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的工時成本怎麼算,產品的工時成本怎麼算?

2022-01-13 03:10:10 字數 4767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對這個問題有興趣,所以我來說幾句:加工製造企業計算產品成本,按照《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一律採用製造成本法計算報告期的產品成本。所謂製造成本法只核算到製造費用就完事了。

對銷售費用、財務費用和管理費用則作為其間費用,直接低減本年利潤,體現當期的損益。而採用製造成本法,首先,消耗的原材料採取直接進入的方法,既可根據各該產品的領料單直接計入生產成本;其次,發生的生產工人的工資和工資附加費也要直接進入;再次次,發生的水、電、氣以及外加工費等也要直接計入生產成本;最後,製造費用主要是核算車間管理部門為了組織生產而發生的費用,如計提的折舊、低值易耗品攤銷和機務料消耗、辦公費、差旅費等。這裡所說的1、2、3項稱之為直接費用,第4項既製造費用為間接費用。

在實際工作中,除了原材料可以憑藉領料單直接按照生產的各該品種計算材料成本外,其餘的都可以按照間接費用,採用一個統一的分配標準,計入到各該產品成本之中。假定你單位生產兩種電子產品,既甲產品和乙產品,甲乙產品各消耗的原材料為500元和480元,當月產量甲產品50件,乙產品120件,已知生產甲乙產品的工時分別為120個和240個,全部費用為2400元(包括動力費、人工費和製造費)。根據以上資料計算甲乙產品的單位成本和總成本。

首先計算兩種產品應分攤的費用:2400/120+240=2400/360=6.67元,所以甲產品應承擔的費用=120*6.

67=800.40元;乙產品應分攤的費用=6.67*240=1600.

80元。再加上原材料成本構成總成本,則甲產品的 總成本=500+800.40=1300.

40;乙產品總成本=480+1600.80=2080.80。

其中甲產品為50件,單位成本=1300.40/50=26.01元;乙產品為120件,單位成本=2080.

80/12017.34元。以上成本計算完畢。

如果還要分析甲乙產品的生產經營情況,還要主料成本、費用成本和同期對比,採用統計分析和財務的連環替代分析等方法去分析材料、費用等對於利潤的影響。相信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隨時和我聯絡,繼續我們的討論。

2樓:勵晴利

1 設工作**表

2 核算機器小時費用率

3 核算人工小時費用率

.....

這些東西是不可能一次性準確的,必須慢慢的修正如果這些資料出來了,應該不用教怎麼算成本了吧!

3樓:職業導師禾夏

回答一般都是工時費的計算方式

一般4s店工時費,是按整個專案來計算的,不是按真實的時間(小時,分秒)來計算的。工時費的計算公式是:工時費=工時定額×工時單價×該車型的技術複雜係數,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我說的是工時成本計算方法?

工時成本等於人工成本

回答人工成本=單位人工成本x產品數量,單位人工成本=總的人工成本/總工時

更多4條

在產品成本怎麼算

4樓:

完工產品與半成品間的原材料分配方法要根據企業半成品數量多少、各月半成品數量變化的大小、各項費用比重的大小及定額管理基礎的好壞等具體條件,選擇即合理又簡便的分配方法。

常用的有六種你可以根據你的要求選一個:

1:不計算半成品成本(即半成品成本為零)。適用於月末半成品數量很小的情況。所以本月發生的原材料都是完工產品成本。

2:在產品成本按年初數固定計算。適用於月末半成品數量很小或半成品數量雖大但各月之間半成品數量變動不大,月初、月末半成品成本的差額對完工產品影響不大的情況。

可以將本月發生的成本作為本月完工產品的成本,在產品成本按年初數固定計算。年終時,根據實點在產品數量,重新調整半成品成本。

3:半成品成本按其所好用的原材料費用計算。適用於原材料費用在半成品成本中所佔比重較大且原材料是在生產開始時一次就全部投入的情況。

月末半成品只計算原材料費用,其他費用全部由完工產品負擔。

4:約當產量法。計算公式

(1)半成品約當產量=在產品數量*完工程度

(2)單位成本=(月初半成品成本+本月發生生產費用)/(產成品產量+月末半成品約當產量)(3)產成品成本=單位成本*產成品產量(4)月末半成品成本=單位成本*月末半成品約當產量。半成品的完工程度可以用技術測定或其他方法確定。

