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無倉儲經營需要哪些安全管理制度

2022-01-09 14:43:40 字數 3480 閱讀 6891

1樓:蘭州

無儲存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了加強對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護環境,根據本公司在生產加工場所還沒有建設完畢的情況下先期開展無儲存、無運輸經營的特點,特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適用本公司所經營的化工產品、石油化工產品的危險化學品經營管理,包括石腦油、甲苯、二甲苯、mtbe(甲基叔丁基醚)、甲醇、混合芳烴(苯、甲苯、二甲苯的混合物)輕烴(c1~c8)、瀝青、石蠟等產品經營全過程。

3.職責

從事危險化學品經營銷售的人員,必須接受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並經考核合格,方可上崗作業。

4.工作程式

4.1.1凡從事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熟知物品的危險性質、預防措施、物品保管、使用、安全防護及火災撲救方法等。

會報警、會使用消防器材和防護器材、會處理事故,並能夠及時準確的告知客戶單位及其相關人員。

4.1.2凡是從事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要熟知並且及時提醒客戶單位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受壓裝置(貯罐、塔、各類容器等)和使用危險化學品場所的電氣、儀表、報警、聯鎖等設施,應符合國家有關安全規定,並要經常對其進行維護檢測。

4.1.3凡是從事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熟知並且能夠告知客戶單位:

凡生產危險化學品的場所,必須根據物品種類和性質設定相應的防火、防爆、防毒、通風降溫、防腐、防潮、洩壓、監測、報警、避雷及接地等安全設施。

4.1.4凡是從事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熟知並且能夠告知客戶單位:生產危險化學品的場所,必須配備相應的安全消防設施和防護器材。

4.1.5在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過程中,危險化學品的包裝內,應附有與危險化學品完全一致的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並在包裝(包括外包裝件)上加貼或者拴掛與包裝內危險化學品完全一致的化學品安全標籤。

如發現有新的危害特性時,應當及時修訂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安全標籤。

4.1.6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要提醒客戶單位危險化學品能產生靜電,在運輸、儲存的場所,均須有導除靜電的設施。

5.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要熟知危險化學品儲存與保管過程中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並且能夠提醒客戶單位遵守。

5.1儲存和保管危險化學品,必須進行驗收登記,並定期檢查。臨時存放廢舊危險化學品及時上報上級安全環保部部門進行處理。

保管人員要選派責任心強、熟知危險化學品性質和安全管理知識的人員擔任。

5.2危險化學品要按其化學性質分類、分割槽,儲存不準超量。到達儲存限量時,儲存時間不得超過3天。

並留有相應的防火間距(通道)和通風口,儲存地點距生產裝置、罐區、管廊、電纜橋架、下水井等設施的安全防火距離不得小於30米。

5.3相互接觸能引起燃燒、**或滅火方法等不同的危險化學品,不得同庫儲存,應設專用倉庫、場地或專用儲存室。

5.4遇火、遇潮易燃燒**或產生有毒氣體的危險化學品,不準在露天、潮溼處存放,要按產品說明書的要求存放。對於怕凍、晒的危險化學品,應有防凍、防晒設施。

5.5儲存和保管危險化學品的場所,應採用先進的消防、通訊、報警、滅火裝置,有毒物品應配備防護面具及隔離、消除、吸收毒物的設施,並設有明顯的警示標誌。

5.6儲存和保管危險化學品的倉庫,須符合國家有關《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要求,並納入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

6.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要熟知危險化學品裝卸與運輸過程中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並且能夠提醒客戶單位遵守。

6.1液化氣充裝站的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必須通過交通部門資質認定。未經資質認定的車輛,不得運輸危險化學品。

6.2危險化學品運輸的駕駛員、押運人員等,必須掌握危險化學品運輸的安全知識,並經市交通部門考核合格,取得上崗資格證,方可上崗作業。運輸危險化學品的駕駛員、押運人員等,必須瞭解所運載的危險化學品的性質、危害特性、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運輸危險化學品,必須配備必要的應急處理器材和防護用品。

