畫者的心意。和畫中的含義讀懂。

25樓:風狂賽車王

懂得欣賞繪畫,本身要有一定的藝術素質,進一步瞭解繪畫,愛酷繪畫,自然就懂得欣賞。

怎樣欣賞美術作品

如何欣賞美術作品如何欣賞一幅繪畫作品

1,從一般意義上來說欣賞作品首先要關注他的內容和背景,知道它要表現的東西是什麼這很關鍵啊,只有先弄清楚作品的內涵才能去談審美和欣賞。2,其次是欣賞的手段,從巨集觀和微觀上,從時間和空間上,從過去和現在,從實到虛,從此作品到聯想到其他的作品或者其他的事物,我們都要一一的找出來。如何從多個角度去欣賞一幅...

民間美術作品的題目,美術鑑賞試題及答案

中國六大民間故事 1白蛇傳 杭州 2麗友橋 合肥 3牛郎織女 產地不明 4 梁山伯與祝英臺 產地不明 5 寶蓮燈 陝西.西安 6孟姜女 產地不明 繪畫要求 傳統文化氣息 清楚的 及作品題目 美術鑑賞試題及答案 在網上尋找具體的參考書上的答案是很難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還是自己多思考,不會的找同學...

影響美術作品產生的條件有哪些,美術作品的形式美由哪些因素構成

一 題材鑑賞,當有了題材之後才能給予美術作品一定的生命力 影響力 藝術力,只有題材深刻,才能為作品的成功夯下堅實的基礎。二 立意鑑賞,立意也可以說是靈感,只有靈感的迸發才能讓美術作品不俗套,有深刻創意思想的美術才更具有說服力,影響力。三 繪畫技法,能否運用嫻熟的繪畫技術和表現手段才能把美術作品想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