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是學什麼的?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2023-05-21 21:25:09 字數 2386 閱讀 5590

1樓:匿名使用者

1,讓某一個裝置系統,按一定的程式自動穩定啟動,執行,停止,2,機器人,3,課程:計算機語言,plc,dcs,機和電專業的基本課程,……4,就業方向:維修,設計,語言開發,應用,

2樓:網友

跟電子資訊很接近。

3樓:趙爸爸和我

我不知道啊,我不是這專業的。

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4樓:天府

自動化是指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式或指令自動進行操作或控制的過程。

自動化應用領域可分為:辦公自動化,機械自動化,資訊自動化,工業自動化,汙水處理自動化等等,應用十分廣泛。採用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和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或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能擴充套件人的器官功能,極大地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系統或過程生產、管理過程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資訊處理、分析判斷、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

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專業是學電路知識、數位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計算機技術和軟體技術等。

自動化專業需要學習的基本知識:自動化控制理論、電路原理、電力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分析、感測器技術、網路與通訊技術、高階語言程式設計以及化學工程、力學和管理學等方面的知識。

6樓:小楊同學解析電視劇

自動化專業以系統科學、控制科學、資訊科學等新興橫斷學科為理論基礎,以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感測技術、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等先進技術為主要技術手段,以實現各類運動體的運動控制、各類生產過程的過程控制、各類系統的最優化等跨學科綜合性專業。

自動化專業的一級學科為「控制科學與工程」,本專業主要有4個發展方向:

1、過程控制;

2、嵌入式系統與機器人;

3、運動控制;

4、人工智慧 。

培養掌握自動控制、計算機軟硬體、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相關知識,能夠在自動化及相關領域從事系統設計、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和技術管理等工作,能解決複雜工程問題工程應用技術型人才。

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7樓:浩星華藏

自動化專業需要學習電路知識、數位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計算機技術和軟體技術等。

自動化專業的覆蓋面非常廣泛,涉及電子工程、計算機技術、機電工程、網路和通訊等諸多領域。自動化專業的課程設定和需要學習的內容比較多。

自動化專業需要以電子技術、計算機資訊科技等為主要的技術手段和技術支援,對各種自動化裝置和系統實施控制的專業型別。

自動化專業需要學習的基本知識:自動化控制理論、電路原理、電力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分析、感測器技術、網路與通訊技術、高階語言程式設計以及化學工程、力學和管理學等方面的知識。

這個專業在我們外行人看來,也許過於遙遠,但其實它就是各種技術手段的加持再有各種物理知識的結合,應用範圍還是非常廣泛的,屬於是相當具有前景的專業之一了,它往往會精通計算機的運用,對各種物理的原理較為了解,所以是偏理的專業,文科生就不用考慮了。不過由於它涉及的原理較為複雜,所以可想而知,在大學學習這個專業肯定需要花費不少功夫,需要付出巨大心血才能有所收穫。

電氣自動化這個專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1.你好,我是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專業就是電氣自動化。我現在已經大三出去實習了,也找到了一個相對靠譜的實習工作。2.首先,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你以後畢業找工作是非常簡單的,因為現在隨著工業的發展,自動化的發展也是如日中天,為了解放勞動力,提高生產水平,無論是重工業還是輕工業很多都是自動化...

電氣自動化與機械自動化區別?學的是什麼書

自動化比較偏重控制與總體設計,學的東西比較寬泛,常常有學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生大四還不清楚學完了到底能幹什麼,不過總體來說比較偏重電路 軟體以及控制系統設計,如果拿人與機器相比,自動化專業相當於設計人的大腦。機械偏重於結構設計,這是裝置執行的基礎,相當於設計人的骨骼與肌肉,沒有骨架,就算有再好的大腦也沒...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