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剝板栗

2023-06-28 23:20:05 字數 3978 閱讀 2978

1樓:米粒聊生活百家

快速剝板栗的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剪刀、砧板、菜刀、盆、開水、瓶蓋。

1、板栗買回來後,放到陽臺上晾2-3天,可以讓裡面果肉水分蒸發掉一部分,使得果肉和果皮之間可以產生一定的間隙。

2、晾曬好後每一個板栗用剪刀劃開一個口子。

3、沒有剪刀也可以直接用菜刀砍,砍的時候我們在板栗下面放一個塑料瓶蓋,這樣板慄就不會亂跑了,也不用擔心砍到手了。

4、切好口子後,放到盆中,加入滾燙的開水,這裡要注意,一定要剛燒開的開水,這樣溫度最高,開水可以多加一些,沒過板栗5釐米以上,然後讓板栗浸泡在裡面。

5、浸泡到開水不燙手時,就可以開始剝板栗了。

6、泡過後的板栗連皮帶殼非常輕鬆的就剝下來了。用開水浸泡可以讓板栗殼變軟,剝起來就不會費力了,裡面的皮被開水浸泡後也會發脹變得容易脫落,就可以非常輕鬆的剝下來了。

7、板栗剝出來後將它浸泡在水裡,長時間和空氣接觸就會發生氧化,會導致板栗變黑,不過因氧化而變黑的板栗是可以吃的,只是外表難看了一些。

2樓:網友

怎樣快速剝板栗?

1、準備好板栗後,先在板栗底部橫切一個小口,記住板栗不用洗,要不然太滑了不好切。

2、接下來將板栗倒入燒開的的水中。加人少許鹽悶煮2-3分鐘。

3、滾燙的鹽水可以讓板栗殼快速變軟。變軟後我們就可以撈出板栗開始剝了。沿著切口輕輕一掰,板栗就完整地分離出來了。

按照這樣剝法不一會就可以剝了一大盆。記住:剝板栗時不要一次性撈起太多,因為撈起來後,水分變幹、板栗變涼後,板栗殼又會變硬了。

3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板栗剝皮的方法如下:

用料:板栗、水、鹽。

1、把板栗的前端部分用刀切一個小口子,注意不要切破果肉就可以了。

2、切了口子的板栗外殼就很容易剝開。

3、鍋中加水,水中加一勺鹽,燒開後關火。

4、丟五六個板栗進去,泡大約10秒鐘左右就可以了。

5、燙好的板栗用濾網撈出來,這時候的板栗肉還很硬,而內皮已經變成軟膜。

6、熱的時候非常好撕,如果發現冷了還可以重新丟進熱水裡泡一下,再重新來過。

7、一大盆金黃色的果肉,分裝好冷凍起來隨用隨取,太方便了。

4樓:生活總是這樣簡單

剝板栗皮高效的方法有熱水浸泡法、筷子攪拌法、冰箱冷凍法、微波爐加熱法、熱脹冷縮法。

1、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好。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怎麼剝板栗

5樓:小欣樂**生活

剝板栗的方法如下:

1、準備好的板栗後我們需要在板栗底部橫切一個小口,記住板栗不用洗噢,要不然太滑了不好切。

2、接下來我們將板栗倒入燒開的的水中。加人少許鹽悶煮2-3分鐘。

3、滾燙的鹽水可以讓板栗殼快速變軟。變軟後我們就可以撈出板栗開始剝了。沿著切口輕輕一掰,板栗就完整地分離出來了。

4、按照這樣剝法不一會兒我就剝了一大盆。大家記住了,剝板栗時不要一次性撈起太多,因為撈起來後,水分變幹變涼後,板栗殼又會變硬了。

板栗的簡介

慄(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是殼鬥科、慄屬植物。喬木,高達20米,胸徑80釐米,冬芽長約5毫米,小枝灰褐色,托葉長圓形,長10-15毫米,被疏長毛及鱗腺。

葉橢圓至長圓形,長11-17釐米,寬稀達7釐米;葉柄長1-2釐米。

在中國除青海、寧夏、新疆、海南等少數省區外廣佈南北各地,在廣東止於廣州近郊,在廣西止於平果縣,在雲南東南部則越過河口向南至越南沙壩地區。常栽培於海拔100-2500米的低山丘陵、緩坡及河灘等地帶。慄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氣候溼潤的地區,屬於陽性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較高,喜砂質土壤。

如何剝板栗

6樓:小朱生活問答

1、先燒一鍋開水,水開後關火將板栗放入水中燜5分鐘,燜好後將板栗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

