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皂是什麼東西?奈米銀香皂的危害一

2023-04-30 10:25:09 字數 2538 閱讀 5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半生不熟炒作科學概念的東西——奈米是一種長度計量單位,奈米級的顆粒是很小的顆粒,但是,仍然比分子級別要大的多!!所以,奈米的概念,對於化學產品來說,不敢說沒有用,至少是很多情況沒意義:水溶性分子的大小遠遠小於奈米,奈米大小的顆粒在此毫無優勢可言。

對於肥皂而言,奈米肥皂,從製造者的宣傳的角度來說,是標榜自己顆粒很細膩。但是再細膩,也不會比溶解在水溶的脂肪酸鈉顆粒還要細!!!所以,是半生不熟炒作科學概念忽悠消費者的一種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友禾肥業「寶地豐奈米控失肥」可以讓水稻達到真正的不追肥,且能增產15%以上。

傳統水稻肥由於無法控制其養分流失,所以至少要追肥兩遍以上。因為我們在種植期經常要把肥水放掉,所以不追肥到後期一定脫肥。因為傳統化肥綜合利用率只有35%,由於吸收利用率低,且沒有相應技術新增,當肥水放掉時,養分會隨肥水流走。

是造成脫肥的主要原因。還有就是傳統化肥無法達到葉綠素含量的提升,促使後期光合作用普遍不足,對水稻籽粒飽滿程度有影響。造成穗後空殼率上升、影響產量、且影響米質。

寶地豐奈米控失肥「是國家唯一一款專利技術,由中國科學院在黑、吉、遼、內蒙四省區做了多年的田間試驗。」寶地豐奈米控失肥「會在水稻的根系和土壤周圍形成豐厚的養分群,由於奈米技術能夠有效的控制釋放、防止流失,所以多次放水的情況下,不會流失。由於肥效期可達130天,所以在水稻整個生育期,可以達到不追肥。

由於肥效期長、肥料足,如果使用不當,錯誤的追入氮肥,會導致貪青、倒伏、稻瘟病等問題發生。(所以」寶地豐奈米控失肥「禁止追肥)!

2023年在黑龍江墾局及地方進行大面積推廣種植。豐產案例中田間具體表現為:1.

單株分櫱至少要比傳統化肥多2個。2.有效分櫱率能夠達到100%。

3.籽粒飽滿程度好。4.

空殼率為零。5.比傳統化肥早熟10天以上。

6.增產15%以上。7.

葉綠素含量高、米質優良口感好。8.千粒重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同時,與傳統化肥相比,減少化肥使用量30%以上,同時省去追肥時給農戶帶來的勞動力成本。

長期使用可有效緩解土地板結,增加土壤中有機質含量,對水源保護和環境汙染、減少國家碳排放,會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友禾肥業呂洋|

奈米銀香皂的危害一

3樓:點亮黑暗

迄今為止,沒有資料明確奈米銀香皂對人體有害。

韓聯社首爾報道, 據一份研究結果顯示,表示了在大量吃進吸入奈米銀粒子會對肝臟造成危害的可能性。但是,迄今為止,由於擁有優秀的抗菌效果,奈米銀仍然被廣泛應用在嬰兒奶瓶、玩具、牙刷、牙膏、空氣淨化器等產品。

胡西大學教授兪日在表示,與韓國建設生活環境實驗研究院所屬的毒性研究院對攝取奈米銀的有毒性進行動物試驗,被注射125mg/kg以上奈米銀粒子的老鼠肝臟出現了毒性反應。但應用於體表的危害性尚無結果,可認定為無害。

奈米銀有抗菌特點被應用到生活中,其中嬰兒產品中,餐具和奶瓶中就有應用,囗盛奈米銀抗菌餐具是安全材料,必爾奶瓶(必爾奈米銀pes益智奶瓶、必爾銀離子pes益智奶瓶、必爾pes組合益智奶瓶)都含有奈米銀材料。奈米銀是安全材質,被人們廣泛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奈米銀香皂妙用:

