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麼去皮,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2022-11-09 17:25:11 字數 5757 閱讀 7957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輕鬆完整剝栗子皮技巧

硬物敲打發

將賣來的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去皮的竅門:

將買來的栗子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攤開晾放幾天,這樣既有利於儲存,也有利於剝皮。使用的時候取一些栗子洗淨,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割一個小口,取來小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加入少許鹽,然後倒入栗子,蓋上鍋蓋燜5分多鐘,之後就可以剝皮了,一個個從湯鍋裡取著剝,不要全部拿出來或等到水涼了再剝,那樣又會變得不好剝了,找到剛才我們用刀切的小口,非常容易剝開,完整的栗子肉就能輕輕鬆鬆的取出來了~剝出的栗子肉要放在清水裡備用。

3樓:賓壯

用水煮一會兒,刀一切留好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4樓:炫酷小畫家

以下幾種方法可快速為生栗子剝皮、去殼:

1、熱水浸泡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加鹽放入盆中,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上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應趁熱剝,水涼栗子內皮又附上了。

2、攪拌脫皮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

將買來的生栗子洗淨,戴手套用桌布刀在栗子嘴部開十字口,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栗子仁自動爆出。賣糖炒栗子的就用這種辦法,他們是機器給栗子開口。

5、日光暴晒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口,軟衣脫離栗子仁。

5樓:煙波浩淼

在板栗的橫截面,用刀子剖開一個小口子,橫著捏一下,很容易就開開了,一般煮熟了會更容易

6樓:庹葉孤舞

生板栗先用刀在頂端切個小口,然後再用開水焯一下。

7樓:

第一種,第二種做發都不理想?

8樓:_曉柒

用502一粘。

一拉,就開了。!!!

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

9樓:

把板栗洗淨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放入電餅鐺,加水,燜10分鐘,沿著刀口撕,這樣可以快速去殼去皮,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 1000克、水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板栗。

2、板栗洗淨,用剪刀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

3、板栗全部處理好後,倒入電餅鐺中。

4、淋入清水。

5、蓋上蓋子,**燜10分鐘。

6、沿著刀口輕輕一撕,裡面的栗子肉完整地掉了出來,自動就脫皮了。

注意事項:板栗殼比較硬,用剪刀剪十字花刀時要注意別傷到手。

10樓:生活百變通

生活百變通:讓生活變得更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驟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晒幾天後,板栗殼表面的水分被晒乾以後就會自動裂開的,這樣很容易的就把殼去掉了。

如果家裡面有微波爐的話可以把生板栗殼用剪刀剪開一個小口放進微波爐裡高溫烘烤一分鐘,取出後殼就會和果肉分離開了

把生板栗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冷凍兩個小時取出,由於熱脹冷縮,生板栗的果實縮小就會與外殼分離,這樣用手一捏殼就裂開了。

還有一種熱漲冷縮的方法就是把生的板栗放到開水中煮上四五分鐘,然後立即取出放出冷水中在浸泡五分鐘,這樣一漲一縮生板栗的殼與果肉分離後就會很容易的剝開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淡鹽水燒開後把生板栗放入浸泡五分鐘然後取出,這種方法不僅板栗的殼就連裡面的皮也會很容易的隨著殼剝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先用刀開口,最好是十字開口,

2)同冷水一起放入鍋裡,旺火煮5分鐘,不可太久,不然腿外殼時裡面的肉易碎

3)板栗同煮過的水加入適量冷水調成熱水, 趁熱腿皮,即易除去,動作要快,要在水變涼之前去完。(煮完去掉皮的皮的,一定要保持是熱的)

板栗的殼比較硬一些,沒指甲的還得小心別扎著手,沒有關係,剝板栗咱也有絕招!在板栗上橫著,記住一定是橫著,掐開一條縫,然後,用手一捏,口兒就開大了,然後,用手指把一邊的殼掰去,再把果仁從另一半皮中掰出,橫著掰,果仁不易掰碎,看,一個完整的果仁就出來了。

從外殼剝出來的生板栗會有一層膜,要先用水稍微炒一下,就是放在冷水裡,等燒開就撈出來,然後可以比較方便剝開了,如果個別不行用小刀或者削皮器慢慢刮就可以了,一定會很乾淨的,記住不能在水裡炒太久;核桃嘛,有核桃夾賣的,或者用重物敲,就是會到處亂濺,建議買核桃夾子

13樓:晨曦愛汽車

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只需剪2刀,外殼內皮一剝就掉,太輕鬆了

14樓:說生活出品

剝板栗有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15樓:趣知生活君

板栗營養價值高且口感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難剝,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幾個剝板栗的方法, 一筷子攪拌法、二熱水浸泡法、三冰箱冷凍法、四微波爐加熱法、五熱脹冷縮法、六日光暴晒法。

生板栗怎麼去皮

16樓:小小超

用剪刀把栗子的外殼切出一個小口,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後放涼,就很容易去皮。

工具/原料:剪刀、鍋

步驟:1、把栗子的外殼用剪刀剪一個小的十字小口子;

