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癒合時間 30,鎖骨骨折多久癒合

2023-05-08 18:25:06 字數 3257 閱讀 1092

1樓:飛火逐月

根據骨折移位的程度,粉碎的情況,採取何種**方式的不同,癒合的時間有所不同,一般1個月左右初步癒合可進行無負重狀態下活動上肢,3個月左右骨折就比較穩定了,完全癒合需6個月以上。

2樓:薩瑋濯香柳

鎖骨骨折,一般三個月左右就好的差不多了,鎖骨骨折跟肋骨骨折差不多,都是相對於恢復比較快的骨折,自愈能力比較好。一般鎖骨骨折,外用傳統中藥效果比較好。手工熬製的傳統黑高要,正。

骨。活。血。

膏,就是比較利於骨折的恢復的,效果不錯。

飲食也是要注意的: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要特別注意增加蛋白攝入量,富含膠原的豬皮或豬蹄類食物對骨折癒合有益;

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賴氨酸:多吃含鈣的食品和促進鈣吸收的食品對骨折有益,如蝦米、芝麻醬、豆製品、奶製品等;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骨折癒合促進劑,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紅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莧菜等;

4.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補充纖維素:多食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因纖維含量高,可增加腸蠕動,防治臥床期間易發生的便秘,如粗纖維蔬菜芹菜、韭菜等。潤腸作用明顯的還有香蕉、蜂蜜等;

6.另外儘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3樓:別亭千和泰

鎖骨骨折跟肋骨骨折差不多,都是相對於恢復比較快的骨折,自愈能力比較好。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可以癒合。**期間可以用一些**鐵打損傷的藥物,也可以用一些幫助活血化瘀的藥物。

早期如果比較疼痛的話可以用止痛藥,三天左右就可以緩解了。平時多食含鈣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4樓:萇杉倫英華

鎖骨骨折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達到臨床癒合,就可以解除固定進行功能鍛鍊。具體還需要去醫院通過x線片才能做出判斷,不能憑感覺判斷。

5樓:憂傷小葉

頭一個月吊著胳膊,受傷那側的胳膊儘量不要做任何活動,會隱隱作痛;2個來月可以普通活動,寫字什麼的都沒問題,還能小心著騎自行車;3個月後正常。我初中時鎖骨撞斷過,期間補鈣的東西儘量別斷,雖然不好吃。看年齡增長應該時間不太一樣。

鎖骨骨折多久癒合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這位朋友,您的情況是鎖骨骨折採取的內固定**,這種手術不僅可以將斷端達到解剖復位的效果,還可以保持斷端的穩定性,從而利於骨折癒合。

意見建議:您現在術後已24天,平時需要注意保持兩肩部外展位置,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鍛鍊,比如練習握拳、伸屈肘部和雙手叉腰後伸動作等等,同時生活中請注意飲食調整,適當補充富含蛋白質、鈣質和維生素的食物,以便於保證傷情癒合的需要。您的情況上學應該不會受到影響的,這個請不要擔心,祝您早日**!

7樓:何必在毅

這是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的。

8樓:天使醫生

你好,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 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鎖骨骨折要多久才能好

9樓:良業皋語林

看你是什麼年齡的了,我18歲那年鎖骨骨折,2天后就把醫生給做的付架給摘了,因為太難受!一個星期後就不疼了,之後就是多注意不要再劇烈運動鎖骨部位,一個月後就沒事了,不過骨折部位的鼓囊一年後還沒有消失。老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所以不管什麼年齡段,骨折最好3個月內要多加註意,期間多補充鈣質。

10樓:衛漾梁丘山彤

你好,鎖骨骨折4-6周的時間,在家注意抬高患肢的前臂,90度懸吊起來,這樣可以幫助你血液迴圈,利於消腫恢復。藥物方面可以配合服用補氣補血,滋補肝腎,接骨續筋,通經絡方面的接骨中藥**,能幫助你骨折恢復的快些,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11樓:種望圖門藉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鎖骨骨折相對來講是比較容易恢復的骨折一般要3個月,就可以完全恢復。完全恢復後是可以乾重活和各種運動的,請不要擔心。

