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的機械自動化的需要學習matlab嗎我知道

2021-03-03 20:32:47 字數 6091 閱讀 4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的,應用相當廣泛,你參加工作時告訴別人你會熟練使用matlab,會很有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本身是數學軟體,記憶體大執行慢是因為牽扯到函式矩陣的運算。個人覺得機械自動化專業matlab是非常的有限,也不適合你專業。詳見柏林工業大學對於機械資訊專業的介紹。

3樓:張慶

我也是學機械的 但是在機械裡有好多問題都要用到matlab的 例如機械工程控制基礎 就要用的 還是學一下好啊

請問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一專業 需要學習matlab裡面的什麼模組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是一款很強大的數學工具,另外也配備了很強大的模擬工具箱simulink,可以用來做模糊控制,人工智慧等**,,看你是本科還是研究生啦,研究生的話在上交等學校是必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學習,matlab主要是一款數學軟體,用於演算法開發的,與機械製造及設計關係不大,一般不會學,大學裡面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習的主要軟體是cad ug 繪圖軟體還有ansys等分析軟體,和學的專業比較貼合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本科),學習matlab有用麼?】

6樓:

呵呵,我也是這個專業的,現在實習,這個軟體在本專業的學習中主要用在自動控制和機械優化設計這兩門課程裡面,是很有用的計算工具,不是很難,多翻翻相關的書就會了,另外這個軟體很龐大的,並且有些方面也很專業的,裡面包含了很多的模組,像資料分析,影象處理,金融工具,控制工具等等,你可以瞭解一下,沒有必要深入的,並且即使你要考研的話,還要專門的學習專門的模組,不是什麼方面都學習的,這個軟體太大了,你,只要會使用基本的程式語言和方法,會操作就行了

7樓:88郭傑

我本科與你同專業,matlab是工科類學生必須掌握的一個軟體,本科期間主要掌握其繪圖功能、數值運算即可,想深入學習需要堅持一段時間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想繼續讀研還是畢業後工作了。如

果讀研,有一部分是要用的。如果工作,那選好你的工作方向,抓緊時間學些以後要用的東西吧。既然你已經略懂一二了,那畢業設計萬一涉及到,最多就是個數值運算,看幾本書就搞定了

我是學習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有必要學習matlab嗎?,matlab好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將來從事那個方面的工作了,我是自動化專業畢業的,在工作中基本不用這個,但是記得在學校裡學的時候挺簡單的!感興趣可以自學!如果在學校時間充裕還是多學點知識真的很重要啊!

!!!補充:多學知識分兩方面,軟體和硬體。

這要看你的個人興趣以及自己更適合哪方面了。並不是說你什麼都會就能找到好工作,主要是你要有精通的一項,其他作為輔助知識!你現在大二還是來的及的,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就下功夫研究,多去圖書館看書,不侷限於大綱課程。

至於你問的具體哪方面的知識,呵呵,東西太多了,不可能都掌握的,有時候學了,工作中卻用不上,也都是這個問題,這就看個人興趣了,如果能把知識融會貫通那就是高手了,比如你會編寫微控制器程式,之後還能設計搭接外圍電路,這都是基礎(呵呵,感覺說的太磨嘰了)

10樓:馬伕哈迪

感興趣可以自學!如果在學校時間充裕還是多學點知識真的很重要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 比較有助於你理解控制理論,但是到工作裡應用不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學吧 雖然不是電力專業軟體 但思想比較接近

學習matlab對以後的找工作有用麼 ,我是學自動化專業的,現在掌握那些軟體對找工作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主要是做**的,對絕大多數的應用開發企業意義不大,一般都用不到。

你好好學學c語言,以後搞微控制器或嵌入式開發很有用處,也可以學學plc的梯形圖程式設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不怎麼用,還是整點cad,protel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我們很多對口的工作都要用到的,我現在畢業了,還要經常用上matlab呢

學習自動化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6樓:嘻嘻嘻

廈門大學自動化大二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要是問我們專業的人,自動化的就讀體驗如何,我想絕大部分人會說:累。這是由自動化的課程設定決定的,自動化的課程可以說包羅永珍。

