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陌生人交流的技巧,怎樣與陌生人交流?

2023-04-29 03:35:07 字數 3730 閱讀 2926

1樓:雨嵐說金融

在社交中,與陌生人說話,容易冷場怎麼辦?有時候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幾句有意義的話來!

是什麼原因,使一個優秀的職場人,變得笨嘴拙舌了呢?

思維被動,等別人和自己說話;

重於形式,不會進行思想交談;

沒有方法,想交朋友卻不會聊。

思維被動的原因,是我們大部分的人,喜歡在別人面前很好的表現自己,而不是想辦法讓別人的表現。對於一個在奮鬥中的職場人來講,沒有什麼好值得張揚的,所以,和別人就沒話說。

另外一個,是隻重於形式而不生於內容。比如別人的名字,職業,愛好等等,這些說完之後,就沒有東西聊下去了。

其實,和陌生人聊天的好方法,就是會提問,讓別人說得痛快之後,別人就會喜歡和你說話了。所以,在人際關係中,會問比會說更重要。

會提問,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聊天的策略。因為一個會讓別人開心的人,別人才會對你感興趣,才願意聽你說話。

六步提問法,內在的原理是一種有序的觀察法。就像看到一副圖畫,通過6問,才能發現這副畫的美;看到一個人,通過6問,才能瞭解對方的思想。主要方法是:

你是誰?有多少?在**?

什麼時候?怎麼樣?為什麼?

如果對方是是一個喜歡說話的人,你可以通過提問引導他說;如果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你也可以通過這6步提問法,去開啟他說話的信心。

1.你是誰?是指他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工作),能代表他這個人特點。比如,一位畫家、作家或做財務工作等,一個人的職業,往往決定了一個人的形象。

比如,你和一位陌生的客戶一起喝茶,你可以從他的氣質或穿著,去猜測他的職業再問:「您是從事自**創業的吧?」

一個人對他喜歡做的事情,就願意告訴別人。

2.有多少?是指數量。也是指了解別人這份工作在他心中的份量。

上例中,對方是做自**的,那你可以問:「您除了做自**,還做其他的工作嗎?」

通過對方的,你就會知道,對方在喜歡的工作,或者堅持作的事情。

3.在**?是指地點。也可以說,是指他的工作展示的地方。

4.什麼時候?是指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情。

比如問:「您做自**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5.怎麼樣?是指因果關係。瞭解別人做某件事情之後的感想。

比如你問:「現在做的效果怎麼樣?」

6.為什麼?是指別人做某件事情的原由。

您為什麼會想到做自**呢?背後一定有一個您難忘的故事吧?」這。

2樓:好福氣也要有好運氣

一、善於互動 和陌生人溝通交流,有別於和好朋友交流。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一味的說話給對方聽,而要相互交談,你一言我一語。要善於用祈使句給對方話語權,比如說:

我認為這個事情……,你覺得怎麼樣啊?」.

二、善於推銷自己 和陌生人交流,要學會推銷自己。當兩者開啟話閘子後,你可以先介紹一下自己,叫什麼名,**人,因為什麼事到這裡來,曾經在**工作學習過等一些有關自己的資訊。其實在介紹自己的過程中對方。

三、要善於傾聽 一般人在傾聽時常常出現以下情況: 一、很容易打斷對方講話;二、發出認同對方「恩……」是……」等一類的聲音。較佳的傾聽卻是完全沒有聲音,而且不打斷對方講話,兩眼注視對方,等到。

四、談話要講究語氣 和陌生人交流溝通要講究語氣和語速,語速不能太快像連珠炮、竹筒倒豆一樣;語調不可過高,也不能過低象蚊子一樣。如果不是老鄉則要使用普通話來交談。千萬不能在言語中帶髒話,一舉一動,..

五、不要涉及隱私話題 由於和你交談的是陌生人,你們是第一次交流。因此,你們的談話的話題應該較為輕鬆,不要涉及對方的隱私,如你的月薪是多少啊,你結婚沒有啊等一類話題。如果你交談中這些話題不可避免的。

3樓:捷春章

和陌生人溝通的時候,首先要比跟老朋友說話的時候,更加註意對方的談話,因為你對他所知有限,更要重視已經得到的任何線索。

怎樣與陌生人交流?

