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的剝法怎麼剝快,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2022-01-13 03:10:12 字數 4359 閱讀 3489

1樓:桑葉孤吉

板栗雖好吃可是去很難去皮。板栗怎麼去皮最快呢?下面將告訴你幾個快速去除板栗皮的好方法,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來了解一下板栗去皮的方法。

生板栗去皮的方法/步驟

1/1 分步閱讀

生板栗怎麼去皮

栗子好吃皮難撥,下面就介紹幾種快速撥栗子皮的方法:

生板栗如何去皮技巧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內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板栗快速去皮法-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這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板栗快速去皮法-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慄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內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剝出栗子的外殼後,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日光曝晒法:將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板栗快速去皮法-筷子攪拌法:先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

熟板栗怎麼去皮方法

1/1煮熟的板栗怎麼去皮?

1、熱脹冷縮法:栗子煮好後,在它的身上切一個小口,放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從切口處剝開。原理:經過高溫膨脹後,果仁和皮容易分離,和煮好的雞蛋迅速放在冷水中好剝皮一個道理。

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2樓:

如何快速簡單的剝生板栗

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3樓:月亮愛你

剝板栗殼快的辦法有熱水浸泡法、微波爐加熱法、剝殼泡水法。

1、熱水浸泡法。先把生板栗洗乾淨,放在一旁的器皿中備用,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燒開。清水燒開後關火,把備用的板栗放在熱水中,同時放入少量的食鹽,蓋上鍋蓋讓板栗浸泡5分鐘。

時間到了後,取出板栗,用剪刀剪開一個口就可以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了。開水浸泡後少量板栗會因熱度而分開,變成兩半,不過剝出來還是很完整、很乾淨。

2、微波爐加熱法。將板栗沖洗乾淨,用剪刀先在外殼上剪上一道口,剪的這個口子不能太小,要到達左右兩端,不然就不能很好的裂開了。隨後把板栗放在微波爐當中,高溫加熱1分鐘後便可取出。

等待板栗稍微冷卻一下,用手輕輕一掰,板栗就被剝出來了,非常快速、簡單。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被才端出來的板栗所燙傷。

3、剝殼泡水法。與第一種方法不同的是,這種方法要先用剪刀剪開板栗的外殼,然後剝掉它的外殼。在鍋中燒開水或者70度的水溫都可以,再把剝開外殼的板栗放進去,浸泡5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這個時候就可以輕鬆剝掉它的外衣。

剝殼的時候會稍微麻煩點,但是泡完水後就會很輕鬆。

4樓:拍案三下

剝板栗殼快速的方法有:晾晒法、摔打法、開水浸泡法。

1、晾晒法

剛買回來的板栗最好不要直接炒,先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晒2~3天左右,板栗經過晾晒以後,水分就會蒸發,它的果肉就會縮小微微發皺,栗子殼和肉之間就會有空隙,果肉和表皮就不會緊密地貼在一起了。

板栗殼經過晾晒以後也會很脆,這個時候再煮,炒熟後板栗殼輕輕一捏就破了很容易剝掉,而且經過晾晒的板栗,因為水分蒸發,糖分就會集中到一起,口感特別甜,果肉還特別糯,即使不加任何調料做出來,都又香又甜又軟糯。

2、摔打法

把炒熟的板栗放入一個袋子裡面,然後再地上或者是牆上摔打一下,開啟袋子之後你就會發現有的板栗殼已經自動脫殼,這種剝殼法很適合那些比較頑強不好剝皮的板栗,用了這個技巧之後可以非常輕鬆地搞定。

5樓:職場導師趙叔

第一:微波爐烤。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板栗不僅殼容易剝,而且吃起來的味道還非常香濃,如果大家家裡面有微波爐儘量選擇這種方法哦。

1、用小刀輕輕的劃一下板栗殼,讓每一顆板栗上都有一道口子,劃開口子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2、將板栗放到微波爐專用的玻璃碗當中,在碗的表面包上一層保鮮膜並且用牙籤將保鮮膜扎出一些口子,讓氣體可以出來。

3、盛放板栗的玻璃碗放入微波爐當中,設定加熱時間為1分鐘,時間到了將板栗取出來,這個時候發現板栗上面會有一道很大的開口,從這裡開始剝板栗很容易哦。

第二:冰箱冷藏法。 煮熟的板栗馬上放入冰箱裡面冷凍,大約兩個小時之後就會發現板栗的殼和肉已經可以分開了,這個時候再剝板栗就會十分的方便。

第三:煮水法。 1、帶殼的板栗先用刀劃出一個口子,用清水清洗乾淨。

2、將板栗放入水中煮,並且在水中放入少許的食用鹽。 3、當板栗煮熟了之後會發現板栗的殼會自然而然的裂開口子。

6樓:summerr星空

準備小半鍋水,加入一勺鹽後煮開。把洗乾淨的板栗倒入開水中,馬上關火,蓋好燜七八分鐘。滾燙的鹽水可以讓板栗殼快速變軟,就可以很快的剝好,新鮮的板栗可以生吃、也可蒸、煮、炒,可煲湯。

