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有什麼技巧,糖炒板栗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9:18:11 字數 3105 閱讀 7104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家庭炒制板栗詳細流程

1.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皮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內皮。然後洗容淨,晾乾無水分後備用。

2.將鍋燒乾,將細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徐徐翻炒,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幾分鐘後,栗子就會慢慢漲開來。

3.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

4.慢慢加入一勺白糖,要撒得均勻些。糖加進入以後,糖分焦化,焦香四溢,此時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5.待炒到鹽粒不再粘在栗子上,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糖炒板栗需要注意什麼

2樓:老97664804師

材料:板栗、糖、鹽、

做法:1、將買回來的板栗先用水洗乾淨,一些板栗上會有小絨毛。

2、用小刀在每一顆板栗的pp上切一個長長的口。工具一定要順手,不然會切到手或者切壞板栗。

3、把板栗晾乾,然後準備好炒鍋,燒乾後放入板栗和鹽。

4、快速的翻炒,一定不能停哦!你會慢慢發現板栗pp上的那個切口在不斷的變大。

5、在炒了大約15分鐘之後,板栗上面的鹽慢慢的就沉到鍋底了,板栗殼又是光溜溜的了。

6、這時候繼續炒,板栗的開口慢慢變大,鹽也開始慢慢變黃。

7、待鹽都變黃的時候,放入一勺白糖。灑的時候要均勻一點,然後繼續翻炒。

8、慢慢的,聞到了熟悉的香味,糖炒板栗的特有的香味,瞬間就很開心了。

9、這時候還需要繼續炒大概15分鐘。炒的過**的很累,但是聞著它的香甜氣息,動力就有了。

10、關火,燜2-3分鐘,成功了!開始吃咯!

糖炒板栗的祕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糖炒栗子應該用麥芽糖,蜂蜜和精製植物油來炒.將麥芽糖和蜂蜜加入砂中翻炒.炒到砂顆粒圓潤,有一定的黏度,要注意火候哦.

下面給你介紹個配方,你自己也可以適當調整配方里的原料的比率,希望你早日成功!

糖炒栗子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分級→備砂→配料→炒制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 應選用肉質細密,水分較少的小栗子。

2.分級: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小粒焦的現象,所以在炒制前,應剔除腐爛果、開果或蟲蛀果,並按果形大小分級後,分別炒制。

3.備砂:選潔淨及顆粒均勻的細砂(將細砂用清水洗淨泥土,統一過篩、晒乾,用飴糖、茶油拌炒成「熟砂」備用)。久經使用的陳砂比新砂更好。

4.燃料:用木柴或煤。木炭發火快,火力旺,減火和來火方便,便於掌握火候。

5.鍋灶:分滾筒和鐵鍋兩種。使用滾筒較省力,但炒制的質量不及鐵鍋炒制的好。

6.配料:慄、砂、糖、油的比例是:慄與砂的數量之比為1:1,每100公斤栗子用飴糖4~5公斤,茶油200~250克。

7.炒制:預先將砂炒熱,以燙手分度,再倒入栗子,按比例加適量飴糖、茶油,連續翻炒。由幹砂粒的悶熱作用,約經20~30分鐘便可以炒熱。用篩篩去砂粒後,置於保溫桶內,即可趁熱食用。

炒栗子時加入飴糖和茶油的目的在於滋潤砂粒,減少果實粘砂,便於翻炒,並使慄果潤澤光亮。

質量標準 果實飽滿,顆粒均勻,果殼老結,無蛀口,無悶爛。味道香而甜糯。

4樓:匿名使用者

糖稀粘手,你可以先用水小煮一下(裡面放糖哦),然後放點油再炒一下,你又沒有專業的裝置,你想用一般的鍋炒出那種味道好像不可能吧,我說的那樣炒出來也很好吃哦,我特喜歡的.呵呵,希望你也能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哥炒栗子的,加的是糖稀

糖炒栗子多吃會怎樣有何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所含膳食纖維較多,吃了不易消化。消化不良者、孕婦及兒童不宜過量食用,輕者腹部脹氣,重者就會便祕。另外,因為栗子中糖分含量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和比較肥胖的人也不可以多吃。