在自動化,你既可以過的像一個傳統工科學生一樣天天混工廠,調節各種引數。又可以像軟體工程的學生一樣,總是對著電腦螢幕。還有不少人選擇做機器人控制。

自動化是比較注重實踐的專業,我們大二下學期一共需要上:自動控制原理實驗,數位電子技術基礎實驗,微型計算機原理實驗,軟體技術基礎實驗,每門實驗都要花去不少時間。其中軟體技術基礎實驗感覺能讓我們學到最多,這門課,我們老師選擇的是清華大學的資料結構這本書。

一個學期下來,主要學習動態陣列,連結串列,棧,佇列,二叉樹,圖。前面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排序演算法,使用不同的排序演算法把排序時間上萬倍的縮短還是相當有成就感的。記得基數排序我寫了6個小時,寫完這些程式,可以說對指標的使用熟悉了不少。

還有就是對於各種計算機語言的學習。c語言當然是最基礎的,大一學習了基礎之後大二繼續學習指標的使用。matlab也需要學習,主要學習控制系統建模。

組合語言作為低階語言,也是我們需要掌握的。而在課外還有python需要掌握。

17樓:可達鴨呀

大學學的自動化,個人感受是:課多,且雜。

大一的時候,大數、大物

肯定要學,要學機械製圖,要學c++,要學電路理論,我們學校的實踐課程需要去鑄鐵、焊電焊、操縱機床、鐳射切割,感覺整個工業領域都要體驗一遍。下圖是鐳射雕刻做的小作品。

然後專業課,有基礎課程為模電數電,核心課程是自動控制原理現代控制理論。還要學電氣照明、電機與拖動、嵌入式系統等好多課程。暑假小學期既焊過電路板,也碼了好多**。

自我感覺,大學四年學的東西很,但深入研究的並不多。有些課程比如電機拖動、電氣照明,除非你將來專門做這個領域,否則感覺一輩子都用不到。其實這麼多課也有合理之處,畢竟自動化是一門交叉學科,萬一你畢業了就去了照明行業呢。

這麼多課程會讓我們對自動化有一個較為全面的認識,也讓我們在瞭解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或最適合自己的方向,讓自己人生的下一階段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學自動化,還涉獵了好多門程式語言。嵌入式要用c語言寫,控制的**要用matlab,大三暑假的課程設計要寫java,做深度學習的東西又要用python。多學習一門程式語言就是多學習一門外語,總是沒壞處的。

截幾個自己電腦上用的軟體(忽略**)。

最後說一句,我們學校我們專業男女比例3.5:1,單身狗很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個人最初的感受就是:難!

除了一些工科生都必須學習的專業,比如高數,微機原理,大學物理,這些理工大科對我這個理工邏輯思維沒有很強的人來說,就已經很難了。直到學習專業課,才體會到這個專業真正的精髓。以及,高數,大物這類基礎學科都是後面專業課學習會用到的重要工具,所以一定在最初學習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不能混哦!

自動化的核心課程是自動控制原理,也就是經典控制,還有現代控制。這兩門是很多高校的考研必考科目,大家如果感興趣,可以在大二大三儘早自學。還有就是,我個人感覺,自動控制,數學建模,是我們之前的應試教育都沒有培養過的思維模式

我一開始學習的時候,特別不適應,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儘早自學,早一點接觸總歸是好的,至少習慣這個思維模式。

直到稍微有一點入門的時候,能體會到這門學科有意思的地方,接觸一些實際案例的相關資料後,更能感受到它在工業應用中的實用性

我們專業每一屆都會有金工實習,經驗豐富的師傅會帶領我們用車床和手工磨製錘子,用三d列印技術和鐳射雕刻技術製作工藝品。我覺得這一部分真的很有意思。

至於情感生活方面,確實這個專業男生比較多,我們學校的男女比例大概是2:1。但是即使這樣,我作為一名擁有直男思維的女生,脫單?