5:半成品成本按定額成本計算。計算公式

(1)月末半成品成本=月末半成品數量*半成品定額單位成本

(2)產成品總成本=月初半成品成本+本月發生費用-月末半成品成本。

6:定額比例法。通常材料按定額消耗量比例分配,其他費用按定額工時比例分配。適用於各月末半成品數量變動很大但制定了比較準確的消耗定額的情況。

計算公式(1)分配率=(月初半成品實際成本(或工時)+本月投入實際成本)/(完工產品定額成本(或工時)+月末半成品定額成本(或工時)

(2)完工產品成本=完工產品定額成本(或工時)*分配率

(3)月末半成品成本=月末半成品定額成本(或工時*分配率完工入庫的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月領用的全部材料。而是本期直接為生產產品領用的材料,在領用時直接借記“生產成本”,貸記“原材料”賬戶的金額。

生產工人的工資在發生時也直接計入“生產成本”賬戶。生產產品過程中發生的間接費用,先通過“製造費用”賬戶歸集,月末按照一定的標準分配後轉入“生產成本”賬戶,其中本期完工的,從“生產成本”賬戶貸方轉入“庫存商品”借方,所以“生產成本”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就是本期末的在產品成本。

在產品的成本怎麼算啊

6樓:仁者

約當產量法下的在產品成本怎樣計算?

如果各月末在產品數量較大,數量變化也較大,產品成本中原材料費用和工資及福利費等加工費用比重相差不多,可採用約當產量法計算在產品成本。採用這種方法,在產品既要計算原材料費用,又要計算工資等其他費用。將月末在產品數量按照完工程度折算為相當於完工產品的數量,即約當產量,然後按照完工產品產量與在產品約當產量的比例分配計算完工產品費用和月末在產品費用。

(1)原材料在生產開始時一次投入。在這種情況下,完工產品與月末在產品的原材料費用,按它們的數量比例分配計算;完工產品與月末在產品的各項加工費用,應按約當產量比例分配計算。其公式如下:

在產品約當產量=在產品數量×完工百分比(完工率)

某項費用分配率=該項費用總額÷(完工產品產量+在產品約當產量)

完工產品該項費用=完工產品數量×費用分配率

在產品該項費用=在產品約當產量×費用分配率

或 =費用總額-完工產品費用

(2)如果原材料不是在生產開始時一次投入,而是隨生產進度在每一工序陸續投入,並且是在每一工序開始時一次投入,原材料費用也應按照約當產量比例法進行分配。也就是說,根據各工序原材料消耗定額分別計算分配原材料費用的完工率(投料率)。

採用約當產量比例法,必須正確計算在產品的約當產量,其中主要是測定在產品的完工程度,其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平均計算,即一律按50%作為各工序在產品的完工程度;另一種是各工序分別測定完工率,即按照各工序的累計工時定額佔完工產品工時定額的比率計算,其中每一工序內各件在產品的完工程度可以按平均完工50%計算,計算公式為:

某工序在產品完工率=(前面各工序工時定額之和+本工序工時定額×50%)÷產品工時定額

按完工產品成本計價法下的在產品成本怎樣計算?

這種方法是將在產品視同完工產品分配費用。它適用於月末在產品已經接近完工,或者產品已經加工完畢,但尚未驗收或包裝入庫的產品。為了簡化核算工作,將月末在產品視同完工產品分配費用。

定額成本法下的在產品成本怎樣計算?

