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鮮火鍋做法,三鮮火鍋需要什麼食材

2023-04-28 08:55:11 字數 2326 閱讀 8876

1樓:金融一解

三鮮火鍋是菜譜裡的常見菜,三鮮火鍋口味屬於,做法屬火鍋煮菜類,但怎麼做三鮮火鍋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製作材料。主料:火腿 100克 雞肉 100克 平菇 250克 白菜 500克。

調料:鹽 5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1克 豬油(煉製) 5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平菇撕成大片;

2火腿,雞肉焯熟後切成4釐米長,釐米寬,釐米厚的片;

炒鍋置中火上,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再加雞肉、火腿炒勻,而後加入精鹽、雞湯(1000毫升)、胡椒麵、味精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三鮮分地三鮮、樹三鮮、水三鮮。地三鮮即蠶豆、莧菜、黃瓜(一說是莧菜、元麥,蠶豆,也有說是莧菜、蠶豆、蒜苗);樹三鮮即櫻桃、枇杷、杏子(一說是梅子、杏子、櫻桃,也有說是梅子、櫻桃、香椿頭);水三鮮即海螄、河豚、鰣魚(一說是鰣魚、鯧魚、黃魚,也有說是鰣魚、銀魚、子鱭魚)。其中以嘗地三鮮最為普遍。

到了東北,地三鮮就變成把土豆、茄子、辣椒炒在一起。

用海鮮做的火鍋,用水發海參250克,大對蝦250克,熟雞肉250克。

調料:火腿25克,冬筍100克,熟油菜150克,白菜1000克,精鹽l克,味精3克,雞湯1500克。

製作方法:白菜洗淨後焯水,切成長方片。

海參切成抹刀片,對蝦剝殼片成釐米的薄片,熟雞肉片成釐米的片,火腿、冬筍切成釐米的片,油菜用刀拍松。

白菜墊底,然後加入海參、雞片和其它調料,對蝦擺在上面。

炒勺內放雞湯,加入鹽、味精,燒沸後倒入火鍋內蓋嚴蓋加熱,待白菜熟爛後即可食用。

特點:色澤鮮豔,口味鮮醇,可用於宴席尾湯。

2樓:懷孕學堂

原料:主角原料有幹辣椒(50克)、郫縣豆瓣醬(300克)、牛油(300克)和菜油(500克)。如果要做得正宗,還應該放入的其它調料有八角、茴香、香草、香葉、丁香、草果、三奈、桂皮、紫草和醪糟汁,當然,大蒜、大蔥、生薑和冰糖等常規調料是必不可少的。

做法:先炒鍋底。把幹辣椒放在沸水裡煮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備用。

在熱鍋內倒入菜油燒熱,然後放入牛油,待牛油融化後投入生薑、大蔥和小蔥,爆香後再接著下郫縣豆瓣醬和辣椒,轉文火慢炒,等到鍋裡溢位豆瓣的香味、辣椒微微變白後把所有其它調料(醪糟汁和冰糖除外)投入鍋中,繼續用小火燒至鍋內香料顏色變深,最後放入醪糟汁和冰糖,小火慢慢熬製,等醪糟汁水分收幹後關火。鍋中原料冷卻後就成了紅湯火鍋的鍋底。由於製作繁雜,可以一次做數份鍋底料放入冰箱內供以後食用。

然後調製湯料。先熬製高湯,可以是豬骨湯、牛骨湯或者雞湯,如果能夠同時放豬骨、牛骨和雞一同熬製則更佳。熬湯的時候要加入姜、大蔥和料酒。

等湯呈乳白色即可。 在吃火鍋的時候,把底料放入鍋中,再注入高湯,接著再撒上用菜油炒香的幹辣椒和花椒,整個火鍋底料才算大功告成,可以開始涮了。

三鮮火鍋需要什麼食材?

三鮮火鍋怎麼做?

家常三鮮火鍋怎麼做 家常三鮮火鍋做法

3樓:戴蒙崗居

1、家常三鮮火鍋所需食材:香菇、白菜、蝦、油豆腐、木耳、魚丸、魚豆腐、鵪鶉蛋、金針菇、大蔥、薑片、食鹽、雞精等。

2、將所需食材全部洗淨切好,將蝦線和蝦鬚去掉,木耳提前泡發3-4小時。

3、將大蔥切成小段,生薑切片,鍋中燒油,倒入蔥薑蒜爆炒出香味。

4、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有條件的可以加入老母雞湯,味道更好。

5、水煮開後依次放入食材,把食物碼好後蓋上鍋蓋煮開。

6、中途加入食鹽和雞精調味,看到魚丸膨大,湯色濃白就證明已經煮好。

三鮮鍋的做法

火鍋的鍋底怎麼做三鮮的

4樓:懂視生活

三鮮火鍋鍋底的具體做法:

主料:冬瓜半個,腐竹十根,豆腐皮半張,金針菇半把,紅棗四個,生薑半塊,小蔥三根,青菜一把,豆腐半塊,火鍋丸子十個;

輔料:葷油兩湯匙,鹽一湯匙,雞精一湯匙。

具體做法:1、準備好食材:冬瓜,腐竹,豆腐皮,金針菇,紅棗;

2、準備好食材:生薑,小蔥,青菜,豆腐,火鍋丸子;

3、把紅棗去核,生薑切片,小蔥切段,放入盤子裡備用;

4、把金針菇撕成條,豆腐皮切絲和火鍋丸子,一起放入盤子裡備用;

5、把青菜切段,豆腐切片,放盤子裡備用;

6、把腐竹切菱形的段,冬瓜切塊,放盤子裡備用;

7、給鍋里加入涼水,把紅棗,生薑,小蔥倒入鍋裡,開大火燒開;

8、水開後,給鍋里加入葷油,鹽,雞精。把豆腐皮,火鍋丸子和冬瓜先放入鍋裡煮五分鐘;

9、把腐竹,金針菇,豆腐,也放入鍋裡煮三分鐘;

10、最後把青菜倒入鍋裡,再煮十秒鐘即可。

怎麼配製三鮮火鍋底料,在家如何做三鮮火鍋底料

配置三鮮火鍋底料需準備以下材料 火腿 100克 雞肉 100克 蘑菇 250克 大白菜 500克 調料 鹽 5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1克 豬油 煉製50克 製作方法如下 1 先將蘑菇撕成許多片。2 再把火腿和雞肉焯熟後切成3釐米長,2.5釐米寬,1釐米厚的片。3 將炒鍋開置中火,把豬油燒至五成熱,...

在家如何做三鮮火鍋底料

三鮮火鍋品牌 肖佬五淨 含量 150克 規格 1 60 配料 海帶 海米 乾貝 枸杞 百合 金鉤 淡菜 姜 胡椒 雞精 味精 動植物油。產品說明 肖佬五 牌三鮮火鍋底料是在傳統火鍋底料基礎上進行的創新。為滿足更多消費者品味,集我公司多年火鍋調味之經驗,精心調配製作的一款清湯型火鍋底料。本品選用了多種...

三鮮餡餃子的做法,豬肉三鮮餡餃子的做法

將麵粉加適量溫水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在活好的麵糰上拍少許清水,蓋上溼布稍稍醒一會 韭菜擇洗乾淨,切碎 將洗淨的韭菜放到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再切,可以有效的去除韭菜上的殘留農藥 白菜洗淨剁成白菜餡,用手稍稍的擠去一些白菜上的水分 將白菜餡和韭菜放到盆中,拌上少許食用油。2鮮蝦去蝦頭,剝去蝦殼,在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