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完整的剝栗子,完整的栗子怎麼剝

2022-02-24 17:56:09 字數 5572 閱讀 1236

1樓:玄哲

去買那種剝栗子神器 好用又省勁 剝出來的栗子各個都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剝栗子的方法

硬物敲打發:將賣來的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完整的栗子怎麼剝

3樓:曉

又到了吃栗子的季節。可栗子好吃,皮卻不怎麼好剝。以前的我總是把栗子搞得一團糟才能吃到已經碎掉的果肉。

雖說這栗子無論是完整的還是碎掉的都是一樣的吃,但是能剝出一粒粒完整的栗子來,再美美的放到嘴裡,細細品味,肯定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更重要的是,一粒親手剝出的漂亮可口的栗子,更可以作為生活中你簡單而濃厚的愛的表達噢。電視上網路上關於如何剝栗子的小竅門也不少,不過實踐起來,也不總是那麼有效。

於是正趁著今天有栗子可以打牙祭,我小小的研究了下,到底怎樣才能剝出完整的栗子來。總結所有的剝栗子的方法,無論是用涼水泡,還是用鍋炒,栗子總是要被割上幾道,才能裂開,也才是剝皮的關鍵一步。那各種辦法只是讓栗子裡面的那層皮儘量脫離栗子仁。

說句實話,無論如何,這也都是需要在栗子還熱著的時候進行,栗子涼了,難度就大多了。所以今天我們研究的是,怎麼在栗子上劃刀口,栗子最好剝。先看下我的栗子眾生相:

)這就是幾種比較有代表性的劃刀口的方式了。它們的效果也一目瞭然。讓我來結合我剝開它們的過程來總結下到底哪種最容易剝出完整的栗子來吧。

(表說我無聊哈,這也是對未知的探索嘛。呵呵)先說下開口開得最開心的三號栗子吧。就是左下的那個。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切法,在背部開個十字花。但結果是,雖然裂得很開,但是在剝皮的時候,很容易就把皮撕斷,一旦斷掉,就得重新再用手指開出一條新路來,於是也就喪失了開口的意義。右下角那個顯然開得有點勉強,自然難度也相對較大。

上面的兩個開得口都不小,區別是一個是十字花,一個是一字形,相同點是都是經過栗子下端那個小突起(咱叫它栗子的尾巴)切的口。左上的可以沿著每個皮瓣把皮一撕到底,剝下皮來,而且也是涼透了之後可以剝出完整栗子來的成功率最高的一種。而右上的那個很容易把栗子掰成兩半,但如果小心一點,或者是口開得再大一點,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兩邊的皮「拿」下來,是其中最不費力就剝成完整栗子的。

不過成了兩半之後,要麼是一擠就出來個完整的一半,要麼就費事了。結論:1 最好是沿著以栗子的頭和尾巴為兩極的經線切口。

因為這樣你是沿著栗子皮的紋理來切的,剝皮時皮就不容易被撕斷,而是會順著紋理裂下去,這樣也就不用再費力用指甲去開拓新路了。所以推薦上面的兩種切口樣式,都是兩刀:一種是在尾巴處切下垂直的兩刀,一種是在栗子的正反面都切下經過尾巴的一刀。

2 切口越長越好,最好能達到栗子周長的一半以上。這樣一來,當栗子受熱膨脹的時候,就能最大限度的撐開皮。如果開得太短,栗子可沒有那麼大的力氣。

例如右上的那個,是把栗子的前後兩面都經過那個突起切了一大半的長度。理論上,如果把栗子順經線切上完整的一圈,說不定栗子就整個地跳出來了,至少也是「坦胸露背」了。3 栗子熱的時候剝皮很容易得到完整的。

涼了之後成功率會大降低。如果你不想享受一邊吃一邊剝的樂趣,可以趁熱把皮都剝了慢慢吃。如果沒這個閒心呢,剝不出來的栗子可以用小勺一勺一勺地挖出來吃,其實也一樣有趣和方便啊。

4 這些栗子我是蒸的。以前都是煮的,後來聽一個賣栗子的大姐說蒸了好。蒸了確實好,至少這樣慄肉幾乎沒有沾水,味道不變,自然條件下存放的時間也會長一些。

5 想用剝栗子做菜的朋友,很多地方都有介紹,只要把栗子切口後用水煮幾分鐘就可以剝皮了。這時栗子還生,不容易碎掉,剝皮很容易。6 不管是蒸還是煮栗子時千萬別糊了,要不鍋子就倒黴了。

這不,我就不幸晚關火了兩分鐘,結果是刷鍋刷得我胳膊都細了一圈。實驗完畢。

4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栗子的剝法:

一:硬物敲打發

將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二: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三: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四: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五: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六: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七: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

5樓:小小蟲動漫

剝板栗怎麼才能剝完整?用這個方法就可以了

如何完整的剝栗子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生板栗快速去殼,1分鐘剝30個,顆粒完整,附板栗挑選技巧!

金秋九月,鮮板栗上市,又粉又糯的糖炒板栗、板栗燉雞是秋季不可錯過的美食!板栗好吃,可是很多朋友為生剝板栗而犯愁,怎樣才能剝出個頭完整的生板栗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妙招,1分鐘能剝30多個生板栗,太實用了!

如何快速生剝板栗?

