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自動化的特點是什麼,辦公自動化有哪些優點

2022-01-02 06:57:39 字數 3525 閱讀 6546

1樓:凮起雲湧

辦公自動化的特點和功能是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

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字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辦公自動化的開放性和標準性:

oa系統的開放性和標準性,是指oa軟體系統的底層應支援各個層次的多種協議,支援與業務系統的互通、互聯,應用系統採用標準的資料交換方式,保證資料共享。

在當前和未來,oa系統需要輕鬆地與各種作業系統、中介軟體、資料庫、業務系統及工具軟體進行平滑對接,當前oa的主流廠商都在這方面做了充分的考量。

2樓:阿沾愛生活

特點是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字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目前,辦公自動化系統成為包括計算機、通訊、聲像識別、數值計算及管理等多種技術的一個綜合系統。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系統科學和行為科學被視為辦公自動化的四項支撐,工作站( work station)和區域網絡(local area network)成了辦公自動化的兩大支柱。

功能介紹

oa軟體的核心應用是:流程審批、協同工作、公文管理(國企和**機關)、溝通工具、文件管理、資訊中

心、電子論壇、計劃管理、專案管理、任務管理、會議管理、關聯人員、系統整合、門戶定製、通訊錄、工作便籤、問卷調查、常用工具(計算器、萬年曆等)。

oa管理平臺基於「框架+應用元件+功能定製平臺」的架構模型,主體部分由30多個子系統組成,包括資訊門戶、協同工作、工作流程、表單中心、公文流轉、公共資訊、論壇管理、問卷調查、計劃管理、會務管理、任務管理、關聯專案、關聯人員。

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辦公自動化的特點是以網路為中心,以資料、資訊所提煉和組織的知識為主要處理內容和物件。

「辦公」的內容已經不再是簡單的檔案處理和行政事務,而是一個管理的過程,在辦公管理中,工作人員之間最基本的聯絡是溝通、協調和控制,這些基本要求在以知識管理為核心的辦公自動化系統中都將得到更好地滿足。

此外,在辦公自動化系統的發展中,使用辦公自動化系統的人員範圍逐步擴大,由機關、企事業行政人員擴充套件到企業的管理層及企業的全體員工。

擴充套件資料

辦公自動化系統的特性:

1、先進性和成熟性

先進的管理理念、技術和方法,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延長系統的生命週期,但同時,任何創新都意味著小白兔實驗,風險較大,因此又要注意軟體系統、硬體裝置、開發工具、軟體產品的是否成熟,在先進性和成熟性之間找到平衡點,成為價值最大化的關鍵。

2、可靠性和穩定性

oa系統裡流轉了大量的管理資料,因此必須是可靠的,一般的人為和外部的異常事件不應該引起系統的崩潰;當系統出現問題後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恢復,而且系統的資料是完整的,不會引起資料的不一致。

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以計算機為中心,採用一系列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先進的通訊技術,廣泛、全面、迅速地收集、整理、加工、儲存和使用資訊

5樓:南瓜派

整合化、智慧化、多**化、資料交換(edl)

6樓:

滿足企業全面協同管理。新型平臺型辦公自動化系統更是涵蓋了包括企業協同工作平臺、知識管理平臺、專案協作平臺、激情管理平臺、企業通訊平臺、資訊釋出平臺、行政辦公平臺以及資訊整合平臺在內的全方位立體式協同管理功能。

提高企業運轉效率。組織機構內部的人員可跨越時間、地點協同工作,使資訊的傳遞更加快捷和方便,從而極大地擴充套件辦公手段,實現了辦公的高效率。

節約企業人力成本和日常運營成本。

構建企業資訊化良好基礎。辦公自動化系統作為資訊化的基礎管理軟體,具有簡單、易用、部署快、效果明顯等優勢,尤其是平臺型辦公自動化系統,本身就提供了很好的業務系統基礎應用和開發框架,非常適合中小企業作為資訊化的入門級應用。

