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水果需要蒸熟嗎,水果要蒸熟才能給寶寶吃嗎

2023-04-29 03:40:08 字數 1560 閱讀 1597

1樓:欣欣老師解惑

水果美味,有著各種不同的口感,還可以補充大量的營養元素,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家長也會給嬰兒吃一些水果,因為嬰兒不能吃過涼的食物,所以想要了解嬰兒輔食水果需要蒸熟嗎?

生水果含有大量纖維,烹飪過程可以軟化或完全分解纖維,所以除了香蕉和鱷梨,其他的生水果不像熟水果那麼容易消化。但一般來說,大多數嬰兒在六個月後可以很好地消化生水果,所以即使是剛開始吃輔食的嬰兒,也不需要把所有的水果都煮熟、蒸熟後再吃。

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不宜加熱,因為加熱會導致維生素c的流失。例如:葡萄柚、獼猴桃、橙子、草莓等。

水果富含礦物質鉀、鎂、鈣和膳食纖維,如梨、蘋果、香蕉,不會破壞關鍵營養物質,可以蒸熟後在嬰兒吃。家長在選擇時可以根據水果所含有的營養元素來定。

另外還要注意,並不能因為水果有營養就給嬰兒吃太多,這樣會影響到嬰兒正餐的進食量,而且水果大都含有糖分,會導致寶寶出現齲齒,所以家長要注意每天給嬰兒適當的吃水果,補充所需要的營養即可,這樣才能真正促進嬰兒的成長。

2樓:網友

你的寶寶吃水果是不要生熟的,如果生熟了就沒有營養價值了。

水果要蒸熟才能給寶寶吃嗎?

3樓:江西凱萊

對於年齡段比較小的寶寶,在吃各種水果時,可以先將它進行隔水蒸熟。也可以直接給寶寶吃,只是在剛開始給寶寶吃各種水果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

哪些水果可以蒸熟吃

六個月的寶寶吃水果需要蒸熟吃嗎

4樓:跨境電商蜜芽

需要,8個月以內剛新增輔食的小寶寶,也建議將水果烹調做熟。因為即便水果本身是乾淨新鮮的,在操作中,也可能從大人的手上會接觸到少量的細菌,對於這個年齡段的寶寶來說。這少量的細菌也可能會造成傷害。

因此除了香蕉這類操作過程中不太會被手接觸到的水果外,其他都應該做熟再吃。

不過到寶寶再長大一些,免疫抵抗力增加,8個月大以後就不需要這麼嚴格的要求了。保持水果新鮮、餐具用具乾淨就好。水果本身作為可生食的食品,主要營養成分包括水、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等等,這些營養素不需要烹調就可以被寶寶良好的吸收,並不會因為做熟就可以更好的幫助寶寶吸收營養。

因此將水果烹調做熟,並不是必要的步驟。如果你出於飲食習慣、加工或者其他原因,要將水果做熟,那麼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維生素c是對溫度敏感的營養素,在80度左右的溫度下,就會分解,人體攝入維生素c的主要**是橙子、桔子這些水果,而蒸煮幾分鐘,這些維生素c就基本都分解了。對於這類水果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水果,不建議烹調食用。

2,煮、燉這種烹調方式,各種水溶性的營養素也會溶進水裡,營養損失的比例會更大一些。因此可以儘量選擇蒸的方式來烹調。

3,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讓8個月以上的寶寶適當嘗試不同溫度、口感的生水果,對於未來建立平衡不偏食的飲食體系有好處。

4,不同的水果中營養成分側重會有差別,因此日常要多更換種類,保持食譜的多樣化,只要不選菲律賓產的,都挺好。

5,最後,對於3歲以內小朋友的家長,無論生熟食品,都要注意避免大塊或者大顆粒食物造成的窒息風險。

水果蒸多長時間可以吃

寶寶吃水果注意一歲內寶寶哪些水果要少吃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 有一定的 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 菠蘿病 尤其不適宜一歲寶寶及過敏體質寶寶們食用。不滿一週歲的寶寶如果常吃菠蘿,就可能導致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因此,家長們若是想要給寶寶吃菠蘿,還是等寶寶再大一些吧!芒果芒果...

吃水果有什嗎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

飯後吃水果可以嗎?飯後吃水果好麼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吧 飯後吃水果好麼?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沒有一個定論,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