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與Windows7有什麼區別,Win8又有什麼高功能

2022-11-06 16:30:15 字數 4083 閱讀 7750

1樓:匿名使用者

啥子區別喲!硬要說區別!八更好的支援平板了!除了介面啥的換換,核心也沒什麼區別!基本換不換兩可!

windows7和windows8系統有哪些區別?哪個先進

2樓:番茄加西紅柿

win8比較先進,畢竟是後面出來的產品,不過有些軟體和遊戲不相容win8

3樓:百小度

win可以玩手機上的遊戲

win8作業系統和win7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效能不同

windows 8在windows 7的基礎上在效能、安全性、隱私性、系統穩定性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度,減少了記憶體佔用,為應用程式提供更大空間,即使在最低端的硬體裝置上也能流暢執行,所有能在windows 7上執行的程式都可以在windows8上執行。

2、介面不同

win7的介面風格大受歡迎,影響了微軟對win8的介面設計。雖然win8並沒有提到aero透明效果,但我們還是從它的傳統介面上看到了一些相似的地方,win8介面確實有再次得到了提升,已經不以aero為主打,轉向metro和ribbon介面,win8新增的鎖屏模式,讓使用者體驗更加友好。

3、讀寫時間不同

測試所用的檔案共有35個資料夾,其中包括4735個檔案,大小為7.53gb,測試結果顯示,win7複製用時要比windows  8少3.5%,6次測試取平均結果,windows 8客戶預覽版複製用時為160.

5秒,windows 7複製用時為154.8秒。

儘管結果如此,windows 8檔案複製的功能性要比windows 7更為豐富,另外,windows 8的檔案複製用時測算也更為精確。在windows  7中,檔案複製用時測算數字會經常出現變更。

4、開機速度

win8的開機速度比win7快,因為win8採用了類似休眠的開關機技術。這一點,其實早在xp系統,就可以通過人工設定來實現了,只不過win8固化了這個功能吧,當然還算是比較實用。

win7的系統特性:

1、易用

windows 7簡化了許多設計,如快速最大化,視窗半屏顯示,跳轉列表(jump list),系統故障快速修復等。

2、簡單

windows 7將會讓搜尋和使用資訊更加簡單,包括本地、網路和網際網路搜尋功能,直觀的使用者體驗將更加高階,還會整合自動化應用程式提交和交叉程式資料透明性。

3、效率

windows 7中,系統整合的搜尋功能非常的強大,只要使用者開啟開始選單並開始輸入搜尋內容,無論要查詢應用程式、文字文件等,搜尋功能都能自動執行,給使用者的操作帶來極大的便利。

win8的系統特性:

1、介面風格

微軟在windows 8作業系統上對介面做了相當大的調整。取消了經典主題以及windows 7和vista的aero效果,加入了modernui,和windows傳統介面並存。同時windows徽標大幅簡化,以反映新的modern ui風格。

前身旗形標誌轉化成梯形。

2、charm 邊欄

charm邊欄選單的中文名為「超級按鈕」。微軟把這個詞解釋為:軟體和作業系統之間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ui的改變,windows 8 的設計由原來windows 7的aero轉變為了metro,這樣的設計使得系統看起來更加扁平、簡潔。

然後是一個windows 8的一個最大幅度的更改:metro不僅僅只是ui,它更像是一個副系統。因此,windows 8將原來的「開始選單」轉變為了「開始」螢幕。

想要新增,右擊應用程式,pin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搜尋,那麼,你就不必開啟瀏覽器了。將滑鼠移到右上角或右下角,然後相對應方向移動,就撥出了「超級選單」。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搜尋」、「共享」、「裝置」、「設定」,還有我們剛剛說的「開始」螢幕。

要搜尋,點選一下「搜尋」。鍵入搜尋內容,一切都會在一個視窗裡顯示。

比如我搜尋」windows 8」,搜尋之後,無論是本地檔案、**還是百科,都可以搜尋到。

還有「共享」。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不錯的**,那麼「分享」就可以幫你把**分享到社交**上。