胃潰瘍患者和消化不良者要儘量少吃栗子,因為食用栗子後胃中會產生大量胃酸,對於胃潰瘍患者來說可能會造成胃部負擔,嚴重者甚至有可能會出現胃出血。老年人和需要滋陰補陽的人可以適量食用,一來可以強壯骨骼、抵抗衰老,二來可以祛除體內邪寒。

吃栗子有三大食療功效:

首先是益氣補脾,健胃厚腸。這是因為栗子性味甘溫,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能向人體提供足夠的熱量,並幫助體內的脂肪代謝;

其次是有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富含不飽和酸、維生素及其他礦物質,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和**效果;

最後是強筋健骨、延緩衰老。栗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預防和**骨質疏鬆、腰腿痠軟、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緩人體衰老。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糖炒栗子提供的熱能很高,充飢的同時能促進脂肪代謝。

除此之外,栗子亦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祖國醫學認為,栗子味甘性溫,入脾、胃、腎三經,能養胃健脾、壯陽補腎、活血止血,適用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腎虛所致的腰痠膝軟、肢體不遂、小便頻數、折傷腫痛等症。

因而,腎虛者不妨多吃板栗。《本草綱目》稱其有「治腎虛,腰腳無力,以袋盛生慄懸幹,每日吃十餘顆,次吃豬腎粥助之,久必強健」。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1、栗子「生極難化,熟易滯氣」,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

2、新鮮栗子容易變質黴爛,吃了發黴栗子會中毒,因此變質的栗子不能吃。

3、 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4、脾胃虛弱消化不好或患有風溼病的人不宜食用。

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老人腎虛者食用,對中老年人腰痠腰痛,腿腳無力,小便頻多者尤宜;適宜老年氣管炎咳喘,內寒洩瀉者食用;

2. 糖尿病人忌食;嬰幼兒、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患有風溼病的人不宜多食。

適用量每次10個(50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根據個人消化系統決定,如果你消化不良,吃多了會造成食物滯留,於氣,這點等於你會排便乾燥。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栗子胡秉言

糖炒撲鼻味道香,

早生貴子饋新娘。

碧蓬吐瑞吉祥獻,

補腎強筋果之王。

糖炒板栗銷怎樣營銷,糖炒板栗怎樣做才能又黃又亮

祕訣一 自學成了 板栗 專家 乾果店的老闆陳紅村是河南鞏縣康店鄉莊頭村人,1993年秋天,29歲的他和妻子來到北京開了一家水果攤。不久,他發現炒制板栗比賣水果利潤大,於是就決定轉行。陳紅村從頭學起,多次到京郊和河北等板栗產地考察,同時 民間炒板栗的祕方。久而久之,他成了板栗專家。祕訣二 好味道源於精...

糖炒板栗開始應該怎麼炒,為什麼我炒的板栗不出色?希望那位朋友指點指點

主料 鮮栗子襲1000g 調料 元 bai貞糖適量 水適量 糖炒du 板栗zhi的dao做法 1.用水把板栗洗淨。2.把板栗用刀割十字碼。3.高壓鍋里加水把板栗倒入。4.蓋上高壓鍋煮15分鐘。5.煮好了撈出來。6.鍋燒熱把糖倒入。7.把板栗倒入鍋裡小火慢慢翻炒15分鐘。8.糖變黃色翻炒幾下停火。9....

吃糖炒板栗排尿會有味道嗎,糖炒板栗幾天會壞

加糖精鈉及甜蜜素是否為糖精鈉及石蠟炒制的板栗,沒有專業檢測儀器幫助,市民很難判斷。建議,消費者儘量購買正規商家的,且不要購買破殼 開口的板栗。否則板栗直接接觸石蠟等有害物質,食品風險更大。板栗營養價值很高,甘甜芳香,含澱粉51 60 蛋白質5 7 10 7 脂肪2 7 4 糖 澱粉 粗纖維 胡蘿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