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板栗怎麼炒,在家炒板栗怎麼炒板栗

2023-05-10 12:00:06 字數 4421 閱讀 3504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板栗500克。

輔料:鹽300克,白糖15克。

炒板栗的做法步驟如下:

1、將板栗洗乾淨裝盤。

2、將板栗用剪刀剪開,可以根據自己的方法,也可以用刀。將板栗剪個2cm左右的口,一定要把表皮剪開。

3、**,等鍋中水燒乾淨之後加入鹽翻炒2分鐘。

4、鹽均勻受熱後倒入板栗翻炒,將板栗中的水分完全炒幹,鹽沒有粘附在板栗上即(15分鐘左右)。

5、加入白糖繼續翻炒,翻炒至糖慢慢焦化,變成深咖色。

6、關火,燜3-5分鐘就可以出鍋。

2樓:爵爺的網路

板栗簡單好吃的做法。

介紹一個簡單好吃的做法:

將生板栗洗乾淨,溧水,每個板栗切一小口。用微波爐器皿裝好(最好不要超過1/2),蓋子(塑料的)虛掩,2分鐘2分鐘的加熱,到第2個板栗炸開的時候就好了。很香的!

板栗炸的時候有點嚇人,不過別害怕,是有驚無險的囉。

板栗的做法恁多,最簡單莫過直接扔在水裡咕咚上半個小時。

要是哪時不小心吃到還帶點焦香的板栗,一定是把鍋給燒糊了。

這時候的板栗,殼上帶點黑色的小裂縫,一咬下去,露出來的嫩黃慄肉,卻是味道最好的一種了。

其實板栗的做法是很簡單的,做法有兩種:

做法一 清淡口味的:先把板栗洗乾淨,然後直接把它放到水裡煮熟(大約要煮半個小時).這種做法的板栗吃起來甜甜的。

做法到二 五香口味的:先把板栗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的表面開一條細逢,再在煮板栗的水裡放五香的材料一起煮熟。這種做法的板栗吃起來味道濃郁。

就看你喜歡哪種的口味。

高壓鍋可以炒,板栗凸面切口,要切透皮,然後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閥,5分鐘搖動一次,使其受熱均勻,大約30分鐘可出鍋,炒制時用小火,防炒糊,另外,高壓鍋的膠圈最好用舊膠圈,不然會影響膠圈使用壽命。這樣炒出來的栗子,十分香甜,皮也好剝。

另外,還可以用那種粗砂鍋(黑色,表面不是很光滑的那種)來炒制,直接用一斤鹽或河沙倒進砂鍋內,再把板栗也倒入,用木勺不停翻炒,一開始由於板栗的水份蒸發,鹽或河沙會受潮結團,等到結成團的河沙又變得乾爽之後,繼續翻炒,直到聽到板栗有輕微爆鍋,用漏勺濾出,稍涼即可食用,這樣炒出來的栗子,口感酥香,皮極易剝。

板栗燒雞。製作材料:

帶骨雞肉750克,板栗肉150克,紹酒約1湯匙,醬油l湯匙,上湯6杯,生粉、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①將淨雞剔除粗骨,剁成長、寬約3釐米的方塊。板栗肉洗淨濾幹。蔥切成3釐米段。姜切成長、寬l釐米的薄片。

燒熱油鍋,燒至六成熟,故入板栗肉炸成金黃色,倒入漏勺濾油。

再燒熱油鍋,至八成熟,下雞塊煸炒,至水乾,下紹酒,再放入薑片、鹽、醬油、上湯燜3分鐘左右。

取瓦缽1只,用竹箅子墊底,將炒鍋裡的雞塊連湯一齊倒入,放小火上煨至八成爛時,加入炸過的板栗肉,繼續煨至軟爛,再倒入炒鍋,放入味精、蔥段,灑上胡椒粉,煮滾,用生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3樓:家居助手吳老師

您好,烹飪步驟:1.將買來的栗子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個口子,口子的長度至少1cm長,2毫米深2.

將切好口子的板栗在清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乾淨的布吸乾水分3.在乾淨的鍋中倒入海鹽、板栗,中火慢慢加熱;用鏟子一邊翻炒,翻炒是為了使栗子受熱均勻4.再繼續翻炒,你會看到鹽粒會包裹在栗子上,不用擔心,繼續的炒5.

幾分鐘後,你會看到板栗的口子有點張開了, 加快翻炒,使先前粘在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6.這個時候,撒一勺白糖下去,加會翻炒的速度,不然鍋底容易糊7.糖加進入以後,鹽會開始發粘,顏色漸漸變深,糖開始焦化;這個香味就出來了,跟街邊賣板栗的攤位的香氣一樣,這時,需要快速翻炒,並將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8.

