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饅頭的做法步驟圖,栗子饅頭怎麼做好吃

2022-05-04 03:12:57 字數 1293 閱讀 6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栗子    24顆

中筋麵粉    120g

低筋麵粉    120g

糖    一勺

酵母    一小勺

栗子饅頭的做法

將栗子剝好蒸到熟軟並放涼。取一半壓爛成泥,另一半備用。

將酵母用溫水活化。麵粉混合好加入栗子泥部分,拌入一小勺糖,混入酵母揉勻成三光面團。醒發。

醒發至兩倍大後揉3分鐘,主要目的是揉出多餘氣體,鬆弛10分鐘。

把麵糰分成12個劑子,每個劑子包入一顆栗子,放在蒸鍋上鬆弛20分鐘。

大火蒸20分鐘左右至熟透。

2樓:微湖情

用小磨把栗子磨碎。然後跟饅頭面和在一起放進盤裡發酵。然後就像蒸普通饅頭一樣把它做出來就行了。我媽媽就做過。很好吃。加一點牛奶在面裡,更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奶

300g

栗子150g

麵粉400g輔料糖

20g酵母

1小勺步驟

1.栗子洗淨去皮。

栗子去皮的方法見這裡

2.用料理機將栗子磨碎。

3.自從買了麵包機,我都是用麵包機揉麵。

在桶裡加牛奶,糖,栗子碎。

4.加入麵粉,酵母。啟動和麵加發酵程式。

5.發酵好的麵糰再次排氣,揉圓。

6.把麵糰分成小劑子,我是分成100g一個的。

7.搓成如圖所示的形狀。

8.把做好的饅頭放在鋪有溼籠布的蒸籠裡二次發酵。

9.等到饅頭髮到兩倍大時,上蒸鍋蒸20分鐘左右。

10.不要著急開鍋,再過15分鐘左右開鍋才可以。

11.蒸好的饅頭,真的是香甜可口啊。

栗子饅頭的做法,栗子饅頭怎麼做好吃

4樓:爾東有

用小磨把栗子磨碎。然後跟饅頭面和在一起放進盤裡發酵。然後就像蒸普通饅頭一樣把它做出來就行了。我媽媽就做過。很好吃。加一點牛奶在面裡,更好吃。

能用柿子發麵做饅頭嗎

5樓:格調

可以。準備食材:新鮮的柿子,麵粉,發酵粉。

步驟一、先準備好新鮮的柿子。

步驟二、把新鮮的柿子剝皮,打成漿糊狀。

步驟三、加麵粉、發酵粉到柿子漿當中。

步驟四、讓麵粉團發酵3小時。

步驟五、發酵完成之後,將麵粉團揉搓成數個饅頭狀,放入蒸籠。

步驟六、成品圖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圖,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

烹製方法 1 將發好的麵糰取出,加入白糖 鹼面 一斤面加2.5鹼面 揉制均勻,將揉好的面分成三塊,取兩塊分別加入菠菜汁 胡蘿蔔泥揉成綠色和紅色的麵糰 2 將三塊麵糰揉製成長條,疊起後揉成一條面,揪成劑子,待蒸鍋上汽後放入大火蒸20分鐘即可。開花饅頭,還可將其中部分麵糰加入少許紅 黃食素,染成麵糰,與...

如何做栗子面饅頭,如何做花樣饅頭?

栗子面蒸饅頭原來這麼簡單,蓬鬆喧軟,關鍵想買買不到 栗子面饅頭的做法步驟 栗子面饅頭的做法 11.生栗子去皮洗淨煮熟後晾乾栗子面饅頭的做法 22.用攪拌棒打成糊狀栗子面饅頭的做法 33.酵母粉溫水化開和麵粉一起加入和成麵糰等待發酵 栗子面饅頭的做法 44.涼水下鍋蒸20分鐘後關火,3分鐘後開蓋 如何...

花花饅頭的做法步驟圖,花花饅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嫩芹菜200克 香乾200克 香油2小匙 醬油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5克 味精1.5克 做法1.將芹菜洗淨,放沸水中燙一下,快速撈出晾涼,剁成細末 2.把香乾放沸水中燙一下,撈出切成塊狀 3.將芹菜和香乾放入大碗中,加入精鹽 白糖 醬油 香油 味精拌勻即可。材料中筋麵粉150g牛奶85g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