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慄怎樣去殼去皮方便,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2022-02-20 13:22:25 字數 5307 閱讀 7884

1樓:水清霞明

金秋九月,大街小巷瀰漫著糖炒栗子的香味。俗話說得好:「七月楊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板栗又叫栗子,是乾果界的佼佼者,在乾果類產品中營養價值最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營養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素有「千果之王」的美稱,對人體有良好的滋補作用,維持人體的正常功能和生產發育均有益,尤其對中老年人防病抗衰、延年益壽均有益。

板栗好吃又營養,但是我們買回栗子,往往是措手無策,不知道該如何去掉板栗的外殼,就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有些人乾脆選擇了逃避,你再好吃我就是不吃。古人云:「不時,不食」,就是不是當季的東西不要吃,現在正是吃板栗的季節,板栗香甜軟糯,肉質細糯,口感香甜,回味綿長,香味濃郁,如果這時不吃那你可就虧大了,但是苦於剝殼難的問題,許多人都望而退步,其實剝殼也是個技術活,只要你掌握了方法和訣竅,那也是很容易的。

為了您能夠吃上自己做的板栗,曉峰就介紹兩種特別有效的板栗剝殼的方法,和我一起操作起來。

方法一是水煮法:1、洗淨的板栗先處理一下,每個板栗的一頭都有一塊灰色的頭,我們用刀把它切掉(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板栗比較光滑,小心切手),2、準備一鍋水,大火燒開,把切過的板栗放入鍋裡,等水再次煮沸立即撈出(切記不要煮太久,要不板栗的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3、撈出的板栗一定要趁熱剝皮,經過加熱後,外殼就會輕鬆地脫離,內膜也會一撕就掉,如果煮的較多,扒皮的過程水涼了,就要補充熱水,否則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

方法二是電餅鐺炒栗子:1、板栗清洗乾淨,然後在板栗中間開個口,口要儘量大一點。

2、準備一個大碗,2斤栗子加入80克白糖、15克食用油和15克蜂蜜,再倒入500毫升沸水,然後把洗好的板栗放入,浸泡2個小時,使其充分入味。

3、浸泡好的板栗撈出放到電餅鐺裡,蓋上蓋子,7分鐘左右翻炒一下,繼續蓋上蓋子烤7分鐘。

4、時間到了,我們開啟電餅鐺,板栗就烤好了。這時的板栗的外殼很容易剝開,而且果肉自動脫離,薄膜跟著外殼,完全不會粘著板栗果肉。

其實兩種方法的原理是基本一樣的,都是用到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只不過第二種方法會更加香甜美味,有些人煮板栗直接用冷水,這樣煮出的板栗皮會緊緊地包在果肉上,當然會很難剝了,所以我說原來板栗殼難剝是用錯了水,你用了冷水,正確的是用開水或沸水,學會這兩種方法,去皮乾淨不傷手,您學會了嗎?

囉嗦幾句:

將剝好皮的板栗肉放在通風處晾乾表面的水分,放進塑料袋內,繫好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隨吃隨取,一年都不會壞,而且特別新鮮。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我是曉峰,如果您喜歡曉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記關注吃貨峰子哦!

本文由吃貨峰子原創,歡迎關注與您一起交流,讓大家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42萬閱讀

搜尋巧剝板栗殼正宗做法

剝板栗的最快方法

板栗二層皮怎麼剝

大栗子好扒皮妙招

生板栗冰凍去皮

剝板栗神器

2樓:**魔羯

板栗又叫栗子,是一種補養治病的保健品 板栗。中醫學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生板栗很難去皮,下面介紹一下板栗去皮11法:

一、鹽水煮法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二、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三、鹽水浸泡法(強推)

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然後用刀切個口子;趁熱去殼和皮;相當完整。

四、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開;去掉外殼;用開水蓋蓋泡5分鐘;很容易去皮。

五、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六、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圖2/3

七、電飯鍋法

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八、高壓鍋法

板栗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九、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微波爐做的顏色相當漂亮。但是,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圖3/3

