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白饅頭,蒸饅頭怎麼才能白

2023-05-10 11:45:09 字數 2733 閱讀 3083

1樓:鄭州小管家

製作方法。1、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或醒發箱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北方基本一點糖也不放,只有在南方才會出現放白糖的情況),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發酵粉用35度-37度溫水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溼布蓋好醒面發酵。如今的天氣,2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面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這時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西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捲、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形後,再放約半小時。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麵肥發酵的面。

注意事項。■蒸饅頭勿用熱水。

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

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

發酵的水溫。

發酵粉融於溫水中,水溫不能超過四十度。

饅頭的酸味。

發好的麵糰如果覺得有酸味,可以加一點鹼面中和,一般只要不是發得太過不加也沒關係;

蒸饅頭。蒸饅頭的過程中不要掀開鍋蓋;

饅頭塌陷。饅頭蒸好後不要急於掀開鍋蓋,燜十分鐘再掀蓋,防止饅頭塌陷。

蒸饅頭怎樣判斷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2樓:有故事的老師

你好親親,準備食材:麵粉500克、小蘇打10克、酵母5克、水200ml1、酵母和小蘇打混合,放入碗中,加入40度左右的清水攪拌至熔化,然後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加適量水攪拌成絮狀,和成麵糰2、麵糰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發酵約4個小時,直到麵糰內有蜂窩狀3、在案板上倒上面粉,把麵糰放在上面繼續揉搓,將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扯成小麵糰,並揉成饅頭狀;4、將饅頭放入蒸鍋蒸熟蒸饅頭時,如果麵糰已經充分發酵,可以直接用開水蒸,如果饅頭沒有充分發酵,可以用冷水上鍋蒸。

3樓:angela小樣兒

用發酵粉摻到麵粉裡面,加水活好後,用一個保鮮膜蓋起來,放到陽光下或者溫度高的地方讓它發酵(第一次發酵),至少發酵2倍大。

發好後再摻些麵粉和麵,和瓷實了後,揉成饅頭,繼續放到溫度高的地方發酵(第二次發酵),拿起饅頭感覺不像剛揉好時那麼硬了就是發好了。

發好的饅頭入鍋蒸20分鐘,大白饅頭就出鍋啦。

蒸饅頭怎麼才能白

怎樣蒸好白麵饅頭

4樓:eason的奶奶

主料:麵粉1kg。

步驟:1:給面盆倒入適量麵粉。

2:將酵母粉用溫水化開。一般1斤麵粉需要3~5克酵母粉。

3:將化好的酵母水倒進面盆,邊到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絮狀就可以了。然後揉成一個麵糰。

4:將麵糰用乾淨的布蓋上,醒發1~2個小時。當面團撕開呈蜂窩狀就可以了。

5:在案板上灑上適量麵粉,將麵糰放到案板上揉上10分鐘左右,麵糰揉的時間越長,裡6:面的空氣趕的越乾淨,蒸的饅頭越好。

7:將麵糰切開,揉成兩個長條。將麵糰切成大小相同小麵糰。

8:用手以轉圈的方式揉小麵糰,小麵糰揉的光滑時,然後慢慢收圓,然後反過來放。

9:用手掌託著小麵糰,慢慢把小麵糰搓圓。這樣饅頭就成形了。

11:待鍋上冒大蒸汽時,再正20分鐘,關火,等上幾分鐘在揭蓋,熱騰騰的饅頭就可以出鍋了。

5樓:lisuna李蘇娜

材料:1000g富強粉,10g酵母,水,鹽1,酵母用溫水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取出排氣,和成光滑的麵糰;

3,分割成差不多大小的劑子;

4,滾圓,或者搟成牛舌狀捲起成形;放溫暖潮溼處再次發酵;

5,蒸鍋上面放饅頭坯;

6,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6樓:聞香能知人

小竅門:

1.酵母粉要用30度的溫水化開。

2.麵粉與水的比例大致成4:1.(不同的麵粉吃水也不一樣,大體上差不多。)

3.饅頭放入蒸籠前,一定要在饅頭底部抹上一層乾麵粉,否則最後出鍋時會粘底的。

4.蒸好後立刻取出放在案板上,否則鍋內餘下的水蒸氣會打溼饅頭表皮。

蒸饅頭怎樣能更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饅頭要白要的話去食品市場上問一下,好像有增白劑及彭松粉之類的,不過現在做饅頭的麵粉一般都用比較好的麵粉,所以不需加其它新增劑,加了新增劑的饅頭蒸出來沒有它原有的麵粉香味了,相對銷路也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醋下去蒸爐那水裡蒸就會變得更白。

9樓:娜娜愛美食

蒸饅頭需要二次發酵嗎?方法和竅門都告訴你,保證饅頭白胖又暄軟。饅頭總是蒸不好?掌握幾個小竅門,保證蒸出的饅頭又白又胖又暄軟。

用蒸櫃蒸饅頭怎麼放,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是人們喜愛的主食之一,但人們在揉麵下鹼時,經常要為下鹼的多少而發愁,沒有經驗或稍不留神,鹼就會放得太多,蒸出來的饅頭色澤超黃髮焦,苦澀而異味,口感很差甚至無法食用。怎樣補救鹼放得過多呢?下面我們給您介紹三種方法,您不妨嘗試一下。1.發現鹼放得稍多了點後,應推遲一段時間再蒸,靜置讓其緩醒,儘可能地讓鹼...

電蒸箱蒸饅頭怎麼蒸啊,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電蒸箱蒸饅頭怎麼蒸啊?很簡單的,也是一樣的,和電飯鍋蒸饅頭,電蒸鍋蒸饅頭都是一樣的 你是問饅頭怎麼蒸啊?還是電蒸箱怎麼用?用酵母粉或者用江米甜酒發麵。發好了之後絨面整形,然後二次醒發。然後放到電蒸箱裡,按照他上面設定的時間。就可以啦。電蒸箱蒸饅頭很簡單啊,把饅頭放入蒸箱,調好時間就可以了 電蒸箱蒸饅...

饅頭要怎樣蒸才能分層,蒸饅頭怎麼能起層?

這種饅頭就是老面饅頭,在山東叫做 戧面饅頭 名字很形象,戧面 的 戧 字,乾麵粉 戧 入麵糰,做成了層層疊疊的饅頭。掰開饅頭,饃瓤像饃皮一樣,能一層層的撕開,厚薄也一樣,所以也叫 千層戧面饅頭 整體饅頭分量重,一個頂三個機器饅頭,咬著很筋道,吃著很實在。步驟1.用廚房秤分別稱出麵粉250克和8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