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樣的海蔘好

2021-05-27 20:10:36 字數 2458 閱讀 9963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體呈圓筒狀,長10~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顏色通常為暗黑色,多肉刺。觸手輪形,17~30個,約為20個。觸和手壇囊發達。

絕大多數海蔘有骨片,有桌形、扣狀、桿狀、穿孔板、花紋樣、輪形、錨形、籠狀等形狀;數量不一,一個醜海蔘約有2000萬個骨片,而海地瓜有時全無骨片;骨片多的海蔘觸感粗糙,骨片少的則光滑;骨片是一種單齲的內骨骼,是變小的骨板。

海蔘特有器官是石灰環,起支援咽部、神經環、環水管的作用;一般由5個輻片和5個間輻片組成;某些枝手目海蔘的石灰環由多數小片鑲嵌成,各輻片向後伸出叉狀延長;無足目的石灰環一般多於100片。

海蔘有一個生殖腺,位於腸繫膜的一側或兩側,一條總管在背中線的觸手之間或稍後方開口。 海鮮市場售賣的“珊瑚蚌”,其實就是這些腸臟清理過後剩下來可吃的部分,是吃火鍋時的材料之一。

2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1、外形特徵:

體呈圓筒狀,長10~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色暗,多肉刺。觸手輪形,17~30個,一般為 20個。觸、手壇囊發達。

海蔘繁衍在地球上比原始魚類更早,大概在六億多年前的前寒武紀就開始存在,是現存最早的生物物種,有海洋活化石之稱。經歷幾次地球大毀滅都得以生存下來,數度見證地球的變遷。 口在前端,多偏於腹面。

**在後端,多偏於背面。背面一般有疣足,腹面有管足。內骨骼退化為微小骨片。

許多種有從口到**5行管足。肛孔兼司呼吸和排出廢物。口周圍有10根或更多能伸縮觸手,用於捕食或掘穴。

許多種能從**放出內部器官,然後再生新的,可能是為逃避敵害。洩殖腔內常有潛魚屬(carapus)隱魚共生。有許多能放出對小動物致命的毒素,但對人無生命危險。

2、海蔘,屬海蔘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

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蔘價值知識的普及,海蔘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蔘品質。

3、圖示:

3樓:硬幣小耗

活海蔘**:

補充:海蔘,屬海蔘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

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

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蔘價值知識的普及,海蔘逐漸進入百姓餐桌。

生活環境決定海蔘品質。

因海水水溫低,海中微生物多,海蔘所積蓄的營養價值極高,被稱為“海中的寶石”,是世界上價值最高的海蔘之一,產品具有體型飽滿、無雜質、無鹽、發製出成率高等特點。長期服用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少感冒,加強記憶力,改善睡眠情況,穩定情緒,保護腸道,增強食慾,補充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的各種主要的微量元素等。

4樓:海蔘小白

海蔘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軟體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全身長滿肉刺,分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海蔘擁有自溶、變色、排髒逃生、分身等多種生物特性,當海蔘離開水後,在短時間內會自己融化掉,化作水狀,溶解得無影無蹤,幹海蔘接觸到油性物質也會自溶,因此受到汙染的海域不會有海蔘生存。

什麼樣的海蔘好

5樓:默默她狠傷

挑選好海蔘:

1、外形完好無損。挑選海蔘必須保證外形沒有損傷,這樣才能保證海蔘的品質。不完整的海蔘可能是經過加工將腐敗部分除掉以後剩下的。

2、外觀端正。體形乾癟歪扭、肉刺倒伏的海蔘說明捕撈時間很長了,這樣的海蔘可能會發生病害,容易被微生物汙染髮生變質。

3、沒有雜質。有些加工廠為了牟取暴利,採取往海蔘腹中填充沙子、食鹽或明礬的手段來增加海蔘重量。所以挑選海蔘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有雜質。

4、水分含量過高不利於海蔘的儲存和保質。乾燥度達標的海蔘,合理儲存保質期能夠達到3年以上。

5、看色澤。優質的海蔘顏色黑亮,顏色發白的海蔘是經過特殊加工的,其品質已經大打折扣。

6、嘗味道。淡幹海蔘有一種海鮮的味道,而鹽乾的海蔘則是鹹味,糖乾的海蔘有甜甜的味道。

6樓:寶蓋木圈圈

海寶曾經隨機做過一個小調查,內容是關於“海蔘多少錢一斤”的,大部分人的回答都在2000-3000這個區間,也有一千多和上萬的。既然海蔘這麼貴,怎麼挑選就是關鍵了。

海參適合什麼人吃 海參適合什麼樣人群吃

海參適合什麼樣人群吃 海參適合人群主要包括 美容一族 三高老人群 貧血者。海參是一種高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對於緩解氣血不足 滋補五臟 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主要適合下列人群服用,1 美容一族,海參含有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其膠原蛋白也十分豐富,經常服用能夠有效的延緩機體衰老,讓肌膚潤滑,消除面部色斑...

什麼人海參不能吃,什麼樣的人不能吃海參?

1 腎功能不好的人海參是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腎功能不好的人吃海參的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會對身體造成危害。2 兒童 嬰幼兒應該慎吃海參海參雖然營養豐富,但是海參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會引起兒童消化不良的症狀,因此家長應該慎重讓孩子吃海參。3 肝火過旺的人不宜吃海參。海參屬於大補之物...

海參適合什麼樣的人吃?準媽媽常吃海參好嗎

適合貧血的人吃。準媽媽吃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預防感冒。適合體虛的人吃。準媽媽也可以吃,但是經常吃可能會上火,也可能會流鼻血。海參適合什麼樣的人吃適合吃海參的四種人群 1 三高 人群。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海參可以疏通血管,有效防止高血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