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剝生板栗,如何剝生板栗?

2022-03-07 23:26:13 字數 5508 閱讀 9698

1樓:**隨身吧

巧剝板栗

所用食材:新鮮板栗、鹽

第一步:我們要先給板栗開個口子,讓等會煮的時候,水分能進去,熱脹冷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開,用剪刀將板栗的一個頭剪一道長長的口子,要把果殼完全剪開,口子要長一些。

第二步:煮鍋內放入能淹沒栗子的水,加入大約2勺的鹽,鹽水可以軟化果皮和蔬菜(脫水),方便等會的操作。

第三步:**煮上5分鐘,也不需要完全煮熟,因為有些菜栗子還要二次加工、加熱,你如果直接吃當然可以多煮一會,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煮熟。

第四步:煮熟的栗子撈出來,千萬別過冷水,否則果殼馬上回縮就前功盡棄了,保持栗子一定的熱度,我用的臻米的升降電火鍋,一鍵升起來的時候,下面的熱水還能繼續給栗子保持溫度,剝栗子再適合不過了,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剝了。

第五步:這時候果殼已經很軟了,輕鬆地沿著開口撕開果殼,用力一擠或者完全撕開扣出來,一顆完整的黃橙橙的果肉就剝出來了。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剝生板栗的方法

方法一是水煮法:

1、洗淨的板栗先處理一下,每個板栗的一頭都有一塊灰色的頭,我們用刀把它切掉(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板栗比較光滑,小心切手),

2、準備一鍋水,大火燒開,把切過的板栗放入鍋裡,等水再次煮沸立即撈出(切記不要煮太久,要不板栗的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

3、撈出的板栗一定要趁熱剝皮,經過加熱後,外殼就會輕鬆地脫離,內膜也會一撕就掉,如果煮得較多,扒皮的過程水涼了,就要補充熱水,否則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

方法二是電餅鐺炒栗子:

1、板栗清洗乾淨,然後在板栗中間開個口,口要儘量大一點。

2、準備一個大碗,2斤栗子加入80克白糖、15克食用油和15克蜂蜜,再倒入500毫升沸水,然後把洗好的板栗放入,浸泡2個小時,使其充分入味。

3、浸泡好的板栗撈出放到電餅鐺裡,蓋上蓋子,7分鐘左右翻炒一下,繼續蓋上蓋子烤7分鐘。

4、時間到了,我們開啟電餅鐺,板栗就烤好了。這時的板栗的外殼很容易剝開,而且果肉自動脫離,薄膜跟著外殼,完全不會粘著板栗果肉。

3樓:妙招妹

原來剝生板栗這麼簡單,學會這個方法,一秒剝一個,太省時間了

如何剝生板栗?

4樓:繽紛成長樹

栗子去殼法如下: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怎麼快速的剝生板栗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如何又好又快地剝板栗?教你簡單小方法,去皮乾淨不傷手

你愛吃栗子嗎?我超級愛。栗子作為獨屬於秋天的限定美味,在亞洲地區相當受歡迎,到了這個時節,街上糖炒栗子的吆喝聲漸漸多了起來,超市裡的袋裝板栗也被一袋一袋買回家。

而我們的鄰國日本,栗子做成的小蛋糕也被擺上展示櫃裡。

栗子好吃,但栗子皮難剝。肯定不止我一個人面對栗子的時候束手無策,無論是生栗子還是熟栗子,剝殼的時候不是弄壞了支架,就是把手指頭弄得黏糊糊的。即使買熟板栗的時候,老闆送了我小小的剝板栗器,我還是掌握不了剝板栗的訣竅。

生板栗怎麼剝皮?

生板栗還未煮熟前,先用刀在板栗的背上橫向劃開一刀。然後將板栗倒進熱水裡燙幾分鐘,這樣就能很快剝好生板栗。

如果你覺得僅僅用熱水,還沒辦法將板栗內部的那層皮輕鬆與板栗肉剝離,那麼你可以選擇將栗子放入淡鹽水裡,**煮,然後燜一分鐘就可以剝了,淡鹽水剛好沒過栗子就可以了。

熟板栗怎麼剝皮?