7樓:可可**沒有腦袋

剝板栗殼快的辦法有熱水浸泡法、微波爐加熱法。

的時候把板栗放在煮開的水中浸泡,然後再撈出來晒乾,等剝的時候就會非常的利皮,很容易就剝開了。

8樓:糖果媽媽愛生活

生板栗剝殼最快的方法:1.板栗正常清洗2.

用剪刀在板栗上劃十字型開口3.全部劃開以後,在鍋中燒開水,全部倒進去綽3-5分鐘4.撈出板栗,根據熱脹冷縮的遠離,板栗皮兒就可以輕鬆的剝下來了

9樓:鐜栦節餜挄

六種栗子去殼的方法:熱脹冷縮... 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

1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最快的一個方法呢,其實我覺得就是應該要用一些甘草,或者說用一些烘乾的方式才會讓他們裂開的,或者說你可以直接放進去燒烤。

11樓:傻姐美食

生板栗如何剝殼不傷手?教你一招,10分鐘剝一大盆,快速又完整!

12樓:了凡學長

在板栗上切一個小口,然後放入盛有鹽水的鍋裡,用大火煮三四分鐘後撈出,趁著板栗還熱,把板栗去殼,這時候去殼不僅輕鬆而且還能保持板栗的完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放在案板上一手按住,另一隻手從上往下來一刀,分割線,指的是慄底部與慄身交界處,底部厚實不會切到板栗肉。

14樓:捷鷹文化

先煮一下再剝殼。因為板栗的殼是附在肉身上的,我們只有經過用水煮開,產生熱脹冷縮,讓那些殼鼓起來之後才好剝。

1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想要快速去掉板栗殼,可以用到在板栗的背部,劃上一刀,有個開口,然後在用雙手擠板栗,就能去掉板栗殼了。

16樓:狸貓的世界

在煮之前,用砍刀劃一個十字的切口,在煮的時候也加一點食鹽,煮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這樣吃板栗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剝殼了

17樓:半夢半醒

可以買一個小刀,在你吃的時候一邊劃開皮然後一邊吃就可以了,還是很容易的。

生板栗不煮怎麼去皮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18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板栗適量、沸水適量 、鹽適量

做法1,將板栗清洗乾淨,橫著切一刀。

2,翻過來,再縱向切一刀。

3,將所有的板栗都切開口

4,做一鍋沸水加入適量的鹽,把板栗泡進去,泡10分鐘左右。

5,趁熱剝皮,涼了皮又會粘在栗子上不好剝。

6,剝好皮的板栗。

19樓:老97664804師

怎樣才能用最簡便的方法剝板栗裡面的一層皮?

栗子去殼法如下: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20樓:九點半看什麼

生的板栗怎麼去皮最快呢

怎麼樣剝生板栗,如何剝生板栗?

巧剝板栗 所用食材 新鮮板栗 鹽 第一步 我們要先給板栗開個口子,讓等會煮的時候,水分能進去,熱脹冷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開,用剪刀將板栗的一個頭剪一道長長的口子,要把果殼完全剪開,口子要長一些。第二步 煮鍋內放入能淹沒栗子的水,加入大約2勺的鹽,鹽水可以軟化果皮和蔬菜 脫水 方便等會的操作。第三步 煮...

怎樣剝板栗

快速剝板栗的方法如下 工具 原料 剪刀 砧板 菜刀 盆 開水 瓶蓋。1 板栗買回來後,放到陽臺上晾2 3天,可以讓裡面果肉水分蒸發掉一部分,使得果肉和果皮之間可以產生一定的間隙。2 晾曬好後每一個板栗用剪刀劃開一個口子。3 沒有剪刀也可以直接用菜刀砍,砍的時候我們在板栗下面放一個塑料瓶蓋,這樣板慄就...

板栗怎麼容易剝殼,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你好,板栗鹽水煮後或熱水浸泡後煮熟都比較容易剝殼的,市場上的糖炒板栗也較容易剝殼的。板栗又稱栗子 大慄等。板栗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很多人會作為零食或者湯菜食材。家常板栗剝殼容易的方式有兩種 1 鹽水煮熟 板栗中間劃口,加鹽煮沸5分鐘,乘熱剝殼和皮,還是比較容易的。2 熱水浸泡 板栗用開水浸泡 沒過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