十、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十一、太陽晒法(切口)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3樓:勵君豪

栗子,我們在去皮的時候又把小的抽中間給他發一個口子,然後才去煮,就發麵去皮了了

4樓:葉紛飛

0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內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0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這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03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慄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內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04熱脹冷縮法:剝出栗子的外殼後,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05日光曝晒法:將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06筷子攪拌法:先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

5樓:圭映

首先用剪刀把外面的硬殼去掉,去掉硬殼後還剩下薄的皮,拿一個盆裝著,在裡面倒上開水,浸泡一會,在用手撕掉皮就行了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6樓:炫酷小畫家

以下幾種方法可快速為生栗子剝皮、去殼:

1、熱水浸泡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加鹽放入盆中,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上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應趁熱剝,水涼栗子內皮又附上了。

2、攪拌脫皮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

將買來的生栗子洗淨,戴手套用桌布刀在栗子嘴部開十字口,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栗子仁自動爆出。賣糖炒栗子的就用這種辦法,他們是機器給栗子開口。

5、日光暴晒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口,軟衣脫離栗子仁。

7樓:煙波浩淼

在板栗的橫截面,用刀子剖開一個小口子,橫著捏一下,很容易就開開了,一般煮熟了會更容易

8樓:庹葉孤舞

生板栗先用刀在頂端切個小口,然後再用開水焯一下。

9樓:

第一種,第二種做發都不理想?

10樓:_曉柒

用502一粘。

一拉,就開了。!!!

栗子如何去殼剝皮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操作方法

01硬物敲打發:將買來的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02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03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04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05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06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07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生板栗去殼後如何去皮

12樓:塔木裡子

把板栗洗淨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放入電餅鐺,加水,燜10分鐘,沿著刀口撕,這樣可以快速去殼去皮,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 1000克、水 適量。

1、準備好板栗。

2、板栗洗淨,用剪刀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

3、板栗全部處理好後,倒入電餅鐺中。

4、淋入清水。

5、蓋上蓋子,**燜10分鐘。

6、沿著刀口輕輕一撕,裡面的栗子肉完整地掉了出來,自動就脫皮了。

注意事項:板栗殼比較硬,用剪刀剪十字花刀時要注意別傷到手。

13樓:

生板栗去殼不帶皮的妙招

14樓:小張情感專線

回答1、用剪刀在板栗外殼上剪一個十字的口;2、將板栗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加熱煮開,煮開後再煮3~5分鐘,然後把板栗取出放在冷水中;3、取一個帶有刀尖的小刀,從切開的口上插入,就能把它的外殼輕鬆剝掉。

這樣去又快又好,挺不錯的哦親。希望能幫到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生板栗切兩半,用滾燙的開水把板栗泡一下,過幾分鐘後,慄膜和殼就很容易剝。另外,還可試試將板栗切兩半後,再放到冰箱的冷凍室冷凍半小時左右,那樣手剝也會比較容易。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殼後,放冰箱急凍一下,那皮一剝就脫了

或者是先將板栗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

加開水浸泡後用筷子攪拌幾下,慄皮就會脫去。

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影響生板栗的營養成分。

板栗怎麼去皮,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輕鬆完整剝栗子皮技巧 硬物敲打發 將賣來的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

板栗怎麼去皮和殼生的,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一 自然開殼法 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晒幾天後,板栗殼表面的水分被晒乾以後就會自動裂開的,這樣很容易的就把殼去掉了,此法效耗時。二 鹽水煮法 用清水把你準備好的板栗清洗乾淨,用刀從中間稍切一個小口子,不用很大,切完後放在鹽開水中,煮上5分鐘 再趁水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此法省時 省力。三 ...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去掉外殼與內皮?

生板栗去殼有鹽水煮法 熱水浸泡法 切口浸泡法 筷子攪拌法 電飯鍋法 熱脹冷縮法。1 鹽水煮法 用刀在板栗中間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2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剝皮即可。3 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