你可以在很多板栗的外包裝上找到如何快速剝熟板栗的方法,但是要又好又快剝掉熟板栗皮的關鍵因素就一點,板栗必須是新鮮出爐,而且要趁熱剝開,這樣內部那層皮才不會貼在板栗上,隨便怎麼剝都是完整乾淨的果肉。

如果熟板栗放涼了怎麼辦?想個辦法把板栗加熱了,最好用蒸鍋、水煮等方法,或是將板栗泡在溫熱的鹽水裡,浸泡片刻,然後取出板栗,用刀劃口子。這樣就能很快將板栗從外殼和皮中剝離出來。

一定不要買在保溫箱裡燈照很久的板栗,如果是這樣的栗子,那上面什麼技巧都沒有用,它一定會被你剝成坑坑窪窪的樣子。

中國**的栗子最好吃?

河北遷西的板栗,絕對是最適合拿來做糖炒栗子的存在。這裡的栗子個頭不大,外殼多為深褐色,因為是在完全成熟後,從果樹上落到地面後被人採取,因此糖分足,水分少,吃起來又甜又糯,最適合糖炒。

北京懷柔的板栗,同樣很有名,這可是曾經供給慈禧太后吃的栗子。據說慈禧太后特別喜歡吃用懷柔板栗做的窩頭,板栗肉質細膩,口味甘甜,拿來深加工,做成糕點以後噴香無比。

湖北羅田的板栗,個頭大,澱粉含量高,口感又面又糯,有一種品種名叫「桂花香」,吃起來有一股清甜的花香味。這種栗子適合長時間燉煮,例如燒雞、燒肉的時候加上一些羅田板栗,相當美味。

福建建甌的錐慄,外表看起來相當好人,因為它有尖尖的腦袋,從側面看是錐形的。錐慄和板栗相比,肉質更脆,牙齒咬上後能感覺到輕微彈性。常見的做法是製作成栗子醬或蜜餞

6樓:電

用刀將板栗尾部切掉,起鍋燒水,將板栗燙20秒,再剝就可以了

7樓:

如何快速簡單的剝生板栗

8樓:勤奮的曼曼

嗯,有你在**上搜尋波板類神器,很簡單的。

怎樣快速剝生板栗

9樓:匿名使用者

1、生板栗剝開方法一:

(1)只需一個塑料袋(或塑料飯盒)把栗子一次放進去10個左右;

(2)擰起塑料袋(扣緊飯盒蓋子)對著你面前的桌子或者地面(要有足夠的硬度)輕輕摔打5下;

(3)開啟塑料袋拿出栗子,就會看到栗子都裂開了口子。用手剝開即可。

生板栗剝開方法二:

(1)買回來是板栗,晾乾了幾天;

(2)清洗乾淨後,板栗放到板上面,用刀的後尖切小口;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切口的板栗(水要多一點,漫過板栗);

(4)加蓋燜五分鐘後,取出,趁熱用手從切口的地方輕鬆把皮剝掉。(不要全部取出,幹了就不好剝皮了,要趁熱)

2、熟板栗的快速剝法:

(1)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2)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10樓:說生活出品

剝板栗有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11樓:秒車愛柔大

如何快速簡單的剝生板栗

12樓:生活妙招

剝板栗有技巧,教你一招,一分鐘剝幾十個

13樓:勵君豪

要想快速剝生慄首先用,小刀在板栗的一邊割一個小口子,就容易用手搬開了

如何輕鬆剝生板栗

1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微波爐剝栗子

板栗洗乾淨,身上打十字花刀,開好口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微波1分鐘,讓它自動開口。

1分鐘後拿出板栗,這樣就能輕鬆把板栗取出來了。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

小編以前不知道這個方法

經常為了一頓美味的板栗燒雞

剝得滿手水泡

啊!多麼痛的領悟……

1開水浸泡法

將每個栗子頭上剪或切個口

用開水沒過栗子,蓋蓋燜3分鐘左右

趁著開水還燙,大部分都可以連殼帶皮剝下來了

隨著水慢慢變溫,某些栗子內層的皮就剝不下來了。整合一小碗後,再澆開水沒過栗子,兩分鐘後,趁熱內層皮也就很容易剝掉了。

好啦,又整又漂亮的栗子,可以放保鮮袋凍入冰櫃了!