等到炒到板栗口子大開,鹽不再發粘,顏色為深咖啡色,關火,蓋上蓋子燜個5分鐘,適其板栗內部完全熟透,即可撈起過篩食用了。

提問。沙子比例是。

在家炒板栗怎麼炒板栗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介紹一種自己在家用電飯鍋做糖炒栗子的方法。不用花幾塊錢就可以做上好大一鍋,真的值。栗子不僅可以養胃健脾,而且口味香甜軟糯,被眾多人追捧所喜歡。

但是外面賣的糖炒栗子,因為炒的時候混入的石英砂是黑色的,栗子表皮蹭的全是黑的,有的果肉也是黑的。

今天就介紹一種用電飯鍋做糖炒栗子的方法,既乾淨、衛生又不變黑髒手。

第一點、 清洗處理。

把買回家的栗子仔細清洗,尤其是表面。之後用刀在每個栗子的表面劃出一道口子。也可以劃個十字,便於栗子可以更加的入味,也能保證用電飯鍋做能夠熟透,更加軟糯。

第二點、 加入輔料。

首先是要放入一些冰糖,如果你喜歡其他的味道,也可以加入一些紅糖,自己自由發揮。然後在電飯鍋裡,滴一些油,不必太多,根據自己的口味控制就好。最後加入清水,以剛剛要沒過栗子表面為標準。

第三點、 燜鍋。

開啟做米飯的按鍵,用最普通的模式就行。之後就讓電飯鍋自己執行,中途千萬不要暫停開啟鍋蓋。在電飯鍋完成烹飪之後,再燜10到20分左右,可以讓栗子更加的香軟。

最好使用帶壓力功能的電飯鍋。大個的栗子也很容易熟不透,不過都可以通過改刀和增加燜煮時間來彌補。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栗子,鹽,糖。

做法。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6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板栗在家怎麼炒好吃

7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板栗可很好撥。

8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9樓:勵君豪

板栗在家裡面時,我們可以做一個板栗炒鴨,板栗炒紅燒肉,都是非常好吃的。

家庭炒板栗怎麼炒

在家怎麼炒板栗

10樓:牛一種態度

1、糖炒板栗的用料。

糖炒板栗的做法其實並不算太複雜,但是所選用的材料是非常有講究的,尤其是對板栗的選擇一定要確保優質,而且要確保板栗的顆粒飽滿,因為只有優質的板栗才能夠做出正宗口味的糖炒板栗,然後還需要準備適量的紅糖和專門用來炒板栗的沙子,這幾樣材料是不可缺少的,準備好這些材料才能夠進行唐朝板栗的具體制做。

2、糖炒板栗的做法步驟。

糖炒板栗的做法步驟其實非常容易,把材料一起準備好以後,先把板栗放入鍋中,炒熱以後再把準備的沙子和紅糖一起放進去進行翻炒,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要控制好,儘量用中火進行翻炒,直到將板栗炒成通紅色,最好是炸開口以後,拿一個嘗一下味道,如果感覺炒熟了,那麼就不用再炒了,如果沒有炒熟的話可以繼續翻炒,直到炒熟為止。

3、糖炒板栗的特點。

做好的糖炒板栗吃起來的味道是非常清香的,而且也非常容易去除外殼,吃糖炒板栗可以滿足我們的食慾,提高我們的胃口,如果食慾不振的話,那麼吃一些糖炒板栗可以讓自己胃口大開,並且吃糖炒板栗還可以起到溫補脾胃,滋陰補腎的作用,所以唐朝板栗也是非常值得大家制作品嚐的美食。

11樓:情感導師球球

可以用沙子一起炒,也可以把板栗敲一個小口子,然後直接中火到小火炒就可以了。

12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13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板栗可很好撥。

在家如何炒板栗

在家如何炒板栗

怎麼炒板栗,板栗需要怎麼炒制?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1 在板栗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 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2 栗子洗乾淨,用白糖和水的混合液浸泡半小時,瀝水。3 將高壓鍋洗淨,倒進去板栗,蓋上蓋子,去掉氣閥大火燒熱,大概三四分鐘的功夫鍋就燒熱了,然後調小火。4 每...

不開口板栗怎麼炒,不開口板栗怎麼炒

可以先用蒸鍋蒸熟,再切口炒一下就好,上次就先蒸熟的,很甜,還容易剝皮。在鍋裡面bai加小石子啊,要河 邊那種du油光石,才不會碎zhi 掉,出現dao沙石。河邊專那種小石子,可以降屬低溫度,栗子就不會爆開了,試試吧。我們家鄉的人抄栗子都用這辦法的。炒好了選出栗子,倒掉石子就可以了。而且受熱還均勻呢。...

糖炒板栗開始應該怎麼炒,為什麼我炒的板栗不出色?希望那位朋友指點指點

主料 鮮栗子襲1000g 調料 元 bai貞糖適量 水適量 糖炒du 板栗zhi的dao做法 1.用水把板栗洗淨。2.把板栗用刀割十字碼。3.高壓鍋里加水把板栗倒入。4.蓋上高壓鍋煮15分鐘。5.煮好了撈出來。6.鍋燒熱把糖倒入。7.把板栗倒入鍋裡小火慢慢翻炒15分鐘。8.糖變黃色翻炒幾下停火。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