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產品介紹,海蔘是什麼東西

2022-11-15 22:25:13 字數 5189 閱讀 5324

1樓:伏海之

海蔘種類

全球海蔘共有1100多個品種,已發現可食用的卻只有40多種,包括遼東半島周圍海域的刺蔘,北大西洋的北極參,南美的小黑參、智利海蔘,北冰洋海域的葉瓜參以及東南亞地區的梅花參、地中海地區的土耳其海蔘等等。

加拿大深海北極參質量上乘,營養豐富,高蛋白(膠原蛋白含量67%)、低脂肪 (1%)、富含粘多糖(15%),海蔘皁甙和10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無膽固醇。

產區加拿大北極野生海蔘生長在北大西洋水域 30英尺以下的深水區中,該水域表層年最高水溫不超過14攝氏度,氣溫低冷,冬季水面結冰,終年人跡罕至,周圍無任何汙染。生長在北極冷水海域,海蔘生長慢,生長週期長,保證了海蔘的營養物質及蛋白質的豐富性。(而中國以及日本海域汙染問題卻日益嚴重,這導致了刺蔘品質的不穩定)

加工工藝

北極海參的烘乾過程必須在世界上最嚴苛的加拿大衛生標準下進行,絕對不加任何化學金屬新增劑來除去含沙的內臟,純自然最衛生進行乾燥處理。在烘乾過程中不進行精加工,不加任何防腐劑,色素,明膠或其他新增劑,是純粹的“淡幹”海蔘。所以,加拿大海蔘不僅在無汙染海域野生長成,而且後期加工絕對保證衛生可靠。

(而國內不少養殖海蔘大都經過多遍鹽煮,經過新增劑整形處理,重新著色讓成品賣相更好,這不但導致許多營養流失,還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蒸制工藝及水活性

海蔘品質主要取決於個頭的大小和加工工藝,越大生長年份越長,積累的營養也越多。rosalyn品牌的加拿大海蔘是加拿大正規廠家當中唯一採用非水煮工藝加工,無任何食品新增劑。蒸制的工藝,以最大限度的鎖住野生海蔘的營養價值。

有別於傳統的水煮工藝,蒸制工藝可以多保留60%以上的水溶性營養,其水含量10%以下,水活性0.6以下。 水含量超過10%海蔘捏上去會偏軟,水活性0.

6以下才不會滋生任何細菌和黴菌。

—end—

內容均**於網路,

海蔘是什麼東西

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海蔘海蔘綱棘皮動物,是一種食物。

我國海蔘分佈在溫帶區和熱帶區,溫帶區主要在黃渤海域,主要經濟品種是刺蔘,也是我國最為知名的海蔘種類,熱帶區主要在兩廣和海南沿海,主要經濟品種有梅花參等。

海蔘可以幫助人促進發育,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幫助人美容養顏。經常吃海蔘可以幫助人增加造血功能,抑制血栓的形成,甚至還可以幫助人抗癌。

3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1、海蔘,屬海蔘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

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蔘價值知識的普及,海蔘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蔘品質。

2、圖示:

4樓:舟海沈家門海鮮

海蔘是一種非常有名的海產品,它屬於無脊椎動物、棘皮動物門、海蔘綱。海蔘在各類山珍海味中位尊“八珍”,還具多種中醫特指的補益養生功能。在古時,就是養生滋補的佳品,它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酸性粘多糖、皁苷和膠原蛋白等,而且海蔘活性物質的藥理活性十分廣泛。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是一種可以滋補身體的食物,尤其是老人經常食用。海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50多種天然珍貴活性物質,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軟骨素可明顯降低心臟組織中脂褐素和**脯氨酸的數量,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海蔘體內所含 的18種氨基酸能夠增強組織的代謝功能,增強機體細胞活力,適宜於生長髮育中的青少年。

海蔘能調節人體水份平衡,適宜於孕期腿腳浮腫的女士。海蔘能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增 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適合經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中年女士與男士,易感冒、體質虛 弱的老年人和兒童等亞健康人群。

6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 為刺蔘科動物刺蔘或其他種海蔘的全體。分佈我國黃海、渤海區域。廣東、福建、沿海一帶也有分佈,但品質較次。