不存在的。哈哈哈哈。個人感覺還是學習,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更為重要。

當然在戀愛關係中也能夠學習到很多,但是我覺得好麻煩哈哈哈哈。各位學弟學妹不要效仿。

19樓:檸檬橗

作為一名自動化學生,我只能看著自己漸漸變高的髮際線而興嘆:好難啊!為什麼我這麼弱!但是自動化正是因為它的難而顯得有趣。

首先,自動化要學習的課程很多,比如我現在的主要課程有數位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實驗課,自動控制原理,軟體技術基礎實驗,概率統計,計算機原理試驗,控制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等,看著推擠如山的書本以及無從下手的內容,只能感嘆,自己智商堪憂。

自動化,最離不開的就是寫**,除錯,改**,這都是十分痛苦的,因為一些細緻的錯誤需要反覆修改,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那麼是無法編出需要的**的,除非你有超強的天賦。但是,學習自動化,也是及其有成就感的。比如當你編出理想中的程式,當你作出正確的實驗值,當你調時差最合適的引數,當你在看原理n多次之後明白它到底是什麼意思,你都是從內心迸發出的開心,是其他事情無發替代的。

自動化專業裡面有很多男生,女生相對較少,所以自動化的女孩子們,都是被捧在手心裡的寶喲。

總之,自動化是一門比較難的課程,也是一門很有趣的課程,它不僅需要你有一定的智商,還需要你有不甘放棄的精神和耐心的心性,更要有一顆熱愛自動化的心,如果單純因為自動化前景好,好找工作而選擇它,那麼你不會真正的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學習自動化相關專業6年的同學來回答這個問題。

自動化專業的一大特點就是,它是多學科相互交叉的專業,綜合性非常強,自動化專業的課程與很多工科專業都有交叉,自動化專業的核心課程是自動控制原理,除此之外,自動化專業的學生可能要學習機械控制類課程、電子電氣類課程、儀器科學類課程、計算機類課程。這些都是專業課程,基礎課程包括數學、英語、物理等等,都是學自動化專業必修的內容。學習自動化專業這麼多年,本人的深刻感受就是課很多,基本上每個高校的自動化專業的學生修的學分都是全校所有專業裡學分最高的,大量的課程,是學生們充分掌握自動化控制的基礎。

以下就是自動化專業同學的主要課程體系圖:

總之,自動化專業是一份苦盡甘來的專業,同學們在學海中遨遊,能學到很多有趣的知識,將來畢業,該專業也能帶給你很有競爭力的薪資。

21樓:尋魈

就我自身而言,自動化專業的學習知識面可以說是很廣了!

從大學中低年級必修的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線性代數、複變函式等基本數理課程,來為之後的相關專業課程的打下良好的數學基礎,同時鍛鍊人的邏輯思考能力。到後面我們學習的訊號與系統、電路理論等相對基礎的訊號傳輸與電路基本知識。

到了大學後半段,各種各樣的專業課便撲面而來了,在自動化,你會學習到涉及傳統電類課程,如電機拖動、工廠供電等,也會學習到偏計算機類的嵌入式系統、微機原理等計算機硬體原理類課程。重中之重,還是我們最主要的自動控制原理類課程,這裡你會接觸到經典與現代控制理論、連續與離散控制理論等全面且完善的控制理論體系,來給你搭建一張知識網路。

當然,在經歷多年的自動化學習之後,如果認真努力,也許你會成為軟硬兼備的全面多方位人才。但是部分最後還是會面臨身上知識博而不專,沒有能夠特別拿出手的本領。所以還是慎重考慮吧!

電氣自動化與機械自動化區別?學的是什麼書

自動化比較偏重控制與總體設計,學的東西比較寬泛,常常有學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生大四還不清楚學完了到底能幹什麼,不過總體來說比較偏重電路 軟體以及控制系統設計,如果拿人與機器相比,自動化專業相當於設計人的大腦。機械偏重於結構設計,這是裝置執行的基礎,相當於設計人的骨骼與肌肉,沒有骨架,就算有再好的大腦也沒...

自動化是學什麼的?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1,讓某一個裝置系統,按一定的程式自動穩定啟動,執行,停止,2,機器人,3,課程 計算機語言,plc,dcs,機和電專業的基本課程,4,就業方向 維修,設計,語言開發,應用,跟電子資訊很接近。我不知道啊,我不是這專業的。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自動化是指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式或指令自...

學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需要什麼配置的電腦

i5處理器,四核,2g記憶體,最主要的就是要個獨立顯示卡。其他就沒有什麼要求了。cpu英特爾 酷睿i5 四核 3.30ghz 偏低 主機板華碩 英特爾 p67 cougar point b3 記憶體kingmax semiconductor 8g ddr3 sdram 1333 mhz 雙通道 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