2、用刀將板栗硬殼劃開,鍋內加入清水,將板栗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水開後煮15分鐘,再轉小火煮15分鐘撈出,等待板栗不燙手後順著外殼縫隙即可剝開。

板栗

板栗是適應氣候土壤條件範圍廣的樹種。但在不同的氣候、土壤條件下,其生長發育、結實的豐欠、品種的優劣等方面,都有所不同,甚至差異很大。作為經濟栽培樹,不能不考慮對氣候和土壤等條件的選擇。

板栗在中國分佈地域遼闊,北起遼寧的鳳城,約北緯40°30,南至海南島約北緯18°30,最低海拔不足50米的沿海平原,如山東郯城、江蘇新沂、沐陽等地,最高海拔分佈為2800米,如雲南的永仁、維西。板栗為喜光樹種,尤其開花結果期間,光照不足易引起生理落果,如長期遮蔭會使內膛樹葉發黃,枝條細弱甚至枯死。

北方慄主要分佈在華北地區的燕山及太行山山區及其鄰近地區。包括河北,北京,河南北部,山東,陝西,甘肅部分地區及江蘇北部。其特點是果形少,單粒平均重10克左右;肉質糯性,含糖量高達20%左右;果肉含澱粉量低,蛋白質含量高;果皮色澤較深,有光澤;香味濃,澀皮易剝離,適於炒食,稱糖炒栗子。

如何剝板栗

7樓:網友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2、微波爐加熱法:用剪刀把生栗子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3、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4、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5、使用剝栗子器:將栗子器放到栗子的中間劃出一道口,隔開即可。

板栗怎麼剝

8樓:呦呦弗蘭克

板栗怎麼剝

第一步:我們要先給板栗開個口子,讓等會煮的時候,水分能進去,熱脹冷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開,用剪刀將板栗的一個頭剪一道長長的口子,要把果殼完全剪開,口子要長一些。

第二步:煮鍋內放入能淹沒栗子的水,加入大約2勺的鹽,鹽水可以軟化果皮和蔬菜(脫水),方便等會的操作。

第三步:**煮上5分鐘,也不需要完全煮熟,因為有些菜栗子還要二次加工、加熱,你如果直接吃當然可以多煮一會,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煮熟。

第四步:煮熟的栗子撈出來,千萬別過冷水,否則果殼馬上回縮就前功盡棄了,保持栗子一定的熱度,我用的臻米的升降電火鍋,一鍵升起來的時候,下面的熱水還能繼續給栗子保持溫度,剝栗子再適合不過了,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剝了。

第五步:這時候果殼已經很軟了,輕鬆地沿著開口撕開果殼,用力一擠或者完全撕開扣出來,一顆完整的黃橙橙的果肉就剝出來了。

剝板栗的話其實像那些生的板栗的話是不太好開的,你直接在鍋裡燒水,然後把板栗洗乾淨放到鍋裡面去用開水滾一下,然後那個板栗就可以剝開了是很簡單的,直接用手一弄它就會開了,你可以試一下,這個方法是很簡單的,也很容易剝開的。

怎樣剝板栗的皮,又快又好,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

1 板栗有很bai多品種,但外形都du 大同小異,這zhi裡重點的一步是dao用刀在板栗的正中劃上內一刀。2 倒清 容水入鍋,煮開,倒入劃開後的板栗,煮約2分鐘即可熄火,然後倒入盤裡,用涼水沖洗一下,直接不燙手為止。3 不燙手的溫度剛剛好,這個時候就開剝皮,沿著劃開的口子剝開,非常容易。4 剛焯水後...

怎麼樣剝生板栗,如何剝生板栗?

巧剝板栗 所用食材 新鮮板栗 鹽 第一步 我們要先給板栗開個口子,讓等會煮的時候,水分能進去,熱脹冷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開,用剪刀將板栗的一個頭剪一道長長的口子,要把果殼完全剪開,口子要長一些。第二步 煮鍋內放入能淹沒栗子的水,加入大約2勺的鹽,鹽水可以軟化果皮和蔬菜 脫水 方便等會的操作。第三步 煮...

生板栗的剝法怎麼剝快,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板栗雖好吃可是去很難去皮。板栗怎麼去皮最快呢?下面將告訴你幾個快速去除板栗皮的好方法,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來了解一下板栗去皮的方法。生板栗去皮的方法 步驟 1 1 分步閱讀 生板栗怎麼去皮 栗子好吃皮難撥,下面就介紹幾種快速撥栗子皮的方法 生板栗如何去皮技巧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