春、秋兩季捕撈,捕後從腹面剖一裂口,取出內臟,置沸海水內煮一下,撈出加鹽攪拌,醃藏5—20日,再把醃海蔘的滷汁倒人鍋內,進行第二次煮,約煮1--2小時,撈出,放人拌灰槽內,加松木炭火揉拌,放日光下晒乾備用。

[性味]味甘、鹹,性平。

[功用主治]補腎益精、養血潤燥。用於精血虧損、陽痿、夢遺、小便頻數、腸燥便祕等症。

7樓:善夏侯蘭

想買海蔘可以找子佩海蔘,

我們是專業從事海蔘產銷一體化的企業,我們生產出來的產品不僅有質量保證,而且我們產品的**接近批發價,我們在北京有專門的實體店

:北京市

海淀區蘇州街33號

或者是直接登入我們子佩海蔘的**來了解產品的相關資訊

8樓:殷明明孫楓

海蔘是海洋底部礁盤上生長的一種軟體動物。它營養價值高,滋補功效好,是人們筵席上的上佳食品。

9樓:海蔘小白

海蔘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軟體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全身長滿肉刺,分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海蔘擁有自溶、變色、排髒逃生、分身等多種生物特性,當海蔘離開水後,在短時間內會自己融化掉,化著水狀,溶解得無影無蹤,幹海蔘接觸到油性物質也會自溶,因此受汙染的海域不會有海蔘生存。

10樓:周材宗一

獐子島海蔘通過國家181項無藥殘檢驗,海蔘不含抗生素,激素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目前市面上是第一家通過無藥殘檢驗的海蔘,買海蔘無非是為了保健,不要貪圖便宜吃了激素海蔘對身體造成傷害! 很多品牌並沒有自有海域,只是隨便拍點**宣傳一下而已,它們不具備財力物力,所售海蔘多為向養殖戶收購的養殖海蔘,產品的安全都無法保證!而獐子島擁有1600平方米的自有海域,產品通過國家檢驗,符合各項標準

11樓:飄飄情感

回答也就是即食海蔘的意思,海蔘的營養價值很高,長期食用可以增強體質。非常適合老人小孩 女人補血養氣和術後恢復的人群。想問問下海蔘真的可以增強體質 ,提高抵抗力嗎?改善睡眠

還有其他問題嗎親?

您的具體的情況是什麼呢親?有時海蔘d也指早上的親切關懷,例如老公準備的一頓早餐,也可以說是海蔘d

更多1條

12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海蔘是一種生活在海底的軟體動物,營養豐富,是現在市面上很常見的補品。

13樓:野生海蔘大連

其實野生海蔘**沒那麼便宜,也沒有那麼貴,就算最貴的野生刺蔘,如果是直接從產地漁民那購買其實是便宜很多的,可以去大連海蔘直供**上去看看最新的海蔘**!

14樓:譜

海蔘作為美味佳餚,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而其藥用價值更為突出,人們食用海蔘往往更看重其藥用價值。趙醫師介紹說,海蔘含有18種氨基酸,牛磺酸、膠原蛋白、粘多糖、硫痠軟骨素、皁苷、多肽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被稱為生命的保鮮劑,能夠健腦益智,提高人體免疫力,保持健康活力,這也是長壽之鄉多在北方海濱城市的原因之一吧,那裡的人們經常食用諸如海蔘之類的綠色健康海洋食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中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

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北方的海蔘都是刺蔘,營養價值高,南方的海蔘沒有刺,屬光參 俗稱茄子參,可以做菜營養價值不如刺蔘的高。這是最基本的。南方海蔘在養殖方式上大多采用棚養,此種養殖方式在海蔘養殖過程當中藥物和飼料新增相對較多,大大降低了海蔘個體的營養價值。

北方海蔘市場開拓早,像大連長海縣,遼參黑玉參,所以海蔘的價效比相對較高。

海蔘的品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山東一帶的前海一代代的人工養殖的,這種海蔘。不是野生。海蔘也不是半野生養殖海蔘,因為野生和半野生養殖海蔘會刺比較多,這個沒有刺,希望能夠幫到您。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是一種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超過六億年時間的生物,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活化石,海蔘主要在近海區域存在,縱觀世界上的範圍,我國是海蔘的主產區,並且質量也是最好的,有一個事情大家應該知道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種類海蔘都是可以食用的,本文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世界上海蔘的產出地情況。

