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農業的投資前景與風險如何?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4-30 10:35:08 字數 1485 閱讀 1754

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伴隨著工業化和城鎮化程序的加快,我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快速發展。根據《全國休閒農業發展「十二五」規劃》,到2023年,休閒農業成為橫跨農村一二三產業的新興產業。產業規模不斷擴大,休閒農業點數量穩步增長,年營業收入500萬元以上的休閒農業點增長20%,接待人次和經營收入年均增長15%以上。

總的來看,國內旅遊需求穩步增長,而同時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無論市場規模還是經營效益均呈現出向好的趨勢,發展前景向好。

前瞻網摘要:湖北省出臺《湖北省休閒農業發展總體規劃》,提出到2023年,湖北省將打造10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大縣,年接待遊客1億人次,休閒旅遊綜合收入達到500億元,佔全省旅遊總收入的比重達到30%。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 中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深度調研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底,我國共有9萬個村開展了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活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經營主體達到180萬家,其中農家樂155萬家;從業人員3000萬,佔全國農村勞動力的;年接待遊客8億人次,實現營業收入超過3400億元。根據農業部對全國13.

5萬家典型休閒農業經營主體的調查,農民佔其從業人員的,其土地產出率每畝接近12000元,是全國農業用地平均產出率的倍,經營休閒農業的農民人均產值5.

41萬元,是同期全國農業勞動力人均產值的倍。

2樓:顯示郵箱也挺好

觀光農業是近年興起的在傳統農業基礎上將農業產業和旅遊觀光融合為一體的新型產業。遠景設計研究院農業規劃專家補充到:觀光農業以農事活動為基礎,以農業生產經營為特色,把農業和旅遊業結合在一起,利用農業景觀和農村自然環境,結合農牧生產、農業經營活動、農村文化生活等內容,吸引遊客前來觀賞、品嚐、體驗、休閒、度假。

它是農業由第一產業向第三產業的延伸和滲透,是對傳統農業的改造和提高,是現代農業的一種形式。至於前景沒話說,風險的話主要在遊客量,需綜合考慮交通、宣傳等因素。

發展現代觀光農業有前途嗎?有哪些做得好的可以借鑑?

觀光農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3樓:中機產城(北京)規劃設計研究院

據中機院網上「觀。

bai光農du業產業規劃」業務zhi領域顯示:中國發展觀光dao農業版。

的條件優越,內容豐富,潛力巨權大,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中國是一個傳統農業大國,又是一個鄉村大國,發展觀光農業具有優越條件:

一是中國鄉村自然景觀多樣、優美,生態環境好;

二是農業發展歷史悠久,農業景觀型別多樣,地區差異顯著;

三是民族文化和民俗文化豐富,開發潛力大;

四是隨著城市化和城鄉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居民消費正由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消費、物質型消費向服務型消費提升,廣闊的消費需求正在轉變為巨大的現實購買力,為觀光休閒農業提供了足夠的市場空間、客源市場。

五是鄉村交通條件、基礎設施大大改善。這些具有鮮明特徵的資源與景觀,不僅為消費者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各色食品,而且為開發各類農業科技示範園區及觀光農業旅遊提供了優越的基礎條件。

觀光農業園的景觀規劃設計理念有哪些

觀光農業園具有的地域特色 資源優勢以及多樣的活動都吸引不少觀光遊人,帶動農業產業發展的同時也帶動了旅遊業的發展,提高了當地農民的收入,對經濟 社會以及環境改善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但觀光農業發展與國外相比還處於起步階段,對觀光農業園的景觀規劃設計研究尤為重要。遠景設計研究院觀光農業景觀設計專家結合豐富...

旅遊景觀設計有哪三大理念,觀光農業園的景觀規劃設計理念有哪些

理念 是人們對某種事物的觀點 看法和信念,是進行旅遊景觀規劃和設計的主體和核心,理念的不同,不僅決定了旅遊景觀規劃和設計的風格,同時也決定了旅遊景觀設計的先進性。保持先進的設計理念尤為重要。需要堅持三大理念。遠景設計院提出三大理念分別是 可持續發展 以人為本 突出文化。可持續發展 一 科學 景觀生態...

現貨黃金詐騙風險與投資前景好嗎,什麼是現貨黃金投資騙局

實際上,前景是被很多資深投資者看好的,大家都知道 作為通貨商品的終極代表,在全球無論哪個國家 都可以進行等價兌換,對於現在的紙幣來說,在現在各國以濫印紙幣以相互轉嫁危機的囚徒困境中,任何一種紙幣都很難以獨善其身,主動或被動地大規模發行紙幣符合貨幣發行國的利益,但從全球角度來說無疑讓人們對信用紙幣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