1、吸臭散清香。

定時用長柄刷和香皂水清洗垃圾桶,洗乾淨之後再撒一些小蘇打,可以清除臭味。

找個罐子放入半塊香皂,再倒進沸水使香皂溶解,便會散發清新的芳香。這種方法適合清潔廁所。

在密封的地方如鞋櫃、抽屜等,可放上一塊香皂去除臭味。

油漆前,雙手若塗上薄薄的一層香皂,就不會沾上油漆,更容易清洗。

新的油漆桶多沾有毛渣,若將它放在香皂水中浸泡數小時,毛渣便可去除。

2、清潔家居更乾淨。

清洗條狀百葉窗時,可先戴上一雙布制手套,然後將手指沾上香皂水逐條洗擦,清潔更乾淨。

用香皂水清洗竹製或藤編的傢俱,可使傢俱更耐用。

浴室的鏡子和玻璃窗很容易因受潮而變得模糊不清,若在鏡子表面或玻璃窗塗上一層香皂水,再用乾布抹乾,鏡子、玻璃便會回覆清晰。

3、充當潤滑劑。

百葉窗若難以拉動,可在窗簾的拉繩抹上香皂,來回拉動幾次後,關合開啟窗簾都會輕鬆。

抽屜若較難拉動,用香皂擦拭軌道邊緣,抽屜便可出入自如。

衣服或褲子上的拉鍊無法拉動時,用香皂在拉鍊上打磨幾遍,然後再用,拉鍊就會靈活自如。

4樓:賴錢寶寶

如果是用來洗臉洗澡的話,不建議使用香皂,沐浴露,新增的化學成分太多,容易形成殘留,堵塞毛孔,尤其是女生。香皂用完會比較幹,沐浴露又太膩不清爽,建議使用冷制手工皂。

冷制手工皂,是近幾年非常流行的代替化學製成品的沐浴用品,由100%天然材料製成。組成材料為對**非常溫和並含天然營養成分極高的植物油,各類天然食材、草藥等,採用歐洲傳統手工製造工藝,用低溫製法留住材料中最全的營養價值,以純淨水+植物油的方法,經過自然的皂化反應而成。

手工皂最好的商業品牌是卡米拉,民間當屬雲澤手工皂。

香皂,沐浴露含有表面活性劑,香精,防腐劑等化學成分,長時間用會導致**殘留,引發其他一些**問題。

奈米銀香皂的危害有哪些?

奈米銀香皂的危害有哪些?

神奇的奈米管,什麼是奈米呢,奈米管又是什麼

不久前,我國科學家在一種功能材料上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這就是成功地製造出三毫米長 的超長定向碳奈米管列車,長度列於世界之最。碳奈米管是一種奇異分子,它是使用一種特殊的化學氣相方法,使碳原子形成長鏈來 生長 出的 超細管子 細到5萬根並排起來才有一根頭髮絲寬。這種又長又細的分子,人們 給它取個計量單位...

奈米技術的化妝品的好處是什麼,用奈米技術的化妝品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奈米技術化妝品是將化妝品中的最具功效的成分特殊處理成奈米級這種極其微小的結構,當物質被分解成奈米微粒 1nm相當於一根頭髮直徑的8萬分之一 時,這些奈米微粒通常會展現出全新的活躍特性。近年來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化妝品的生產工藝也得到了長足的進步採用奈米技術對化妝品進行處理,可使活性物質功效得到...

擦銀布是什麼東西,擦銀布是什麼材料做的

是用來保養銀首飾.的 你要那玩意幹嗎呀 用牙膏擦好了 擦銀布是什麼材料做的?其實就是摩擦性大的布,應該是在布的裡面有細微的金屬絲。擦銀布材料 選用以植物纖維為基材的絨布,例如純棉絨布或超細纖維絨布等,再浸入拋光去汙等十幾種配方顆粒 具體選料各生產廠家不同 經過特殊工藝製作而成。擦銀布 專用於銀製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