2、鍋中放水,燒開之後,把開十字口生的栗子放在沸水鍋裡煮三分鐘;

3、把煮好的栗子撈出,清水沖洗一下,晾涼。

4、放涼之後就可以輕鬆的從小口處扒開栗子了。

此方法注意事項:1、給栗子劃開小口時,小心使用剪刀,不要劃傷手指。

2、在沸水中的時間不宜太長,時間久了,煮的過熟影響口感,而且不好脫皮,時間控制在3分鐘以內。

準備材料:板栗適量、沸水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將所有板栗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取出一個板栗、用刀在板栗的一面橫著切一刀,大概1-2釐米,如圖。

3、把板栗翻過來,在縱向切上一刀,大概1釐米,如圖。

4、按照這個方法把所有的栗子都橫向、縱向劃開小口。

5、準備一個鍋,放進適量的水燒開後,在水中加入1-2勺鹽,把栗子放進水裡浸泡10分鐘。(如果一次加工的栗子比較多,就分幾次重複此過程,一定保證浸泡栗子的水是沸水)。

6、浸泡後,栗子趁熱剝皮很容易。

7、這是按照這個方法處理的栗子,還是比較方便的。

此方法注意事項:1、給栗子劃扣時,要注意用刀安全,輕輕劃開,注意不要弄傷手。

2、浸泡栗子的水一定要是沸水,然後馬上把栗子倒進去。

3、剝開栗子時要趁熱,這樣比較皮比較容易脫掉。

17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板栗適量、沸水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將所有板栗清洗乾淨。

2、橫著切一刀。

3、翻過來,再縱向切一刀。

4、將所有的板栗都切開口。

5、做一鍋沸水加入適量的鹽,把板栗泡進去(如果一次加工的比較多,就分幾次泡入沸水中)泡10分鐘左右。

6、趁熱剝皮,很容易。

7、處理好的板栗。

18樓:笑臉藍雨

工具:生板栗、電磁爐、碗、水。

1、先把沒有辦法撥下來生板栗和冷水放進碗裡,然後放在電磁爐上。

2、接下來把電磁爐**,把碗裡的水煮開。

3、煮開以後,把電磁爐關掉,如圖所示,就可以看到生板栗的皮已經軟了。

4、這個時候,等到生板栗冷卻,然後用手撥皮就比較容易。

5、最後,可以看下,已經可以完全脫皮了。

19樓:那個閃電

食材:板栗

步驟:1、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在鍋內放入適量食鹽和涼水,倒入板栗,蓋上鍋蓋中火悶燒5分鐘,撈起來放涼後板栗很容易就剝。

3、將煮過的板栗連同鍋裡的水一起撈到小碗裡4、大膽動手開始包板栗吧。外殼很容易就能剝開,裡面的皮也和外殼一起被剝下來了。

5、剝好的板栗可以用來做板栗燒雞。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栗子、食鹽

1、生栗子剝皮前最好先用刀在栗子上輕輕開一個小的十字;

2、開好十字以後,放上如鍋中加入熱水,並放入少量食鹽;

3、在鍋裡浸泡15分鐘左右,就可以發現栗子殼已經很容易脫落了;

4、用手由剛才十字開口的部位剝開,一個完整的栗子肉就出來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去殼法如下: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生板栗去殼後如何去皮

22樓:塔木裡子

把板栗洗淨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放入電餅鐺,加水,燜10分鐘,沿著刀口撕,這樣可以快速去殼去皮,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 1000克、水 適量。

1、準備好板栗。

2、板栗洗淨,用剪刀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

3、板栗全部處理好後,倒入電餅鐺中。

4、淋入清水。

5、蓋上蓋子,**燜10分鐘。

6、沿著刀口輕輕一撕,裡面的栗子肉完整地掉了出來,自動就脫皮了。

注意事項:板栗殼比較硬,用剪刀剪十字花刀時要注意別傷到手。

板栗怎麼去皮和殼生的,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一 自然開殼法 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晒幾天後,板栗殼表面的水分被晒乾以後就會自動裂開的,這樣很容易的就把殼去掉了,此法效耗時。二 鹽水煮法 用清水把你準備好的板栗清洗乾淨,用刀從中間稍切一個小口子,不用很大,切完後放在鹽開水中,煮上5分鐘 再趁水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此法省時 省力。三 ...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去掉外殼與內皮?

生板栗去殼有鹽水煮法 熱水浸泡法 切口浸泡法 筷子攪拌法 電飯鍋法 熱脹冷縮法。1 鹽水煮法 用刀在板栗中間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2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剝皮即可。3 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

大慄怎樣去殼去皮方便,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金秋九月,大街小巷瀰漫著糖炒栗子的香味。俗話說得好 七月楊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 板栗又叫栗子,是乾果界的佼佼者,在乾果類產品中營養價值最高,富含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胡蘿蔔素 煙酸等多種營養素以及鈣 磷 鉀等礦物質,素有 千果之王 的美稱,對人體有良好的滋補作用,維持人體的正常功能和生產發育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