一、山東海蔘

山東產出的海蔘是世界上主要海蔘的產出地方,在我國的海蔘產出地位中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個地方產出的海蔘特點就是個體非常的大,肉質比較肥厚,營養價值也相對比較高,產出的地方有山東威海、山東煙臺、山東青島等,目前是北方地區主要的海蔘發展市場,並且也是發展最快的一個核心市場,在山東也出現了很多的海蔘知名品牌,很多品牌都走向了國際市場,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產品了,在我國已經連續五年蟬聯了水產品品牌價值的冠軍。

二、遼寧海蔘

有一個比較神奇的說法是,只要是接近北緯三十度的地方,肯定會有非常神奇的事情發生,而遼寧的部分海域就處在這個地段的附近,因此遼寧也就成了我國海蔘發展最早的地方,因此也是海蔘市場最成熟的一個地方,海蔘文化也非常的深入人心,主要的產地是在遼寧大連,這裡產出的海蔘肉厚、飽滿、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海蔘的銷量也是最大的。

三、南方海蔘

其實本來南方的野生海蔘是不能食用的,但是通過將北方的海蔘引入南方海域來進行養殖,於是就拉動了南方海蔘的繁育,不過有南方海域的環境和北方海域的環境有所不同,因此就造成了兩個地方產出的海蔘存在一定的差距,不過南方海蔘的品牌也在逐漸的建立,主要是幾種在福建的一些地方,由於地理位置的優越性,南方海蔘的品牌發展比較快。

四、國外海蔘

目前國外產出海蔘的地方有日本、俄羅斯、朝鮮、北極一些國家,但是目前國外的海蔘也已經相對比較成熟了,在市場推廣方面也是具有一定優勢的。

海蔘哪種好,品牌推薦:

推薦遼刺蔘。遼寧獨特的地理位置、優越的自然條件,非常適宜高品質刺蔘生長。海域水質無汙染,年均溫度10℃至15℃,年均鹽度在30‰左右,因此出產的海蔘質量很高,遼參本來已經是國內品質最好的海蔘,遼刺蔘更是個中精品。

筆者自己在食用的是紫璜臺的刺蔘,紫璜臺的刺蔘也是遼刺蔘,體型完整、端正,幹海蔘個體堅硬,水分含量少,口感比較清脆有嚼勁,價效比高,最重要的是,他們一直堅持只使用純野生海蔘作為自身加工產品的原材料,杜絕圈養海蔘的出現,是很不錯的的海蔘選擇;同時也有幹海蔘以及速發海蔘(即食海蔘),品質都很好。

幹海蔘要加什麼東西發的大,海蔘用什麼東西才能發到最大

什麼都不用加,如果自己吃更不要加 1 將幹海蔘用放到沒有油的乾淨容器裡,冷水浸泡,直到將海蔘泡軟,大約需要兩天時間,期間要換兩到三次水,兩天後海蔘已經開始漲大了 2 將泡軟的海蔘拋開肚子,只取出沙粒洗淨,將腸子用小刀橫向斷開,放到冷水鍋裡,煮,水開了以後換小火20 30分鐘,關火放到自然涼 3 將煮...

海參是什麼味道?海參什麼味道

第一步,用暖水瓶裝滿開水,將洗淨的幹海參放入其中 不要裝入太多 蓋嚴蓋子,12小時後即可取出。第二步,順肚開口,取出內臟,洗淨後再放在冷水中浸泡5 6小時,即可烹調。海參食療方 1.海參豬蹄治腦血栓。配方 海參4個,豬蹄2個。製法服法 將水發海參和洗淨豬蹄入鍋煮熟食之。老年體弱 便秘 動脈硬化者均可...

海蔘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樣的海蔘好

體呈圓筒狀,長10 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顏色通常為暗黑色,多肉刺。觸手輪形,17 30個,約為20個。觸和手壇囊發達。絕大多數海蔘有骨片,有桌形 扣狀 桿狀 穿孔板 花紋樣 輪形 錨形 籠狀等形狀 數量不一,一個醜海蔘約有2000萬個骨片,而海地瓜有時全無骨片 骨片多的海蔘觸感粗糙,骨片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