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立體倉庫的基本介紹,什麼是自動化立體倉庫?

2022-03-12 11:16:01 字數 2079 閱讀 3709

1樓:順力智慧物流裝備

一、自動化立體倉庫概述

自動化立體倉庫又簡稱高層貨架倉庫(簡稱高架倉庫),一般是因為採用了幾層、十幾層乃至幾十層的貨架來儲存單元貨物,由於這類倉庫能充分利用空間儲存貨物,故常形象地將其稱為「立體倉庫」。

自動化倉庫系統(as/rs-automated storage and retrieval system)是不需人工處理的情況下能自動儲存和取出物料的系統。這個定義涵蓋了不同複雜程度及規格的極為廣泛的多樣的系統。

自動化立體倉庫就是採用高層貨架存放貨物,以巷道堆垛起重機為主,結合入庫與出庫周邊裝置來進行自動化倉儲作業的一種倉庫。

二、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組成

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主要由貨架、傳輸裝置、儲存裝置、堆垛機、控制系統、通訊系統、計算機管理監控系統等部分組成。

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能夠按照指令自動完成貨物的存取,並能對庫存貨物進行自動管理,完全實現自動化作業

三、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的功能

(1)大量儲存,一個自動化立體倉庫擁有貨位數可以達到30萬個,可儲存30萬個托盤,以平均每托盤儲存貨物1噸計算,則一個自動化存取系統可同時儲存30萬噸貨物。

(2)自動存取,自動化倉庫的出入庫及庫內搬運作業全部實現由計算機控制的機電一體化作業。

(3)可以擴充套件到分類、計量、包裝、分揀、配送等功能。

2樓:強少

倉庫的產生和發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生產和技術發展的結果。50年代初,美國出現了採用橋式堆垛起重機的立體倉庫;50年代末60年代初出現了司機操作的巷道式堆垛起重機立體倉庫;2023年美國率先在高架倉庫中採用計算機控制技術,建立了第一座計算機控制的立體倉庫。此後,自動化立體倉庫在美國和歐洲得到迅速發展,並形成了專門的學科。

60年代中期,日本開始興建立體倉庫,並且發展速度越來越快,成為當今世界上擁有自動化立體倉庫最多的國家之一。

對立體倉庫及其物料搬運裝置的研製開始並不晚,2023年研製成第一臺橋式堆垛起重機,2023年開始研製中國第一座由計算機控制的自動化立體倉庫(高15米),該庫2023年投入執行。到2023年為止,中國自動化立體倉庫數量已超過200座。立體倉庫由於具有很高的空間利用率、很強的入出庫能力、採用計算機進行控制管理而利於企業實施現代化管理等特點,已成為企業物流和生產管理不可缺少的倉儲技術,越來越受到企業的重視。

自動化立體倉庫(as/rs)是由立體貨架、有軌巷道堆垛機、出入庫托盤輸送機系統、尺寸檢測條碼閱讀系統、通訊系統、自動控制系統、計算機監控系統、計算機管理系統以及其他如電線電纜橋架配電櫃、托盤、調節平臺、鋼結構平臺等輔助裝置組成的複雜的自動化系統。運用一流的整合化物流理念,採用先進的控制、匯流排、通訊和資訊科技,通過以上裝置的協調動作進行出入庫作業。

3樓:北方儀器

立體庫也稱為高架庫或高架倉庫,一般是指採用幾層、十幾層乃至幾十層高的貨架儲存單元貨物,用相應的物料搬運裝置進行貨物入庫和出庫作業的倉庫。長春北方灌裝專門做灌裝機和立體庫的,希望對你有用

什麼是自動化立體倉庫?

4樓:今西

自動化立體倉庫的主體由貨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機、入(出)庫工作臺和自動運進(出)及操作控制系統組成。貨架是鋼結構或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或結構體,貨架內是標準尺寸的貨位空間,巷道堆垛起重機穿行於貨架之間的巷道中,完成存、取貨的工作。管理上採用計算機及條形碼技術。

就是給高層倉庫設定了房間號和自動到家的電梯,更方便存取。

立體倉庫的介紹

自動化立體倉庫是什麼?

5樓:欲為你

自動化立體倉庫的主體由貨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機、入(出)庫工作臺和自動運進(出)及操作控制系統組成。安徽宇鋒依託豐富的專案經驗,紮實的製造技術為顧客提供產業諮詢、專案規劃、系統整合、軟體開發、生產製造、工程實施、保養維護、系統服務等產品業務,滿足顧客生產製造物流系統總體解決方案的個性化需求。

自動化立體倉庫一般由哪幾個部分組成?各部分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功能是什麼

6樓:冰之冰者

自動化立體倉庫的構成和維護保養規範

自動化立體倉庫的組成部分有哪些方面

自動化是學什麼的?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1,讓某一個裝置系統,按一定的程式自動穩定啟動,執行,停止,2,機器人,3,課程 計算機語言,plc,dcs,機和電專業的基本課程,4,就業方向 維修,設計,語言開發,應用,跟電子資訊很接近。我不知道啊,我不是這專業的。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自動化是指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式或指令自...

什麼是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和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區別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是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培養目標 培養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掌握機電 電氣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具有較強的自動化裝置操作能力,同時掌握電工 電子知識與技能,具備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 程式設計 除錯與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能實用人才。職業資格 維修電工 高階 ...

“辦公自動化”具體是是指什麼,辦公自動化的意義是指什麼

不光是熟悉辦公軟體哦!辦公自動化 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 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 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是當前新技術革命中一個非常活躍和具有很強生命力的技術應用領域,是資訊化社會的產物。在行政機關 企事業單位工作中,是採用internet intranet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