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選修五化學同步作業答案 (人教版)

2023-04-30 10:10:08 字數 776 閱讀 2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有問題,應為烴基上氫原子與碳原子個數之比為2:1則說明無-ch3和-ch結構,則此有機物無碳碳雙鍵和羧基(-co),又知此有機物有羥基,則假設結構簡式為。

ho-(ch2)n-oh

當n=1時 分子質量為50, 不符捨棄。

當n=2時 分子質量為62,符合題意。

則此有機物為丙二醇。

ho-ch2-ch2-oh

2樓:奕蕾

ch2oh-ch2oh

烴基與羥基上氫原子個數之比2:1,假設羥基和氫都連在同一個碳原子上,那麼每個碳原子連一個羥基和兩個氫。又根據相對分子質量為62,可知這樣的碳原子有兩個。

3樓:十克拉白菜

乙二醇,會寫結構式吧,我不知道怎麼在電腦上打結構式。

高二化學選修5 20

問一道高二化學選修五的題目

4樓:盛長征逢錦

這是有關有機物轉化的推斷題,牽涉的反應有:烯(加成)鹵代烴(消去)二烯(聚合)高分子。

a;(ch3)2c=chch3

b:(ch3)2cbrchbrch3

naoh醇溶液:是醇做溶劑的naoh溶液。

5樓:行秀英後媼

a:(ch3)2c=chch3

b:(ch3)2cbrchbrch3

naoh醇溶液。

是金屬鈉與無水乙醇反應制得的混合物。

高二化學選修4,試題解答,高二化學選修4試題

5 甲對。因為任何溶液要滿足電荷守恆的,即a oh h m 因為中性,所以。6 假想明礬有1mol,則,al3 1mol,so42 2mol,若要沉澱完全,需要ba2 2mol,這時候就會帶入oh 4mol,所以,生成了alo2 水解顯鹼性,方程式自己能完成了吧 當al3 沉澱完全時,需要oh 3m...

高二化學沉澱溶解, 急 高二化學沉澱溶解

a肯定不對,對於組成相似的物質來說這麼說是正確的,比如氫氧化銅和氫氧化鎂 因為他們都是一個2價陽離子和兩個氫氧根組成 但對於組成不同的物質就不是這樣的,這是因為溶度積的計算方式中有係數次冪的問題。反例為 溶度積 g ksp agcl 1.5 10 4 1.8 10 10mg oh 2 9 10 4 ...

高二生物選修2 3,一道題,高二生物選修2 3,一道題

選ca中露出的粘性末端要求相同,但是限制酶卻不一定相同,可能就是不同的限制酶最後切出來的粘性末端是相同的。b中水稻為植物,大腸桿菌並不能夠在植物體內生存,所以就無法將所想要轉到植物體內的基因整合到植物的染色體上 d中基因 是指將原來的體內卻上的基因匯入體內,但是並不是對所有的細胞有效,因為這個基因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