提高行政監控管理。辦公自動化系統能及時有效地監控並具有催辦督辦和自動提醒的功能,一方面防止了延誤業務辦理時間的情況,另一方面有利於管理員的全域性監控,及時發現問題並及時協調解決。此外,在辦公自動化軟體上處理的流程步驟都留有審批痕跡,具有可追溯性,方便日後的查閱和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綠葉oa軟體的,我們公司就是用他們產品的,也是我們技術部在網上對比選的他們的,服務和產品確實不錯。網上很多好評呢。

辦公自動化有哪些優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其優勢有如下:

1、oa辦公自動化系統規範了企業管理,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

通過oa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工作流系統,各種檔案、申請、單據的審批、簽字、蓋章等工作都可在網路上進行,節省了大量的寶貴時間,同時由於系統設定的工作流程是可以變更的,可以隨時根據企業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設計出個性化的流程,一些彈性較大的工作也可以井然有序的進行。

2、oa辦公自動化系統節省了大量的企業運營成本;

oa辦公自動化系統最主要特色之一就是無紙化辦公,無紙化辦公幫助企業降低了辦公耗材成本;工作審批流程的規範可為員工節省大量工作時間,節省了人力成本;完善的資訊交流渠道可以大幅降低**費及差旅費用。

3、oa辦公自動化系統消除資訊孤島、資源孤島;

oa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協同性可以徹底消除由於企業內部各業務系統相互獨立、資料不一致,資訊共享程度不高、管理分散、管理維護工作量大等因素形成的一個個「資訊孤島」、「資源孤島」,達到資源的有效共享。

4、oa辦公自動化系統實現知識傳播;

實現企業對其最重要資產―知識的高效管理、積累沉澱、傳播、應用,完全擺脫人員流動造成的知識的流失。

5、oa辦公自動化系統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束縛;

全面支援移動辦公,各級領導和員工能夠跨越時空障礙,使用聯網的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隨時隨地無縫協同、輕鬆辦公。

6、oa辦公自動化系統提供全程跟蹤和管控;

全面記錄業務處理的全過程,誰、何時、做過何種操作,瀏覽和跟蹤業務進展狀態,根據需要進行監督和預警,落實風險管理和內部控制。

7、oa辦公自動化系統提高企業競爭力、凝聚力;

員工與上級溝通很方便,資訊反饋暢通,為發揮員工的智慧和積極性提供了舞臺,從而有效的增強了企事業的凝聚力與核心競爭力。

9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使用辦公自動化oa系統後,員工發起請假單,各部門的負責人手機上會收到提醒,及時審批。讓員工專注於工作。

使用oa系統還能夠使公司的執行透明化,領導能夠看到各部門、員工當前的工作。

oa系統可以使全公司的財務制度透明,制定財務預算,管理公司的資產,辦公用品,績效考核,使用技術手段推動公司制度的實行,用透明、規範的報表資料為公司決定層制定決策提供資料支撐。

文祕與辦公自動化發展概況,辦公自動化的發展對祕書工作的影響

利用計算機 通訊和自動控制等技術與裝置,實現辦公業務的自動化。英文簡稱oa。它是提高辦公效率 辦公質量和實現科學管理與科學決策的一種輔助手段。現代辦公自動化系統是由計算機 通訊網路和自動化辦公裝置以及相應的軟體所組成的人機資訊處理系統。具有辦公資訊採集 加工 傳輸和儲存等功能,對文字 資料 語音 圖...

“辦公自動化”具體是是指什麼,辦公自動化的意義是指什麼

不光是熟悉辦公軟體哦!辦公自動化 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 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 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是當前新技術革命中一個非常活躍和具有很強生命力的技術應用領域,是資訊化社會的產物。在行政機關 企事業單位工作中,是採用internet intranet技術,...

辦公自動化的發展對祕書工作的影響

祕書與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的發展對很多行業的影響大.對祕書工作的主要影響有多方面.如果祕書認為使用電腦工作有利於工作,使用軟體幫助工作就很好.由於軟體使用要花很多時間用眼力看電腦,就不利於用2條腿工作.對公司的文書處理要用自動化軟體就快.寫文章和報告也快,搞會議記錄也快.對搞服務用2手2 腳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