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個地理區域的資料(高考複習用)

2023-04-30 10:00:07 字數 772 閱讀 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必須多看地圖了,還有就是多做題!地理是文科裡的理科,需要多做題才行,至於晨昏線的問題,你可以找套題按答案好好看看,實在不懂就去問老師!很多問題不是你不懂,只是差一點點撥而已!

地理是比較好升分的,而且高三一年比較重要,好好複習~

有沒有區域地理的高考題?

高考資源網地理複習學案的答案

高二文科地理複習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地理說起來也不難,但真正學起來也不容易,因為要記的東西很多,我歸納幾點:

1、多看圖,這是必須的,不光是要看,還得看仔細了,多注意圖中所給的資訊,這些都是考試問題關鍵的字眼,圖的形狀、經偉度、東西經要清楚。

2、世界各國位於那裡,屬於什麼樣的氣候帶,有什麼樣的氣候特徵,年徑流量多少,種植的物種有哪些,還有就像樓上那位說的,高一上冊教材地理書這本書是最主要的,因為它包含了地理許多普遍的知識,也算是基礎了。

3、各個國家地區的發展狀況,工業與環境的處理方式,汙染與農業發展,該怎麼樣的綜合治理,我估計到你高考的時候考的最多的應該是地區工業發展,農業生產模式的轉換,環境的保護措施與處理汙染廢水,廢渣,廢氣的綜合治理,氣候這方面也就只有這幾年常出現的天氣情況做些選擇題了,學習是靠個人,希望你高考順利!以後的路奮鬥終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是有兩份提綱,但系統說字數太多,不讓上傳。如果你願意,請留下郵箱,我給你發過去。

生物地理會考的複習,生物地理會考的複習資料

我也是山東bai 省的,初二。基du礎填空和題結合的有面對zhi面,備考方dao案 備考方案我們回學校統一定的,不錯 以題為答主的你可以買試卷,有一套是試卷專屬山東省的,叫2014中考終極 卷,上面寫著山東省,專屬地理生物。五年中考三年模擬 三年中考兩年模擬 兩本都是非試卷 裡面基礎知識很少,大部分...

區域地理 人文地理 自然地理,高考佔分最多的是哪個

高考地理試卷以區域地理和人文地理為主,自然地理一般在選擇題裡面!所佔分值比重每年都會不同的!只要你好好背和記,地理成績就不會太差!加油啊!祝你高考好運,金榜題名!人文地抄理與自然地理相比,人文地理居多,佔約 55 60左右,自然地理佔約40 45左右。區域地理無法準確判斷,因為高考中單純考區域地理的...

大家覺得高考複習用天利38套的試卷好,還是金考卷好

這個時期一輪複習的時候推薦你 高考必刷卷四十二套 刷一刷,一週一套就可以了。一輪複習主要鞏固每個知識點。二輪以後在練速度 練題型。天利38套和金考卷比那個好,優勢在哪?個人覺得金考卷好一些。供參考 以前用天利,但印刷錯誤和答案錯誤太多。金考卷講解很詳細,每個月都會出一期,時效性更強,每年的變化也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