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中的「庫」是什麼意思?

2023-04-28 01:55:09 字數 3747 閱讀 466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和xp系統中"我的文件"的概念差不多,其實差遠了。

windows7引入庫的概念並非傳統意義上的用來存放使用者檔案的資料夾,它還具備了方便使用者在計算機中快速查詢到所需檔案的作用,具體的解釋和操作可以在搜尋一下,相關文章不少。相信瞭解了「庫」的概念和運用會有很大的益處。

舉例:一般我們不會把重要檔案放在系統盤(家庭相簿、電影、***歌曲等),因為它們會佔用不少空間且如果系統意外崩潰這些檔案想找回來就麻煩了。那麼我們在windows7的庫裡就可以這樣操作:

開啟庫》**》點選「包括 *個位置」 (在最上面一行)》新增 放在其它盤的 ** 資料夾位置。如此類推 經過這樣的操作後 我們在查詢電腦中某類檔案時只要開啟庫就可以進行相應操作,且在使用系統的搜尋功能(右上角放大鏡)時,指定搜尋範圍為相應型別的庫,效率就高多了!

2樓:系易綠青州

win7引入了一個「庫」的概念,你在。

資源管理器。

左側邊欄中就可以看到。在。

window7

庫裡。就可以看到了。

windows7中的庫是什麼?有何功能?四個預設庫是哪些

3樓:太平洋電腦網

windows7中的庫是預設路徑下系統存放各種檔案的位置,預設路徑在系統碟符中。四個預設庫為文件庫、**庫、**庫、**庫。各功能如下:

1、文件庫:在使用例如excel、word等軟體時預設儲存的路徑,如果不改變預設設定都會儲存在該文件庫。

2、**庫:該庫主要用於組織和排列數學**,**可以從照相機、掃描器或者從其他人的電子郵件中獲取。預設情況下,**庫的檔案儲存在「我的**」資料夾中。

3、**庫:該庫主要用於存放**,如從音訊cd翻錄或從網路**的歌曲。預設情況下,**庫的檔案儲存在「我的**」資料夾中。

4、**庫:該庫主要用於組織和排列**,如取自數字相機或攝像機的剪輯,或者從interest**的**檔案。預設情況下,**庫的檔案儲存在「我的**」資料夾中。

win7中的「庫」 屬於哪個盤?

4樓:太平洋電腦網

win7中的「庫」 屬於c盤。

從表面來看,"庫」 就是以前「我的文件」的"替代品」,但他絕不是簡單的"替代品」,其還包括深層次的搜尋速度優化,更合理的檔案結構,更合理的設計這些總總特點而讓"庫」擁了「我的文件」難以企及的優點。

庫」相對於「我的文件」的重大改進。以前系統中的「我的文件」只能算是用於檔案分類儲存的資料夾。而且其預設放在c盤,所以一般使用者都不會使用「我的文件」,不會把一些重要的資料放在其中(如**,***以及其他的一些重要文件)以免系統崩潰或重灌系統後丟失。

而windows 7的庫卻可以收集儲存在多個位置中的檔案,這是- -個細微但重要的差異。實際上不儲存專案,它們監視包含專案的資料夾,並允許您以不同的方式訪問和排列這些專案。大可以點選如圖中的"n個位置」來新增刪除其他磁碟的資料夾。

win7中的「庫」 屬於哪個盤?

win7系統裡面的庫有什麼用

5樓:巴奕仇問蕊

事實上就是個資料夾的快捷方式,你可以把常用的資料夾,比如,電影,軟體的資料夾。

放到庫中。提高開啟的速度。

6樓:李白不太冷

回答庫是windows7作業系統中新推出的一個有效的檔案管理模式。在某些方面,庫類似傳統的資料夾,例如在庫中檢視檔案的方式與資料夾完全 一致。但與資料夾不同的是,庫可以收集儲存在在任意位置的檔案,這是一個細微但重要的差異。

庫實際上並沒有真實儲存資料,它只是採用索引檔案的管理方式, 監視其包含專案的資料夾,並允許你以不同的方式訪問和排列這些專案。並且庫中的檔案都會隨著原始檔案的變化而自動更新,並且可以以同名的形式存在於檔案庫中。

所以根據win7庫的這個新特性,我們完全不需要按照winxp的模式將不同型別的檔案放在不同的分割槽來進行管理,我們只需要將不同型別的檔案放入不 同的庫中就行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很高興繼續為您解答~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記得贊哦!感謝支援!

win7 中的庫是啥意思?