「裝置」可以隨時管理你的電腦上的裝置,例如印表機。而「設定」就像是一個簡版的「控制面板」。這些都是win 7所沒有的。

也就是說,人家win 7上有的,win 8也有;而win 8所擁有的,win 7就沒有了。

試想過用觸控控制一臺電腦嗎?用了windows 8,你可以更有效率的運用你的觸控式螢幕。也因為如此,windows系統才可以步入平板的市場。

當windows 8遇到了windows phone 8,那真是絕配。win8可以與wp8完美配合,更加高效、便捷的處理你的工作。

還在為選擇國內眾多的防毒安軟而苦惱嗎?windows 8自帶安全軟體windows defender,從此不必再為選擇防毒軟體苦惱了。

當然,是系統總得有缺點。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順帶一提,我使用的是windows 8.1 update,與windows 8有一定的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

7樓:星羅琦布

主要區別:在於win8為了迎接新的數碼時代的到來做了很多改變的一、介面向平板電腦的看齊。metro介面和win8 ribbon介面,但也保留了以前系統按開始鍵使用習慣。

二、對硬體驅動進行了優化。主要針對ssd硬碟三、啟動時間更快,同配置的測試

四、喚醒時間也更快採用與以往設計不同常駐內在理念。因為現在的硬體一般比較高(內在大)

五、各項安全也得到了加強,防火牆,ie等

六、安裝完所佔有系統資源也得到了優化,不會像win7那樣大了。

還有一些細節上的改動;需要在使用過程 中慢慢體會。

注:window8 建議升級為window8.1 updata1 可以提高系統的相容性

8樓:狂沛朋爾蓉

windows8只要是針對平板電腦開發的,比windows 7觸屏作了許多改進

比如說,windows8沒有了「開始選單」被metro的開始介面取代。

9樓:巧逸美祁白

這樣說吧,2008的功能比win7要多,系統更安全,通常只有伺服器會使用,win7通常是家延使用者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7功能全面,相容性好,配置要求高

win8開機快,功能還行,相容性差,用著不順手,配置要求低望採納

電腦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哪個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8和windows 7相比,取消開始bai菜du單改成全螢幕開始介面,加

zhi入應用dao商店,可以急速開專機,有更友

屬好的工作管理員,複製貼上檔案可以暫停,自帶虛擬光碟機、zip壓縮檔案管理器、pdf閱讀器,而且相容windows 7的絕大多數軟體。但是改變了很多傳統的使用習慣讓很多使用者不適應。個人認為windows 8好。

12樓:問情工作室

區別就是,win7的視窗標籤在左上角,win8是中間,那個好用還是win8,很多功能win7沒有

win7和win8.1有什麼區別

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最大的區別就是win8可以執行在arm架構的裝置上,比如手機,平板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啊,win8登陸會很快的,桌面是方塊結構,但可以改變成win7的風格

15樓:留印象文件

哎呀,這個沒有太大的區別吧,就像windowsxp和windows7類似吧。

惠普電腦windows8改裝windows7問題硬碟guid改

開機後狂按f2,有些電腦是del鍵,你試試,進去後就可以改了 惠普筆記本win8改win7遇到問題求助 電腦開機識別不了硬碟,插優盤能認的到優盤的話還好有救,連優盤也識別不了,那就完了,你最好還是裝win8用吧。連優盤也識別不了你只有改bios的啟動項 不是該第一啟動,而是該啟動的格式 不過全是英文...

windows8怎麼安裝

3全部安裝步驟如下 零售版multiple editions安裝時需要安裝金鑰,可以上網查詢 vol和企業版安裝時有跳過安裝金鑰按鈕,可跳過安裝金鑰 win8.1分為核心版 core 專業版 pro 企業版 enterprise 三個版本 只是安裝時靠安裝金鑰進行區分,如果是pe安裝可以選擇win8...

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 在於win8為了迎接新的數碼時代的到來做了很多改變的一 介面向平板電腦的看齊。metro介面和win8 ribbon介面,但也保留了以前系統按開始鍵使用習慣。二 對硬體驅動進行了優化。主要針對ssd硬碟三 啟動時間更快,同配置的測試 四 喚醒時間也更快採用與以往設計不同常駐內在理念。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