第一步、買來的板栗清洗乾淨,將每個板栗的底部切去一部分,只要能漏出裡面的板栗就可以。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板栗比較平整的面朝下放穩,避免打滑。

第二步、鍋中燒水,水開將處理好的板栗倒進去,蓋上蓋子煮兩分鐘,用勺子攪拌30秒,讓板栗受熱均勻,撈出來。

第三步、趁熱開始剝板栗,由於底部開了口了,所以特別好剝,個個不沾皮,完整又快速。

剝好的板栗吃不完可以真空包裝冷凍在冰箱,隨吃隨取,燉菜、煮粥都可以放上一些,特好吃。

眼下剛上市的板栗八塊錢一斤,**不便宜,可是買回來的板栗有可能一半都是壞的,所以買板栗前一定不要大把抓,掌握挑選板栗的小竅門,保準兒買回來的板栗個個新鮮飽滿,粉糯香甜!

如何挑選板栗?

一、看絨毛看顏色

新鮮的板栗外表有一層絨毛,呈鮮亮的紅褐色,而很多商家會用陳年板栗摻在一起,陳年板栗幾乎沒有了絨毛,顏色呈巧克力色或者不均勻的暗褐色。

二、看外形

一個帶毛刺的板栗果子裡面一般有三顆板栗,兩邊的為飽滿的半球形,中間的為扁形,兩邊的板栗接受陽光的照射更多一些,所以口感更加甜,扁形的板栗並不是不好,只是甜度稍微低一些,如果做糖炒板栗、煮板栗就可以用半球形的,如果煲湯可以用扁形的。

三、掂重量捏一捏

板栗拿在手上有一定的分量,並且捏起來比較飽滿,說明是新鮮的板栗,相反如果拿在手上輕飄飄的,捏起來比較空癟,說明板慄水分散失比較多,不新鮮了。

四、觀察有沒有蟲眼

板栗比較甜,比較招蟲子喜歡,所以買板栗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蟲眼,有蟲眼的板栗不要買,外表看起來很小的眼兒,裡面有可能爛透了,聞起來也沒有了板栗的鮮甜味兒。

「七月楊桃、八月山楂、九月板栗笑哈哈!」學會了如何挑選板栗以及生剝板栗的技巧,這下買板栗、剝板栗就再也不會迷路了

7樓:爵爺的網路

完整栗子的剝法:

一:硬物敲打發

將栗子裝在一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二: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三: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四: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五: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六: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七:日光暴晒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其實我自己研究過不少去除板栗皮的方法,比如大家熟知的熱水去皮法、鹽水去皮法、微波爐加熱去皮法、暴晒去皮法等等一些方法,雖然這些方法可以去除皮,但是都不能快速去除板栗的皮,甚至還有一兩種方法非常傷手。而今天我就會教大家剝板栗的一絕招,只要按照我的方法剝板栗,3秒就能去除板栗的皮,而且還不傷手,這幾天有不少人實踐了這個剝板栗的方法,都說按照我這個方法剝的板栗,真的特別實用呢。

【食材準備】:板栗適量、保鮮袋1個。

【冰凍暴晒法剝板栗皮】:

第一步:首先將板栗放入到保鮮膜中,然後將保鮮膜放入到冰箱中進行冰凍,大概將板栗冰凍10小時即可拿出來。

第二步:將冰凍好的板栗放入到太陽下,然後將板栗暴晒24小時以上,大部分的板栗就會自動炸開,此時在炸開的地方輕輕的將板栗剝開,整個板栗肉就露出來了,全程3秒鐘就能徹底的去除板栗的皮,而且一點還不傷手(冰凍暴晒法用到是物理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冰凍後會變小,然後再將冰凍的板栗放入到太陽下暴晒,此時板栗就會快速的膨脹,從而使板栗肉和皮自動脫落)。雖然板栗好吃,但是很多人經常買到壞板栗,接下來胡師傅教大家正確挑選板栗的方法,保證大家以後買板栗時,一個壞的都買不到。

【挑選板栗的方法】:

第一點:看形狀

買板栗時,需要買圓板慄或者一面圓一面扁的板栗,因為這樣的巴黎糖分和水分都比較高,不管怎麼做,都比較好吃。

第二種:看色澤

買板栗時,需要買顏色為深褐色、而且外殼靚麗的板栗,這種板栗都是才採摘的,口感是最好的。

第三點:聽聲音

大家買板栗時,一定要拿2-3個板栗搖一搖,如果搖的時候聽不到聲音,說明此板栗非常新鮮,如果有聲音,這種板栗已經幹了水分,不建議購買。

板栗好吃剝皮難?大家以後只需要將板栗放入到冰箱中冰凍,然後再暴晒,接著再剝皮,只要掌握了這一絕招,板栗3秒去皮,而且還不傷手。

如何剝生栗子殼最簡單,生栗子怎麼剝殼

生板栗買回家,不用煮也不用炒,教你簡單做法,好剝殼又好吃。學會這個做法,就可以不用去外面買糖炒栗子了,10塊錢也沒多少,個頭還小。自己花5塊錢買一大推板栗,買回家蒸了吃,吃到膩。蒸板栗 最近買的板栗個頭很大,北方的和南方的都不一樣,北方有一種錐慄,個頭小,頭部比較尖,所以稱之為錐慄。南方的板栗個頭大...

生栗子內皮怎麼好剝,生栗子的內皮如何能夠容易的剝掉?

生板栗怎麼剝皮 1 上板栗去皮的時候,應該先用清水把生板栗清洗一下,然後再用剪刀在它的外殼上剪一個十字的口,隨後在鍋中放適量清水加少量食用鹽,再把準備好的生板栗放到鍋中。2 用大火加熱煮,大約煮5分鐘左右,這時就會看到鍋中板慄的外殼,已經自然裂開,把它取出以後放在冷水中降溫,降溫以後取出用手直接把它...

怎麼樣快速掰栗子,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呢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冰箱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