12樓:網友

建議暫時還是注意休息,骨折一類的恢復期會比較長一點,所以不要勞累,一般情況下建議及時休息,基本可以適當活動,勞逸結合是關鍵的,不要一下子勞動強度很大,對恢復不利。

鎖骨骨折需要休養多久

鎖骨骨折怎麼治恢復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前三週不能用力和活動骨折一側肩關節。是否有移位,需要拍片檢查才能確定的。 坐、站躺都沒有關係,只要不用力,一般不會發生錯位。

飲食可以吃高鈣成分的食物(如海產品、豆製品、奶類等),最好每天到戶外曬太陽半小時左右。從西醫角度上沒有什麼明顯忌口的。

一般骨折癒合大約需要六到八週,骨痂開始生成大約需要三到四周。而要劇烈的運動需要最少三個月以上(指癒合過程正常的)。如果癒合不良時間還要延長。因此關鍵是要看癒合的情況是否正常。

可以通過中醫方法恢復的快一些。

上年紀的人鎖骨骨折多長時間才能恢復?

14樓:首山山

骨折的癒合時間是與骨折的部位,程度,年齡,身體條件,**方式,營養情況等諸多因素密切有關,所以骨折的癒合時間是沒有統一標準的,不過 大部分的骨折患者都能在3個月左右癒合,個別的有在1個多月就癒合了的,在骨折恢復期間,儘量不要讓老人幹活和過於活動,這樣會影響骨折的恢復,除了在積極**的同時要多多增加營養,特別是含鈣營養,如 雞鴨魚肉,牛奶,豆製品等高鈣食品,以補充骨折再生所需要的鈣質,另外 要多曬太陽,因為曬太陽能促使人體對鈣的合成吸收,能加速骨折的癒合時間。

鎖骨骨折後 只要對位良好,恢復後是不會對今後的生活有任何的影響的,再加上鎖骨本身也不是人體運動的重要部位,鎖骨骨折的恢復一般都比其他部位的骨折恢復的快,因為鎖骨靠近人體胸部,這個部位的血管豐富,所以癒合的也快,絕對不會出現不癒合的現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碰到骨折處就多活動,能幹活當然可以的。癒合不癒合已經不重要了,繃帶就一直帶著。

鎖骨骨折注意事項

骨折癒合時間

骨折癒合時間跟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常見以下因素 1 年齡 青少年自我癒合能力較強,中老人年常伴有骨質疏鬆 因此恢復也相對慢 2 體質原因 多病或者經常容易感冒的人體質較差恢復也會較慢 3 方式影響 如外固定時間太久不利於血液流暢也會阻礙恢復癒合。4 骨折部位 一般股骨頸部位骨折恢復比較慢。用中醫的一種...

車禍鎖骨骨折賠償多少,交通事故鎖骨骨折一般能賠多少錢

車禍鎖骨骨折的賠償數額要根據傷殘鑑定來確定。一般來說,受害者能獲賠多少錢要根據傷殘的等級 受害人的工資和所在地生活水平而定。具體來講,交通事故會產生的賠償專案包括 1 醫療費。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3倍以上的,按3倍計算。...

鎖骨骨折可以保守治療嗎

在臨床上,鎖骨骨折是一種常見的骨折,多數是由於直接暴力或者間接暴力造成的。發生鎖骨骨折後,多數是可以採取保守 的。保守 的具體方法首先需要在麻醉下進行,麻醉成功後給予手法復位,最好是在c型臂x光機透視下進行手法復位。復位成功後給予鎖骨八字繃帶固定,同時囑咐病人挺胸 抬頭,以保持骨折位置,同時還可以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