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實際上,光線是沒有顏色的」?

2023-05-06 19:55:07 字數 2953 閱讀 9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是人(或許包括動物)的一種視覺感覺,離開人的眼睛,顏色是不能獨立存在的,即光本身並不具有顏色的屬性,光只有波長或頻率的屬性,這一屬性與人的顏色感覺有著一定的對應關係。

當我們說「自然界中的光,有各種各樣的顏色」的時候,我們實質上是指自然界中的光具有不同頻率,不同頻率的光可以給我們不同的顏色感受,不嚴格的時候我們就說光具有不同的顏色,這是一種通俗的說法,並不能視為錯誤。

如果我們要更準確的描述其物理實質,那麼就會用另一種看其來有點相互矛盾的說法「實際上,光線是沒有顏色的」。其實,如前所述二者是不矛盾的,只是著眼點不同。

關於實驗證明「實際上,光線是沒有顏色的」,曾過一個網友的問題,問題中給出了實驗證明方法。本人認為該證明是成立的,不過是否很嚴格還值得**,樓主可參看。

2樓:沿著河邊流浪

自然界的光是複色光,意思就是說是多種光的組合,其中包括紅橙黃綠青靛紫7中有色光,但7種光在一起就變成了自然界的白光是沒顏色的。沒有顏色不能證明,但有色是容易證明的,彩虹就是最好的例子,它把白光分開了猜有7彩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的實質是電磁波,顏色只是電磁波波長的不同。

光線與色彩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4樓:北京博藝畫室

光對於五彩斑斕的大自然的色彩的形成有著不可忽視的功勞,光源自身的特點影響著物體冷暖色調的形成。從這個層面來說,是具有一定的規律進行遵循的:處於暖色光照耀下的物體,明亮的部分應該呈現出的是暖色,反面是冷色;相反,如果是處於冷光照射下的,明亮的部分則是冷色。

日常生活中,白天的太陽光、火光都可以被定義為暖色,而冷光主要指的是白熾燈的燈光等。這裡特別要涉及到的一種光是天光,也就是來自於太陽的光呈現在我們周圍的光。大部分的天光為冷色,然而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

比如說來自於朝霞和夕陽的光,當它們反射在室內時呈現出的是暖暖的感覺,因而可以被認為是暖光。而物體之間的冷暖色的關係就是意義上的補色關係。

當明亮的光照射到物體之上,它的暗部的色彩的佈局也是大有學問的。依據光與色的客觀規律,對於暗部的描繪應該以補色關係作為參照。當一個人長期注視於陽光,突然轉移視線的時候,就會覺得眼前突然一暗。

從色彩的角度來說,就是吸收了太多的亮光,需要暗光進行補充和調整。這就是色彩的互補。因此,在進行作畫的過程之中,要注意補色的運用,否則的話會使得亮部太過突出或者出現暗部鋪陳過大的問題,不易於好作品的形成。

我們所看到的顏色是什麼光的顏色呢?

光的顏色取決於什麼

5樓:世紀網路

問題一:光的顏色到底由什麼決定 光的顏色是波長決定的,可見光波長範圍為:整個電磁波譜包括了無線電波、紅外線、紫外線以及x射線等。

它們的波長不同,其中波長在400~760奈米之間就是一般的可見光。可見光由七種顏色不一的光組成,即紅、橙、黃、綠、靛、藍、紫。顏色不同,波長也不同:

波長最長的是紅色光,接下來是橙、黃、綠、靛、藍、紫。也就是說紫色光波長最短。再短就是紫外線了,比紅色的再長就是紅外線。

問題二:光的顏色,取決於什麼?? 20分 光的顏色取決於它們各自的頻率,不同頻率的光顏色不同。

光是一種波,波有它的週期,波長等等物理量,頻率大小等於週期的倒數,等於一秒時間內週期的個數。

問題三:光為什麼會有顏色?光譜由什麼決定? 光的顏色跟它的頻率有關,光譜的排列也是根據頻率的大小排列的。

問題四:光的顏色由什麼決定?為什麼? 頻率。

光線的顏色與物體本身顏色是什麼樣的關係

6樓:天萱翠乙

不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光會發生反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反射什麼顏色,而吸收其他色光。

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除了光會發生反射,還會發生折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允許透過什麼顏色的色光,而吸收其他色光。

不明追問。

7樓:網友

不透明物體。

反射它本身色光,吸收其他色光;透明物體透過所有顏色光線;白色物體反射所有色光,黑色物體吸收所有色光。

顏色與光線的關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的顏色。而是光線的顏色。 物體的顏色由其反射光線的顏色決定。黑色是物體顏色的描述。

光線沒有黑色的,只有看不見的光線和看得見的之分。

光線的顏色由其波長決定。或者說是頻率。因為光的速度等於波長乘以頻率c=λ*f

紅橙黃綠青藍紫:依次波長越來越短,頻率越來越大光色---波長λ(nm)--代表波長紅---780~630 --700橙---630~600 --620黃---600~570 --580綠---570~500 --550青---500~470 --500藍---470~420 --470紫---420~380 --420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光的顏色與光的頻率是相對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淡黃色幾乎能與所有的顏色相配,但如果要醒目,不能放在其它的淺色上,尤其是白色,因為它將是你什麼也看不見。深黃色一般不能與深紅色及深紫色相配,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實質是電磁波,顏色是光照射到物體上,可見光頻率波段的部分電磁波被該物體吸收,沒被吸收的電磁波就反射回來,就成了你看到的顏色,其中白色是電磁波幾乎全部被反射,黑色是電磁波幾乎全部被吸收。

怎樣理解「有光就有色」,物體隨光的顏色變化而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體吸收和反射不同頻率的光的能力是不同的。

怎樣理解「有光就有色」,物體隨光的顏色變化而改變

陽光是無色的為什麼人們能看見顏色? 10

13樓:顏蓮

陽光是通過五顏六色的物體反射出各種顏色。

行測言語理解這道題b為什麼不對?實際上後面的

你覺得b選項與原文複述一致嗎,上學成本在原文的前面呢,他偷換概念了,應該是 撤點並校 增加了農村學生的上學成本。行測言語理解,這道題b為什麼不對 這段文字是總分結構,總句提出問題,分句分析了原因,你說的轉折關聯詞是分句中的,所以不是重點啊 童鞋 行測言語理解,這道題選b還是c,為什麼?之前看過有選b...

螺絲釘實際上是什麼的斜面,螺絲釘實際上是一個什麼的斜面。

螺絲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螺絲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 如照相機 眼鏡 鐘錶 電子等使用的極小的螺絲 電視 電氣製品 樂器 傢俱等的一般螺絲 至於工程 建築 橋樑則使用大型螺絲 螺帽 交通器具 飛...

蒹葭中江伊人的形象理解為愛人實際上醫仁的內涵可以有更為豐富的

伊人 是他日夜思念的意中人.主人公雖望穿秋水 執著追求,但 伊人 嘟飄渺阻隔。可望難即,故而詩句中盪漾著無可奈何的心緒和空虛悵惆的情致。如果把詩中的 伊人 認定為情人 戀人,那麼,這首詩就是表現了抒情主人公對美好愛情的執著追求和追求不得的惆悵心情。精神是可貴的,感情是真摯的,但結果是渺茫的,處境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