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剝板栗的皮,又快又好,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

2021-04-16 08:18:36 字數 2381 閱讀 5222

1樓:虛_華_滅

1、板栗有很bai多品種,但外形都du

大同小異,這zhi裡重點的一步是dao用刀在板栗的正中劃上內一刀。

2、倒清

容水入鍋,**煮開,倒入劃開後的板栗,煮約2分鐘即可熄火,然後倒入盤裡,用涼水沖洗一下,直接不燙手為止。

3、不燙手的溫度剛剛好,這個時候就開剝皮,沿著劃開的口子剝開,非常容易。

4、剛焯水後的板栗要趁熱剝皮,如果全部冷了,裡面那層又和肉連在一起就不好剝了哦!這點要記住。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浸泡bai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du皿中,加精zhi

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dao浸沒,蓋專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屬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栗子殼切十字花刀,放入開水稍煮; 此法不破壞栗子的完整

3樓:匿名使用者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不用煮不用浸泡,只需兩分鐘

4樓:小佳匯生活

剝板栗誰用手摳?板栗殼上劃一劃,一秒一個,比剝「香蕉」都輕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指甲在栗子的「肚子」中間劃開殼一道,然後再用手一捏整個栗子就開了。很靈的,我都是這麼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辦法是先煮一煮,然後拿出來用倒切開一條縫,再繼續煮,熟了的時候就好剝皮了

7樓:郭果果兒

煮好後就用水泡著,不要撈出來,很好剝。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板栗砸裂 就好剝了

9樓:橘子戀佩

我都是用嘴咬,一下子就開了,也蠻好剝的

10樓:遠方疲憊

怎樣剝栗子皮又快又好,學會這個小技巧, 輕鬆剝出完整栗子

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

11樓:貓貓圖圖圖

栗子皮既bai快速又幹淨有du以下幾個步驟:zhi糖水泡:慄

dao子的皮很難剝,內因此,在煮栗子之前最好容把栗子放在糖水中浸泡,浸泡的時間大約10個小時左右。這樣栗子皮就容易剝了。

煮好栗子後,最好在栗子身上切一個小口,加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從切口處很容易剝好栗子了。

如果是糖炒栗子,那個塑料袋,放10多個栗子,使勁摔,這樣摔10來下,也可以迅速脫皮。

12樓:一腳澳門

用鹽水浸泡。可bai以將du栗子洗淨後放入容器裡面,zhi然後加入少許的鹽,dao

用煮沸的開版水浸沒,蓋上蓋權子。過五分鐘以後將栗子取出,用刀將栗子切開,栗子皮就連著栗子殼一起脫落了。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切成兩瓣,去殼後放入容器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注意,浸泡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影響栗子的營養成分。

微波爐加熱法。用剪刀把栗子的殼剪開,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會自動脫離了,而且取出來的栗子肉是完整。注意,在放入微波爐之前,一定要將栗子殼剪開。

冷熱水交替法。用刀將栗子殼剝掉,然後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到五分鐘,栗子皮就可以很輕鬆地剝掉了。

風乾晾晒法。把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剝起來就容易的多了。

希望採納一下

13樓:演繹人生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輕鬆去皮,又快又幹淨!

14樓:三喵妙招

板栗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剝板栗卻是一件讓人困擾的問題,特別是想要剝出來燉湯,那是費時又費力,今天教大家一個小妙招,讓板栗剝的又快又好

15樓:只是搞技術的

燙過熱水後就很容易剝了。我經常是這麼剝的,連皮帶殼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剝得乾淨又完整

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呢

怎樣剝板栗

快速剝板栗的方法如下 工具 原料 剪刀 砧板 菜刀 盆 開水 瓶蓋。1 板栗買回來後,放到陽臺上晾2 3天,可以讓裡面果肉水分蒸發掉一部分,使得果肉和果皮之間可以產生一定的間隙。2 晾曬好後每一個板栗用剪刀劃開一個口子。3 沒有剪刀也可以直接用菜刀砍,砍的時候我們在板栗下面放一個塑料瓶蓋,這樣板慄就...

怎樣剝核桃內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當年我在家就給復乾貨店加工過制 核桃仁去衣。準備一bai個du小鍋,加少許水zhi,水滾,放進 去一把核桃dao仁,大概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開始撈一個剝一個,用眉夾夾著皮,很好剝的。這個是把皮煮開了,仁還沒有煮透,好剝。不要煮時間長了,時間長了仁和皮一起膨脹了就不好剝了。也就是剝完一把再添一把,每次都...

不需任何機器,怎樣剝桔子皮剝的快些

我知道剝橙子皮 就是把橙子揉軟了 就很好剝了 剝出來的橙子肉還很完整 不知道桔子是不是也是這樣的道理 哇 這麼有才的問題,首先把指甲留長些,然後苦練十年,定能快些.先用刀抄子在橘子的頭部切一下,不要損傷橘子肉,在尾部也切一下,也不要損傷橘子肉,在橘子的身體部位豎切一個長長的刀口,對面也切一個長長的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