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是什麼味道?海參什麼味道

2023-05-08 16:10:09 字數 2518 閱讀 466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用暖水瓶裝滿開水,將洗淨的幹海參放入其中(不要裝入太多),蓋嚴蓋子,12小時後即可取出。

第二步,順肚開口,取出內臟,洗淨後再放在冷水中浸泡5~6小時,即可烹調。

海參食療方:

1.海參豬蹄治腦血栓。

配方:海參4個,豬蹄2個。製法服法:將水發海參和洗淨豬蹄入鍋煮熟食之。老年體弱、便秘、動脈硬化者均可食用此方。

2.海參冰糖黑木耳治貧血。

配方:海參(乾鮮品均可)1個,冰糖、黑木耳適量。製法服法:將海參、黑木耳洗淨,然後與冰糖同入鍋中,加適量水,文火燉爛。每日服1次。

2樓:我比李大嘴強點

是呀,上面的說的很對,有的是沒有味道的,在後來的烹製過程中入味的。

3樓:後綠橙

是有一點淡淡的辛辣味 反正不好吃 呵呵。

4樓:風陽

我吃起來感覺有點像豬皮,呵呵。

5樓:荒壁沙漠

海參沒味道,在煮的時候調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一般是沒有味道得,加入菜中就是菜的味道,海參是海產品就有一點點的鹹味。

7樓:居家小小魚

吃過海參的人都知道海參沒有什麼味道,與天然的鹹鮮魚蝦相比,海參的味道可以說很淡。與其他海鮮相比,海參的味道相對獨特。很多人會根據海參的口感來判斷其質量。

海參煮制好吸水時變得很有彈性。這也是判斷海參是否好的標誌。把海參煮好後,用筷子刺一下。如果能刺透的話,就代表海參已發好,如果它沒有刺穿或者有硬芯,那就意味著還沒徹底發好。

海參味道的差異,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煮制的時間不同決定的。如果烹調時間短,海參會更有彈性,口感更清爽。如果烹調時間長,海參會很鬆,味道會變差。

但這兩種海參適合的人群也不同,煮的時間短海參比較適合年輕人,因為口感不錯,而煮的時間長的海參比較適合老年人,一方面,老年人牙齒不好,不需要嚼海參;另一方面,鬆散的海參容易吸收。

8樓:地球之宋

海參是有一些腥鮮味的,海參屬於無脊椎動物,棘皮動物門,海參綱,海參分佈在溫帶區和熱帶區,溫帶區主要在黃渤海域,主要經濟品種是刺參,熱帶區主要在兩廣和海南沿海。

海參體內不但富含氨基酸、維生素和化學元素等人體所需的50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酸性粘多糖、皂苷和膠原蛋白等,而且海參活性物質的藥理活性十分廣泛。

9樓:贛南臍橙

一個好的野生海參,在泡發過程中。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是q彈有韌性(類似於豬皮),又或者是一種軟糯的感覺。但是最終海參的味道還是要依靠湯汁或者醬汁來提味。

海參本身只有一點鮮味,不是很腥也不是很鮮。這就跟木耳和銀耳一樣,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做出來還是好吃的啊。

10樓:帳號已登出

海參的味道是比較鮮美的,有一些海里的味道。

海參什麼味道

這是海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參的一種。

這種海參主要產自土耳其,俗稱土耳其米刺海參,典型特點是海參刺粗大且比較短,緊緊貼住海參身體。

這種海參也是可以食用的,在我國有大量的進口這種海參,**相對便宜實惠。

12樓:秋日晚夕夕夕

海茄子不是我們真正意義上的所說的「海參」,海茄子俗稱茄參,因為身上沒有刺又被稱為光參,是可食用海參類的一種,產地位於中國的南海,其口感與刺參相差無幾,但營養成分與刺參相比卻是天壤之別。上圖:海茄子 上圖:

海參 海茄子和海參難以分辨是很多人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情,這是由於大部分人平時很少去接觸海茄子和海參,以及平時對海茄子和海參的認識比較少所導致的。海茄子也是一種海洋生物,和海參相比,辨別起來很簡單。海茄子形體扭曲,表面沒有刺,摸起來很乾癟,與真正的海參差別很大的。

區別茄參和刺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參體有沒有刺,如果沒有刺,光澤較一般海參更亮,應該是茄參。優質刺參一般呈黑褐色半透明狀,膨脹均勻,呈圓形,無硬心,肉刺完整。

13樓:啦啦啦啦啦小蟲

我覺得這不太像海參,因為我們經常見到的吃過的都是那種顆粒帶刺狀的海參,這種帶刺海參比較常見,您所說的這種我目前還沒有見過。

海參的味道聞起來像海帶是野生的嗎

海蔘產品介紹,海蔘是什麼東西

海蔘種類 全球海蔘共有1100多個品種,已發現可食用的卻只有40多種,包括遼東半島周圍海域的刺蔘,北大西洋的北極參,南美的小黑參 智利海蔘,北冰洋海域的葉瓜參以及東南亞地區的梅花參 地中海地區的土耳其海蔘等等。加拿大深海北極參質量上乘,營養豐富,高蛋白 膠原蛋白含量67 低脂肪 1 富含粘多糖 15...

海蔘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樣的海蔘好

體呈圓筒狀,長10 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顏色通常為暗黑色,多肉刺。觸手輪形,17 30個,約為20個。觸和手壇囊發達。絕大多數海蔘有骨片,有桌形 扣狀 桿狀 穿孔板 花紋樣 輪形 錨形 籠狀等形狀 數量不一,一個醜海蔘約有2000萬個骨片,而海地瓜有時全無骨片 骨片多的海蔘觸感粗糙,骨片少...

海參的營養,海參都有什麼營養

海參這樣做營養高。海參都有什麼營養 1 海參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膽固醇。2 海參號稱 精氨酸大富翁 含有8種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 賴氨酸含量最為豐富。3 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鈣 釩 鈉 硒 鎂含量較高。4 含有特殊的活性營養物質,海參酸性粘多糖,海參皂甙 海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