小囉嗦冷凍的栗子一般可以儲存6個月,冬天沒有新鮮栗子的時候想吃就拿出來,隨你烤箱、微波爐、電飯煲、高壓鍋,當然最好吃的還是栗子燉雞啦!

有小夥伴推薦了空氣炸鍋做栗子:先洗好,放在水裡煮半小時左右,就會很糯,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空氣炸鍋,160度,8分鐘,出來以後殼就變脆了,而且吃著感覺有椰子味。

栗子千萬不能先洗,要吃之前再洗,需要放在乾燥的陰涼通風處晾乾,也可以帶殼直接放入速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煮,但是肯定沒有先剝好的好啦。

15樓:毛毛吖

如何快速簡單的剝生板栗

怎樣剝生栗子皮容易

16樓:好幸孕兒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輕鬆去皮,又快又幹淨!

17樓:迷糊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把生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

剝水煮栗子皮的竅門:在煮栗子的時候加些鹽,煮熟後會很好剝皮。

18樓:qi著蝸牛飆車

首先將晒過的板栗放入水中清洗乾淨,然後撈出。這裡需要記住的第一個小技巧,就是板栗需要經過晾晒,如果是很生的板栗,是很難用下面的方法剝殼的(小編已親測)。清洗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上浮的板栗,這些板栗中有些是長了蟲眼的或者早已經壞掉的板栗,把這些壞掉的板栗挑出來扔掉。

2.接下來準備半鍋水,加入一勺鹽,把水燒開後倒入板栗,然後關火蓋上蓋子燜8-10分鐘。這就是第二個小技巧:

經過晾晒的板栗,它的外殼變得乾硬,放入熱水中會快速吸收水分,使外殼膨脹起來,而水中加入了鹽,鹽可以讓板栗殼快速變軟。

3.接下來可以開始剝板栗殼了,從鍋中撈出一個板栗(剩下的板栗需要繼續泡在鍋中),使用剪刀在板栗底部剪開半圈。這裡是我們需要記住的第三個小技巧,就是使用剪刀(千萬別用刀)剪開板栗底部。

這是因為板栗的底部最軟,收縮最大,剪起來很輕鬆不費勁,更不會剪到板栗果肉

生板栗的剝法怎麼剝快,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板栗雖好吃可是去很難去皮。板栗怎麼去皮最快呢?下面將告訴你幾個快速去除板栗皮的好方法,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來了解一下板栗去皮的方法。生板栗去皮的方法 步驟 1 1 分步閱讀 生板栗怎麼去皮 栗子好吃皮難撥,下面就介紹幾種快速撥栗子皮的方法 生板栗如何去皮技巧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

板栗怎麼容易剝殼,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你好,板栗鹽水煮後或熱水浸泡後煮熟都比較容易剝殼的,市場上的糖炒板栗也較容易剝殼的。板栗又稱栗子 大慄等。板栗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很多人會作為零食或者湯菜食材。家常板栗剝殼容易的方式有兩種 1 鹽水煮熟 板栗中間劃口,加鹽煮沸5分鐘,乘熱剝殼和皮,還是比較容易的。2 熱水浸泡 板栗用開水浸泡 沒過板...

如何剝開板栗的殼,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把板栗用刀切成兩瓣,去外殼後放在盆裡,倒上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板栗的皮就會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損失板栗的營養成分.栗子去皮六法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