7樓:吉祥二進位制

win7系統中庫一般有兩種。

1、庫管理,一般是指的資源管理器中的庫資料夾。用來管理使用者的常用檔案,而不必區分這些檔案是在哪一個分割槽裡。比如說,使用者可能在d盤裡有辦公用的office檔案,在e盤裡有電影和**檔案。

可以把常用的都放到庫裡面。

2、程式庫,實際上從程式設計的角度來看,windows系統本身就是一個大的庫,在windows系統中有大量的dll等字尾的檔案,這稱之為動態連結庫,它的英文全稱(dynamic link library 或者 dynamic-link library,縮寫為 dll),是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中,實現共享函式庫概念的一種方式。這些庫函式的副檔名是 」.dll"、"

ocx"(包含activex控制的庫)或者 ".drv"(舊式的系統驅動程式)。

8樓:猶夏侯山

簡單的說,就是用來管理你的常用檔案,而不必區分這些檔案是在哪一個分割槽裡。比如說,你可能在d盤裡有辦公用的office檔案,在e盤裡有電影和**檔案。你可以把常用的都放到庫裡。

9樓:幻靈雪影

相當於xp的資源管理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庫」相當於以前的「我的文件」,但相對於「我的文件」又有重大改進。

以前系統中的「我的文件」只能算是用於檔案分類儲存的資料夾!而windows 7的庫卻可以收集儲存在多個位置中的檔案,這是一個細微但重要的差異。庫實際上不儲存專案,它們監視包含專案的資料夾,並允許您以不同的方式訪問和排列這些專案。

win7中庫是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的資料夾性質差不多。東西也不是樓上說的自己歸納·還是要自己手動新增刪除了·期待win8降臨中。

12樓:百小度

有點像快捷方式的集合,就是將有相似作用的快捷方式統一到一個資料夾中,這個資料夾就叫庫,不過這個資料夾的東西是會自動更新的,比如你升級了qq,從升級到,你啟動庫中原來的快捷方式,啟動的是,而非之前的。

13樓:七月黃昏

庫,在我看來實際上是一種新的資源角度。與以往winodows系統相比,把本地或區域網中的檔案系統進行了資源的重組與分類,同時庫不僅限於win7自帶的分類,還可以自己建立新的庫,更富有個性化。面對愈來愈多的資料資源儲存在電腦中,這是必然的一種設計。

資料夾有無數個,可資源型別是有限的,借用雷鋒的話「把無限的資料夾歸類於有限的資源型別」。純個人觀點!

windows7中的庫是什麼?有何功能?四個預設庫是哪些

win7中庫是什麼東西,windows7中的庫是什麼 有何功能 四個預設庫是哪些

和我的資料夾性質差不多。東西也不是樓上說的自己歸納 還是要自己手動新增刪除了 期待win8降臨中 有點像快捷方式的集合,就是將有相似作用的快捷方式統一到一個資料夾中,這個資料夾就叫庫,不過這個資料夾的東西是會自動更新的,比如你升級了qq,從qq2011升級到qq2012,你啟動庫中原來的快捷方式,啟...

windows 7中如何安裝IPX SPX協議

工具 原料 virtual box虛擬機器軟體 win7 系統映象檔案 方法 步驟 1首先安裝好virtual box虛擬機器軟體。安裝過程很簡單,跟普通 軟體類似。2啟動virtual box軟體,點選新建 按鈕,新建一個新的 虛擬系統。3 輸入虛擬系統的名稱,選擇 作業系統 的版本,這裡演示的是...

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 在於win8為了迎接新的數碼時代的到來做了很多改變的一 介面向平板電腦的看齊。metro介面和win8 ribbon介面,但也保留了以前系統按開始鍵使用習慣。二 對硬體驅動進行了優化。主要針對ssd硬碟三 啟動時間更快,同配置的測試 四 喚醒時間也更快採用與以往設計不同常駐內在理念。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