4樓:凝凝

當碰到這樣的陌生人,我會我並第一時間聽取和重視他們的意見,反而會思考他們所說的內容,保留警惕的思考,我認為才是最妥善的處理方式。

所以和別人學會溝通交流,只會認真思考和分析說話內容都是很重要的。

1.學會多理解他人。

當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最好是要學會理解他人,如果對方個性是比較陽光開朗,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嚴肅,而如果對方是比較認真的性格,那麼我們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就要充分理解和尊重他們,要認真仔細的交流,如果對方是不太認識的朋友,最好是保持尊重適當的交流日常話題。

2.適當的保持沉默和尊重他人。

在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多向他人請教,交流時要尊重他人不要滔滔不絕,而是要學會保持沉默,讓對方多表述他們的意見,在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急於表達更應該學會認真去傾聽,給人一種謙虛認真學習的態度。

3.多交流對方感興趣積極話題。

與人交流時,每個人都喜歡交流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喜歡向別人表述自己擅長的知識,所以我們首先要學會了解和傾聽他人意見,這樣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感覺到與你交流是一個很愉快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多理解和尊重,而多交流對方的專長知識,恰恰就是在瞭解對方,與對方有共同語言。

4.學會謙虛而認真的傾聽。

與人交流,很有必要學會認真仔細的傾聽,不要去打斷他人說話,多一些耐心去傾聽,這樣做到理解他人和尊重他人,也只有這樣的交流方式才能體現出我們的真誠和謙虛有禮,從而才會收穫到真正的友誼。

5.要學會讚美他人。

讚美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認可對方的表現,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別人表達的意見我們如果可以適當的表示讚美,這無疑是給對方一種尊重和認可的感受,對方也會非常贊同我們的理解與尊重,同時對方也會對我們有一個新的認識,有效促進交流的愉快和順暢。

怎麼和陌生人交流

5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有不少的人再跟陌生人談話的時候都會感到拘謹,心中會有一絲的忐忑。那要怎麼辦呢?下面是我為大家帶來的怎麼和陌生人交流,歡迎閱讀!

1、我們要設法把陌生人變成老朋友,首先要在心目中建立一種樂於與人交朋友的願望,心裡有這種要求,才能有行動。比如,到一個陌生人的家裡做客,首先要對主人有一定的瞭解,關於他的職業,興趣,性格之類的。當你走進陌生人的住所時,你可憑藉你的觀察力,看看牆上掛的是什麼?

是一副國畫,是家裡人旅遊時候的**,還是孩子的**,或是什麼樂器,如果你把這些當做是線索,就可以瞭解主人的一個方面,也就不難找到開場白,找到話題了。首次到對方家裡的時候,不止是你會感到不自然,對方也是同樣的,所以儘可能的讓自己放鬆,找一些雙方都願意交談的輕鬆的話題。

2、如果你是要去參加一個充滿了陌生人的聚會,觀察同樣是不可少的,你可以先坐在一旁,耳聽眼看,根據瞭解的情況,決定你可以接近的物件,一旦選定,不妨走上前去做一下自我介紹,特別對那些同你一樣,在聚會中沒有熟人的陌生者,這些人也正處於尷尬中,所以你的主動會受到歡迎的。

3、在這裡要提醒一點,有些人你雖然不喜歡,但必須學會與他們談話,人都有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如果你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人不屑一顧,一句話都不說,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你可能會被別人認為是高傲,儘管你自己並不是這樣的人,甚至有些人會把這種冷落當成是侮辱,從而產生隔閡。

4、當你決定和某個陌生人談話時,不妨先介紹自己,給對方一個接近的線索,你不一定先介紹自己的姓名,因為這樣別人可能會感到唐突。不妨先說說自己的工作單位,也可問問對方的工作單位,一般情況,你先說說自己的`情況,對方也會相應的告訴你你他的有關情況。

5、和陌生人談話的時,要比跟老朋友交談的時候,更加留心對方的談話,因為你對他所知有限,更應當重視已經得到的任何線索。同時,也會給對方一種你在認真傾聽的感覺,讓對方覺得你很尊重他,從而得到好感。此外,對方的眼神和問題的方式,都可以揣摩一下,用來決定下一步是否很進一步瞭解對方。

這些很細小的觀察方式,會有很大的幫助。 ;

如何和陌生人交談

與陌生人交流的心得體會,與陌生人交流的心得體會

陌生人其實和正常人是一樣的,只是彼此之間還不熟悉,一旦熟悉了就會變成正常人。每個人的行為模式都是有規律的,防備排斥都是從這開始的,內心是火熱的,一旦熟悉,一馬平川。這就是我的體會。那就實事求是唄 跟陌生人交流那剛開始肯定是有點緊張的了 但是時間長了 又或者說你性格比較外向的話那估計很容易跟他們打成一...

如何與陌生人交談,如何主動與陌生人交談?

把他想像成你的朋友,你跟你的朋友是怎麼說的。你就跟他 她 怎麼說,不管用什麼方法,先不要考慮管不管用。直接大膽的嘗試。當你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告訴你一個克服恐懼的方法就是,閉著眼睛往前衝。要儘量的大方,這點很重要,但同時要冷靜,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浮躁 應該大膽,從身邊事出發.和他找話說,最好是誇獎他 ...

與陌生人相處的時候初一作文,與陌生人相處的時候 初一 作文

與陌生人相處 賈富安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身邊有許多陌生人,也有許多好朋友,大家都知道,好朋友是由陌生人發展而來的,只有我們對陌生人付出了真摯的友情,我們才可能多一位好朋友,而我,又何嘗不是呢?剛開學的那天,天有點陰,我來到新的教室裡,面對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心中倍感無助,時時刻刻都在想念著自己與小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