6.3危險化學品包裝容器要牢固、密封,包裝材料要適應物品的效能,發現破損、殘缺、變形、分解等情況,應立即妥善處理。

6.4**的危險化學品包裝容器,不準改做他用。

6.5包裝和運輸危險化學品要貼印警示標誌,標誌應符合《危險貨物包裝標誌》(gb190-1990)的規定。

6.6危險化學品不準超量充裝,充裝速度不得大於規定值。

6.7裝卸和運輸危險化學品要輕拿輕放,防止撞擊、磨擦、拖拉、重壓和傾倒。

6.8化學性質或滅火方法相互牴觸的危險化學品不準混合裝運。

6.9裝運危險化學品車輛通過市區時,應遵守地方公安部門規定的行車路線和時間,中途不準隨意停車。

6.10運輸危險化學品的車輛,必須配備押運人員或保安人員。

7.經營銷售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必須要熟知危險化學品報廢與銷燬過程中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並且能夠提醒客戶單位遵守。

7.1報廢和銷燬有燃燒、**、中毒和其他危險的廢棄危險化學品時,必須徵得主管安全的部門同意,送往指定的有效會資質的單位進行報廢或銷燬處理。

7.2批量報廢、銷燬危險化學品時,必須制定安全處理方案。

7.3負責報廢、銷燬危險化學品的人員(包括監護人員),必須熟知物品的化學、物理特性及其安全注意事項。

7.4危險化學品在報廢、銷燬處理前,應進行分析、檢驗,根據物品的性質,分別採取分解、中和、深埋、燃燒等相應處理方法。

7.5劇毒或對環境有汙染的危險化學品,不準直接排入下水,不準傾倒在地面上。

7.6化學性質相牴觸的危險化學品,不準混合銷燬。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儲存經營的手續相對簡單,應急預案、消防管理制度、購銷制度、運輸管理制度、廢棄制度、操作規程、勞動保護用品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訓制度無儲存設施的承諾(需法人代表簽字蓋章) 、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資質證書

3樓:

這個都是有地方特色的,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你可以登入地方安監局**檢視一下《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須知》裡面有的。

我們這兒是(勞動保護用品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訓制度、危險化學品購銷管理制度、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制度、事故報告處理制度、安全生產獎懲制度)

求一份無倉儲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的應急預案,會做的好心人幫幫忙唄,謝謝啦~ 10

4樓:

做做至少花上一天的時間,你想想誰會免費發給你啊?

5樓:

哥們,你知道請諮詢公司做要花多少錢嗎?想免費就獲得,這世界上真有這麼多「好心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提供你的經營範圍和經營規模。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無倉儲可倉儲多少

7樓:叮叮東東

這個也需要看危險品性質的,如劇毒、放射性、毒害性強烈的物質,一點都不允許的。如果是一些常規性樣品,可以存放500ml以內的量進行樣品檢測使用。這個安監不會捉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危險品倉庫,想放多少都行!

危險化學品無倉儲企業擅自變更經營場所,應如何處罰

危險化學品的種類包括 ,危險化學品包括哪些種類

依據gb13690 2009 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通則 按物理 健康或環境危險的性質共分3大類。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 腐蝕 燃燒 助燃等性質,對人體 設施 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化學品的安全職責 1 危險化學品倉庫保管...

無證經營危化品怎麼處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

親親,您好,無證經營危險化學品,可能觸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的非法制造 買賣 運輸 儲存危險物質罪,犯該罪,處3 10年有期徒刑 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非法經營危險品是非常嚴重的,非法經營危險品影響我們的社會安全穩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

常見的危險化學品有哪些,危險化學品的主要危險特性有哪些?

危險化學品主要是指具有 性 易燃性 毒性 腐蝕性的化學物品。常見的危險化學品有 苯 液化氣 汽油 甲醛 氨水 二氧化硫 硫化氫 農藥 液氯等。包括 品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易燃液體 易燃固體 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有毒品和腐蝕品等 易燃易爆,有毒等 危險化學品分為八大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