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計生專幹?鄉鎮計生專幹的工作是什麼

2023-05-06 19:45:10 字數 900 閱讀 1340

1樓:小笑聊電子

分包村(區)專門負責計劃生育工作,幫婦女查體,辦理準生證手續,發放計生用品,辦理監督一些手續。

計生專幹的職責:

一、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路線和方針,以及有關計劃生育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認真執行計劃生育委員會和上級計劃生育主管部門的各項決議。

二、對全鎮育齡婦女實行分類管理,及時落實節育措施,發放避孕藥具,每季對重點管理的育齡婦女進行一次經期查訪。

三、要做到檔案管理字跡工整,填寫規範,職工資訊卡登記及時,準確,做到人變檔變,檔隨人變,人檔一致。

四、準確及時地掌握有關統計資訊,對出生、登記、結婚、死亡和節育措施等情況,及時準確填表上報並存檔。

五、做好計劃生育、出生、結婚、節育措施等情況的張榜公佈工作。

六、做好計劃生育宣傳工作。

2樓:蔚然寶貝

計生專幹是指負責村或者社群內計劃生育政策宣傳、藥具發放、辦理獨生子父母光榮證、出具生育免費單等為轄區內婦女在計生方面的服務。

計劃生育是我國的基本國策。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

鄉鎮計生專幹的工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村婦女主任的上司吧,我個人覺得有幫婦女查體,辦理準生證手續,發放計生用品,主要還是辦理監督一些手續吧。

什麼叫有效關心,什麼才叫關心?關心的含義是什麼?

清風雪憶 大熱天我送你棉被和大冬天我送你鵝毛 你懂那個是關心的時候就知道什麼是有效關心了 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別人讓你少吃泡麵的時候,他幫你買了更貴的泡麵。來自知乎 柳輕搖丶 真正的關心,是牽掛。關心你,就會牽掛於你。得意時怕你忘形 失意時怕你沉淪 知道你的痛處,不著痕跡的岔開話題 保護你的敏感,擔心...

什麼是兼職?兼職工作是什麼樣的,兼職工作是什麼意思?

兼職就是利用多餘時間做的,是非常自由的工作。也可以是有工正式工作後再兼職一份小工作。而全職就是一個正常的工作,按規定時間上班,然後沒有其他工作了。全職的收入就是上班的工資了,基本上是固定的。兼職的收入一般是多做多得,沒有固定。比如現在的環球調查兼職,利用空閒的時間填定調查問卷,成功了一份就給多少錢的...

叫女朋友什麼好呢是寶貝,老婆,親愛的,還是叫什麼好

叫女朋友什麼好呢是寶貝,老婆,親愛的,還是叫什麼好?對妻的叫法我從搞物件到結婚一直叫寶貝,現在人老了,在叫寶貝感覺肉麻了,現在就姓,前邊還加個老字。這個看你自己也看看他意思咯,總的來說都是稱呼,叫老婆感覺太早了點,不過表示你跟她在一起的決心,叫親愛的可能比較親切,寶貝那就更加寵她咯,個人覺得叫什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