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山水畫譖麼畫?水彩畫是什麼

2023-05-06 19:50:07 字數 1956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筆墨紙硯,根據不同的書畫選擇不同的筆。筆:中鋒、側鋒、逆鋒、藏鋒、露鋒、散鋒聚鋒等畫法,中國畫的筆法:

中鋒、側鋒、逆鋒、順鋒。山水畫的筆法:皴、擦、點、染。

墨:蘸墨法、潑墨法、積墨法,不同的事物選擇不同的畫法紙:畫山水一般用半生半熟宣紙,畫青綠重彩的工筆山水適宜用熟宣紙,可反覆渲染上色,寫意山水畫適宜用生宣紙;硯:

要選擇容易發墨的,不吸水的這有個網頁,資訊比較全,你可以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水彩和水墨結合)

材料:馬力的水彩顏料~包旺的水粉筆~中國毛筆~西臨墨水~硯臺~水彩紙~氈臺~

先買書~然後臨摹~

水彩山水主要講究是色彩的運用和畫面的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山水畫很難的,不知你是否是自學,最好有師傅。

自學的話應該有好的摹本,可以首先了解樹石畫法的規律,然後從宋畫開始臨,其次元畫,當然這不是唯一放法,我是央美國畫專業的,不過我是學工筆人物的,偶爾畫些山水畫,你若需要我可以給你說說我們學校山水專業的課程安排,另外給你個論壇:書法江湖。裡面也有關於山水畫的東西。

平時多練字,花山水畫筆墨功夫要好,你的情況我也不瞭解,告之我們可以再交流。

水彩畫是什麼

4樓:最乖女司機

用顏料調水畫在白紙上,採用西洋畫的造型方法。水彩畫主要有幹畫法和溼畫法兩種。幹畫法就是等畫上去的第一層顏色幹了以後,再加第二層顏色;溼畫法即在畫面打好輪廓後,用清水將整幅畫面打溼,趁未乾時上色作畫。

就其本身而言,水彩畫具有兩個基本特徵:一是畫面大多具有通透的視覺感覺;二是繪畫過程中水的流動性。由此造成了水彩畫不同於其他畫種的外表風貌和創作技法的區別。

顏料的透明性使水彩畫產生一種明澈的表面效果,而水的流動性會生成淋漓酣暢、自然灑脫的意趣。

水彩畫的範疇可以推展到古代埃及人的畫卷,波斯人富有異國情調的細密畫和歐洲中世紀聖經手抄本的插圖,以及我國古代的傳統洛陽東郊顧人殘墓中布質畫幔的遺蹟,更早甚至可追溯到史前時代阿爾塔米拉和拉思考的洞穴壁畫。雖然許多古代人類用顏料、樹脂調和水,作為記載他們的生活瑣事,傳述他們社會文明的工具,但是,隨著時光的荏苒,知識的累積,歷經世紀歐洲水彩畫的興起;尤其是英國多位水彩畫家們努力所創立的豐碩成就,從此,水彩畫漸近完美。到19世紀末,水彩畫已經發展出完整的獨自體系。

隨著科技的進步,新的繪畫材料的生產,如今的水彩畫已不再侷限於透明水彩與不透明水彩兩大範疇。舉凡能用水稀釋作畫的材料。如壓克力、透明水彩液、水彩鉛筆,都包含在水彩畫的領域之中。

水彩畫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畫是用水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簡稱水彩。

由於色彩透明,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但調和顏色過多或覆蓋過多會使色彩骯髒,水乾燥的快,所以水彩畫不適宜製作大幅作品,適合製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

顏色攜帶方便,也可作為速寫蒐集素材用。

與其他繪畫比較起來,水彩畫相當注重表現技法。其畫法通常分「幹畫法」和「溼畫法」兩種。

6樓:1st°要

畫畫有很多形式的。有素描畫,就是用鉛筆畫。色彩畫,用廣告畫顏料畫的。

一般有柯雅,美邦,馬利呃呃顏料。柯雅的實惠些。美邦的貴。

水彩畫也是用顏料畫,用的水彩顏料。畫法和色彩畫差不多。他的顏料水分較大。

畫出的感覺也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就用水調和水性的水彩顏料所畫的畫就是水彩畫。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繪畫的一種,以水調和顏料所作之畫。顏料系用膠水調製,可溶於水,利用顏料的這一特性,水的滲融效果及紙的底色,易產生透明感及輕快、溼潤的藝術效果。有幹、溼、粗筆、細筆等不同畫法。

[**]如何畫好水彩畫

畫水彩畫前應該用什麼工具打底稿,畫水彩畫需要什麼工具

一般來說,鉛筆 是由石蠟和石墨 還有陶土混合而成的除非是水溶性的鉛筆.一般的鉛筆是不溶於水的可能是你那個鉛筆質量的問題 你可以去買一隻好的鉛筆.畢竟打搞用不了多少.如果為了經濟一點,你可以專門用這個鉛筆來打水彩的稿.推薦你用正版的 德國 輝柏嘉 2b左右的就可以 打搞的時候 一定要準.並且輕,在準的...

荷花水彩繪畫紋理怎麼畫,什麼是水彩畫?

荷花 lotus flower 屬bai毛茛目睡蓮科,是蓮du屬二種zhi植物的通稱 dao。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專屬多年生水屬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荷花...

畫有幾種,例如國畫 油畫 水彩畫

大的種類應該可以分 成兩種,中國畫,西洋畫。中國畫中又可以分做四種,寫意中國專 畫,屬重彩中國畫,工筆中國畫,蛋彩畫。西洋畫又可以分成,抽象油畫,古典油畫,丙稀畫,漆畫。另外,還有幾種應該屬於其他類的就是,壁畫,塗鴉,水粉畫,水彩畫 版畫。國畫 油畫 水彩 水粉 素描 丙烯 蛋彩 版畫 壁畫 插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