這種分配方法是按照預先制定的定額成本計算月末在產品成本,即月末在產品成本按其數量和單位定額成本計算。某種產品應負擔的全部費用(月初在產品費用加本月生產費用),減月末在產品的定額成本,其餘額作為完工產品成本。該方法適用於各項消耗定額或費用定額比較準確、穩定,而且各月在產品數量變化不大的產品。

採用這種方法,應根據各種在產品的有關定額資料,以及在產品月末結存數量,計算各種月末在產品的定額成本。

定額比例法下的在產品成本怎樣計算?

定額比例法是指產品的生產費用按照完工產品和月末在產品的定額消耗量或定額費用的比例,分配計算完工產品成本和月末在產品成本的方法。其中,原材料費用按照原材料定額消耗量或原材料定額費用分配;工資和福利費、製造費用等各項加工費,可按定額工時的比例分配。它適用於定額管理基礎較好、各項消耗定額或費用定額比較準確、穩定、各月末在產品數量變動較大的產品。

定額比例法的計算公式如下:

消耗量分配率=(月初在產品實際消耗量+本月實際消耗量)÷(完工產品定額消耗量+月末在產品定額消耗量)

完工產品實際消耗量=完工產品定額消耗量×消耗量分配率

完工產品費用=完工產品實際消耗量×原材料單價(或單位工時工資、費用)

月末在產品實際消耗量=月末在產品定額消耗量×消耗量分配率

月末在產品費用=月末在產品實際消耗量×原材料單價(或單位工時工資、費用)

生產特點和成本管理要求對產品成本的計算有何影響?

生產型別不同,對成本進行管理的要求也不一樣。而生產特點和管理要求又必然對產品成本計算產生影響,這一影響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對成本計算物件的影響。受生產型別特點和管理要求的影響,在產品成本計算工作中有3種不同的成本計算物件:以產品品種為成本計算物件;以產品批別為成本計算物件;以產品生產步驟為成本計算物件。

(2)對產品成本計算日期的影響。在不同生產型別中,產品成本計算日期也不同,這主要決定於生產組織的特點。在單件和小批生產中,產品成本有可能在某件或某批產品完工以後計算,因而成本計算是不定期的,而與生產週期相一致。

但在大量、大批生產中,由於生產活動連續不斷地進行,因而產品成本要定期在每月月末進行,而與生產週期不一致。

(3)對在完工產品與在產品之間分配費用的影響。生產型別的特點,還影響到月末在進行成本計算時有沒有在產品,是否需要在完工產品與在產品之間分配費用的問題。

綜合工時休年假的工時算當月工作工時嗎

應該與 23 5 8 144小時相減,因為5天是屬於帶薪年休假,與公休日同等對待,8月份這個員工的法定工作時間應該是23 5 18天 答 1 如果當月有法定節假日 已給3倍工資 的情況,節假日這天屬於加班,這天的上班屬於加班,不在綜合工時範圍之內。也就是說不扣工資直接給3倍工資的加班費。2 本月超出...

月末在產品成本怎麼算,月末在產品成本計算公式

不計算在產品成本法 不計算在產品成本法,是指月末雖然有在產品,但在產品數量很少,價值很低,且各月月末在產品數量相差不大,因而可以不計算在產品成本的方法。在此方法下,某種產品當月發生的生產費用,全部計入當月完工產品的成本。此方法適用於月末在產品數量很少的企業或車間。其目的是簡化核算工作。如發電 採煤 ...

結轉完工產品成本怎麼算

完工產品成本 製造成本 會計學術語,是指產品已全部完工時計入該種產品的生產費用總額。完工產品成本核算包括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的分配 完工產品成本的核算和完工產品成本結轉的核算。期末主要結轉分錄如下 1 計提折舊 借 製造費用 車間用 管理費用 管理部門使用 營業費用 銷售部門使用 貸 累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