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三塊硬碟為什麼我的電腦裡只顯示兩塊

2023-04-19 10:15:05 字數 3529 閱讀 2113

1樓:鑫元**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您的主機板是否支援三塊硬碟工作。

其次,可以試著換位插硬碟,如果總是在某一個介面上讀不出硬碟,說明接介面有問題;

還有,試著檢查下南橋晶片是否完整工作,(該晶片負責給主機板上所有介面控制供電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很少人知道,或者沒人知道。因為大家的好像都沒有看清標題。 插sata1,2上的兩個硬碟能出來,3,4的就沒出來,是指win7上 沒出來,bios、pe系統裡 都能檢測到。

win10也能。就是win7不能,就連裝置管理器裡面都沒有,磁碟管理裡面 更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支援2·tb的嗎?有可能是主機板不支援這麼大的硬碟。可以嘗試只裝2tb的看看能不能出來?

4樓:天晴侑我

主從盤跳線設定要正確。

主機板支援三塊硬碟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 機器裡,顯示的 是做了raid之後的。應該是做了raid5.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接著問。

6樓:初訊新視界

您好,這樣的情況建議您檢查一下,電腦電源是否已經供電不足了,一般當電腦出現了供電不足的情況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希望可以幫到您 有問題歡迎隨時諮詢。

電腦 安裝2個硬碟 為什麼第2個硬碟不顯示

問一下我的電腦為什麼只有兩個盤

7樓:小鵬說科技

原因是電腦在裝系統時只劃分了兩個盤。可以進行多個分盤。分盤的具體方法是:

1、點選我的電腦圖示,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

2、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3、選擇需要分割的硬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

4、輸入需要空出的空間大小後開始壓縮;

5、壓縮完成後,右擊新建簡單卷,按照嚮導程式安裝即可。

一個電腦上安裝2個硬碟但只顯示一個硬碟?怎麼回事?

8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個電腦上安裝2個硬碟但只顯示一個硬碟,如果主機板上有2個ide介面,可以不跳線連線,但是隻顯示一個硬碟的話,就是驅動的問題了,這種現象多是缺少genericvolume的驅動。具體檢測方法如下:

1、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點選裝置管理器。

3、點選磁碟驅動器,如圖所示,下面如果是2個硬碟,就是安裝正確,**驅動即可。如顯示1個硬碟,拆開機箱重新插緊一塊硬碟即可。

5、開啟軟體後,點選本機驅動。軟體會自動檢測所需要的驅動程式,

電腦裝兩塊硬碟,一個不顯示

9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裝兩塊硬碟,一個不顯示的原因可能是ide ata/atapi控制器沒有自動顯示。

ide ata/atapi控制器自動顯示的方法如下:

3、開啟ide ata/atapi控制器,右擊屬性-高階設定裡面看下是不是顯示自動檢測,若不是,改為自動顯示。

4、這樣就可以看到第二塊硬碟了。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兩塊硬碟突然只顯示一塊,另一塊讀不到了,怎麼回事?

電腦插了兩個硬碟,為什麼有一個硬碟顯示不了?

電腦裝兩塊硬碟,一個不顯示

10樓:魔索貝拉

單獨接任意一個硬碟都可以正常顯示?

在bios能顯示2個硬碟說明主機板供電應該是沒問題的是不是其中一個硬碟埠沒開啟。

裝置管理器找ide ata/atapi控制器 在每項右擊屬性 高階設定裡面看下是不是顯示自動檢測 如果不是請改為自動檢測。

11樓:小七七老師

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選擇「磁碟管理」;

這時,就會彈出「初始化磁碟」的提醒。

舊平臺只能選擇mbr,新平臺可以選擇gpt,如果看不懂,直接點選「確定」就行了。

此時,新磁碟處於未分配狀態;

右鍵點選新磁碟,選擇「新建簡單卷」;

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

按照嚮導,先是指定磁碟大小,即磁碟分割槽。

如果磁碟本身比較小,就不要分割槽了。

然後是分配驅動器號,即命名為c盤、d盤等;

最後一步是磁碟格式化;

全部完成以後,開啟我的電腦就能看到新插入的磁碟了。

12樓:豆豆經典**

加裝的硬碟不顯示怎麼辦。

13樓:我是老寧啊

你右鍵點選「計算機」——左鍵點「管理」——磁碟管理裡能看到麼?如果能看到並且是黑色標籤,就代表你那塊ssd沒有分割槽,右鍵點選建立新的分割槽,分配碟符後就能用了。

14樓:網友

先開箱換個硬碟介面試試吧,全新沒格的話磁碟管理裡面應該有哈。建議一是用其它軟體看看能不能認出盤來;二是檢查bios,看看你啟用的ide、ahci還是raid模式?改成ahci重灌系統(w7)看看。

15樓:網友

估計是你的主機板供電不足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我的電腦為什麼裝了固態硬碟lol進不去為什麼

我建議操作如下 一是清除cmos記憶,將電腦全部斷電後,將主機板的白色電子取下去,並將其的正負極用十字刀短接一至三分鐘,將主機板的cmos記憶清除。二是 固態供電線和資料有沒有連線錯誤,如果有的話,要立即重新正確連線。一般來說,資料是用串列埠的連線線,是連線入主機板的串列埠介面,而供電線是主機電源本...

我的電腦裡安裝了字型,為什麼photoshop裡卻不顯示

你所說的字型比如黑體,宋體之類的?還是一個藝術字?說清楚,哥們才可以幫你解答!您好樓主 現在伺服器維護中,請諒解可能導致部分使用者資料或操作不正常和損失同時請您諒解,官方會給予您一定補償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的問題 字型安裝好了,為什麼在ps裡面卻找不到,這是什麼原因!出現此問題的原因 是系統設定...

為什麼我記憶體條裝了後我的電腦 屬性裡顯示的還是原來的記憶體值用魯大師掃出來是2G的原來是1G的

1兩條不一樣,不相容 2電腦主機板只支援到1g記憶體 老主機板 3主機板記憶體雙通道功能的必須配對 4很少見 插槽有問題了 你裝的記憶體條和主機板不相容或者你的系統沒有識別到這條記憶體條 要麼安裝驅動 或者重新拔插一遍 有 一條系統未能識別。你把兩個記憶體條的位置互換一下看看。你用cpu z看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