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喜歡在什麼環境下生存,跳蚤在什麼環境下容易生活?

2022-01-09 14:43:42 字數 2562 閱讀 2123

1樓:百小度

喜歡陰暗潮溼的環境下生存

跳蚤的生存環境 :

卵是白色圓或橢圓形的,可在羊舍或牧區的泥土裡找到,有些時候也產在羊只的身上。但由於跳蚤的卵外而光滑無膠,不能全部粘在羊絨或羊毛上,在行動的時候仍然散落在各處,所以圈舍、圈舍周邊泥土、放牧的山場、羊糞裡都會有跳蚤的卵。

在變蛹之前,長成的幼蟲自制一個半透明的茲質的繭把身體包住。繭的外而常是粘住一些砂粒或有機物渣滓等,或者由網狀的細茲支架在粗糙的物表而,在繭內它脫去幼蟲最後的一次皮成為蛹。這是頭、胸、腹都巳具雛形,口器、觸角和腿已能看得出來,但它是不吃不動的。

經過一定時期成蟲破繭而出。

成蟲能跳躍行動,雌雄均能找到宿主吸血,能交尾併產卵,顏色各種不同,自乳黃至深棕色。在適宜的環境中,可生活1年以上甚至2年。全部生活史的完成短自2-3個星期,多至1年以上,食物和氣候是主要影響的因素。

總體來說,跳蚤生活史的進行是比較慢的,但由於它們壽命較長,所以仍能保持很多的數量。

只有成蟲才營寄生生活。跳蚤與宿主:跳蚤為動物或人的體外寄生蟲,最大量最普溫的宿主是齧齒動物,狗、貓或人也為某種跳蚤的主要宿主。

由於跳蚤無特定之宿主,在各種有毛的動物身上均可寄生,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成蟲的棲息習性,不同的蚤種是不一樣的,常見有毛蚤型和巢蚤型,毛蚤型多棲生於宿主毛叢中,吸血較頻繁而耐飢力較差,對溫度要求較高,如開皇客蚤、狗蚤、貓蚤即屬此型;集蚤型多寄生於宿主巢穴內,吸血次數救少而耐飢力較強,對溫度要求較低,在巢穴內往往有大量的蚤,大部分野鼠寄生蚤都屬此型。

2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因為喜歡寄生在一些長毛動物的身上,由於這些長毛動物的皮毛比較厚重,跳蚤不容易被人們發現,所以對於跳蚤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寄生的地方。可能有的人會覺得跳蚤並不會進行吸血行為,也不一定能危害到寵物和人的安全。我家那段日子受盡了跳蚤的百般折磨,跳蚤是世界上抗藥性最嚴重的害蟲。

一般的殺蟲劑都殺不死跳蚤,我消殺了很多次都沒有徹底消滅跳蚤,幾乎絕望了,後來朋友告訴我克雷舒跳蚤藥他用過,我就抱著試下的希望,噴上去就掉一地蟲子,當天睡上去就沒有蟲子,現在過了兩年沒有遇到這個蟲子了。

3樓:柯迷

跳蚤喜歡溫暖,潮溼的天氣,18—27度,相對溼度為75%—80%的環境最適合

4樓:一切為了什麼

潮溼?比較髒的地方?

跳蚤在什麼環境下容易生活?

跳蚤會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長?

5樓:況味

跳蚤是小型、無翅、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

跳蚤無特定之宿主,在各種有毛的動物身上均可寄生,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6樓:匿名使用者

貓,狗,老鼠身上都適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跳蚤首先要保證家裡的衛生,清除跳蚤的孳生地,清掃禽畜棚圈和室內暗角,家裡不留垃圾。定期用藥物給狗貓進行身體除 蟲,貓狗克雷舒噴灑在家裡,床墊上,也就是床墊子上或者褥子上,要鋪滿不要留空白,整體是薄薄一層。用噴霧劑把受蟲害區域整體打一遍之外,還要重點的打一些地方,包括綠植、墊子、毯子、地毯、衣櫃、床下、沙發下等地方, 陰暗處不要放過。

跳蚤喜歡在**生活

8樓:啥玩意兒

陰暗潮溼、髒亂、有動物宿主居留的地方。

消滅跳蚤注意事項

跳蚤最怕敵敵畏,只是敵敵畏的毒性太大,使用時要將5毫升敵敵畏藥液兌入500毫升清水中,然後將兌好的藥液噴灑於房屋的角落處,噴好後關上門窗,待經過半個小時之後開啟門窗以便對房屋通風透氣,直至氣味散盡即可居住。

如果跳蚤還沒有被完全消除,則可以重新噴灑1次。注意敵敵畏的使用濃度不能過高,以防對身體產生危害,用藥時要戴上帽子、手套、口罩。

9樓:小白魚

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跳蚤卵很多是在陰暗處產的,孵化後會跳躍到宿主的身體上,抓住宿主毛髮,開始生活~

10樓:落葉情緣

跳蚤是小型、無翅、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啊,猩猩啊,動物身上

12樓:24號之謎

1、想徹底地清除跳蚤,首先要保持居室環境的衛生。一般來說適宜跳蚤生存的環境是髒亂差的環境,日常生活中要十分注意環境的衛生,這對於不生跳蚤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環境搞好了,跳蚤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如果是室內,可以用吸塵器將室內的灰塵全部清除乾淨,在經常有跳蚤出沒的地方灑一些全淨靈殺蟲劑。其次就是保持室內物品的擺放有序,不要隨便將一些衣服或者其他的東西亂堆在一起。

總之室內環境衛生的原則就是整潔有序,做到這樣,跳蚤應該自然也就沒有了。

3、保持室內的通風。潮溼的環境容易滋生跳蚤,所以,如果室內的環境很潮溼,不通風,一定要經常開窗或者拉起窗簾晒晒太陽,通過可以讓室內的環境改善起來。經常保持室內的乾燥通風可以防止跳蚤出現,因為這並不是其生存的理想環境。

在跳蚤市場賣東西,有沒有訣竅,在跳蚤市場上賣東西該怎麼說才能吸引人來買

跳蚤市場 flea market 是歐美等西方國家對舊貨地攤市場的別稱 說白了就是,二手市場。是用來賣東西的。但有的也可以免費贈送,也可以換。希望幫到你 在跳蚤市場上賣東西該怎麼說才能吸引人來買 賣一些明星的明信片 啊,尤其是當紅小鮮肉的明信片和海報,特別搶手,如果都來買的話,就可以把 稍稍上提一些...

草莓喜歡生長在什麼地方,草莓在什麼環境下生長

草莓習性 喜陽 耐寒 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回 排水良好的砂質土答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後開小白花,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從開花到果熟的整個週期為30天 40天。草莓生長在地面,草莓適合種植在陽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裡。土壤深...

娃娃魚在什麼環境下生長,娃娃魚生長環境

大鯢稱為娃娃魚,對生活的環境有苛刻的要求,那小鯢是娃娃魚嗎 娃娃魚 生活在山區的清澈溪流中,一般都匿居在山溪的石隙間,洞穴位於水面以下。一般都是捕食蝦 蟹 小魚 蛙等動物。高度水棲,只要比它嘴巴小的水生生物它都會吃,不怕冷,冬天不需要加溫 還有他們不可以見光 養在黑暗的地方 娃娃魚生長環境 娃娃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