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止的物體是不是一定處於平衡狀態 勻速直線運動呢

2023-04-19 07:20:05 字數 3403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的物體不一定處於平衡狀態,如下:

靜止或運動是指一種相對狀態,比如,a車以a1的加速度向東行駛,b車以a2的加速度向東行駛,他們是相對靜止的,但是他們卻並不處於平衡狀態。

勻速直線運動一定處於平衡狀態,如下:

勻速直線運動表示所受合力f為零,並且加速度為零,所以是平衡狀態。

望·!~

2樓:就叫楓晴

靜止的物體一定處於平衡狀態,勻速直線運動也是平衡狀態。

從運動角度說,平平衡狀態指的是a=0的狀態,從受力角度指的是合力f=0的狀態。

在所有中,你採用了一個不該採用的答案。

3樓:科幻怪怪

是平衡狀態。

即使a車、b車相同加速度、相同速度、相同方向行駛,二車相對是靜止的,雖然二車之間與地面的合力不是零,但是二車之間的合力是零。這就好像相對太陽。

、相對其它星球,地面的靜止物體都在做相同運動。但是地面物體依然合力為零,依然是平衡狀態。即a車、b車之間的合力是零,之間是平衡狀態。

4樓:西安愣慫

靜止的物體處於受力平衡的狀態f合=0勻速運動的物體也是平衡的。

5樓:_壞公主

是,物體都受平衡力。合力為0。

物體受到平衡力時為什麼還會做勻速直線運動

6樓:邰蝶屠酉

這個我可以給你解釋。第一,當受力平衡時,合外力為0,那麼就沒有外力對物體做功,那麼物體自然不會加速或者減速。第二,因為開始的時候物體是靜止的,當增大到平衡的時候,它依舊沒有做功,還是靜止。

第三,物體在平很狀態下地運動狀態要看在平衡前的狀態,平衡前是什麼狀態平衡後就是什麼狀態。第四,答案是肯定的,肯定可以做高速的直線運動(巨集觀),這個關於地面有摩擦的情況,你想啊,物體要加速,那誰來給它做功呢,肯定是要加大力量的。

你能問這幾個問題,說明你挺細心,但是也說明你對基礎概念的理解不是很通透,下面我給你幾個注意點:1物體運動狀態的改變是因為合外力,而不是某一個力2靜摩擦力是変力,在物體沒有被拉動之前,你對物體施加多大力,靜摩擦力就有多大(這個自己想,很簡單的,從功能關係可以)

物理在很多方面是相通的,像功能,波粒等你需要多領會,多思考。

7樓:才桂蘭權卯

1.因為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存在絕對光滑的平面,所以這個概念你理解起來有困難。設想一下,如果有一塊絕對光滑的平面,上面有一個物體,你推一個物體一下,它就獲得速度,因為沒有摩擦力,離開你手時它不受任何力了,一直運動下去,而且它速度會一直不變,這就是受力平衡時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的原因。

2.靜止,0-10n時,物體不動,所以達到10n時,物體也不會動(動摩擦力未知,一般會大於等於靜摩擦力)

3.看物體在達到受力平衡時是否有速度。

4.經典力學不研究物體高速運動,以後你會學到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e=mc²(高速運動的物體質量會轉化為能量,c是光速)。牛頓三大定律只適用巨集觀物體的低速運動。

8樓:以清竹奉綢

1、因為物體具有慣性,所以當運動中的物體受力平衡時,會做勻速直線運動。

2、勻速直線運動。

3、這個沒有臨界點要看在平衡前一刻的運動狀態。

4、勻速也可以是以極高速率運動的,例如光。

至於最後一個,由於本人語文成績極差,沒看懂什麼意思。

9樓:勞煙苦雨

你的問題提的很好。

第一問:物體受力平衡時有兩種情況,第一是靜止,第二是做勻速直線運動,受力平衡時的加速度為0,加速度為0的物體不一定就靜止啊(如果不能理解,可以結合牛頓第二定律f=ma,f為0,所以a為0,一個物體沒有加速度並不意味著這個物體沒有速度)

第二問:靜止,因為物體具有慣性。

當物體只受到平衡力作用時(  )a.物體一定處於靜止狀態b.物體一定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c.物體的運

10樓:ta0350長衫

a、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時,一定處於平衡狀態,平衡狀態有兩種:靜止狀態、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即物體可能處於靜止狀態也可能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ab錯誤d正確;

c、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時,受到的合力為0,根據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可知物體的運動狀態不發生變化,故c正確.

故選:cd.

物體受到平衡力時為什麼還會做勻速直線運動

11樓:己辰陽洪霽

你的問題提的很好。

第一問:物體受力平衡時有兩種情況,第一是靜止,第二是做勻速直線運動,受力平衡時的加速度為0,加速度為0的物體不一定就靜止啊(如果不能理解,可以結合牛頓第二定律f=ma,f為0,所以a為0,一個物體沒有加速度並不意味著這個物體沒有速度)

第二問:靜止,因為物體具有慣性。

12樓:閃深薊菁

這是牛頓第一定律,慣性定律。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只要你給正在做。

直線運動。的物體加上克服了。

空氣阻力。和摩擦力的力,也就是物體受到了。

平衡力,它就會維持。

勻速直線運動。

。原來是靜止狀態的物體維持靜止狀態。因為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不需要消耗能量,所以它也就不需要外界再對它施力做功。

13樓:魏霜融凝絲

在物體能夠承受的壓強下,所有對於它的平衡力會互相抵消,相當於該物體沒有受到力的作用。因此根據牛頓第一定律可以得知該物體會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

14樓:性端彌柔煦

1、在絕對光滑的表面,摩擦力為零,物體受到平衡力的作用會永遠做直線勻速運動。

2、如果存在引力物體會做直線加速運動直到物體的速度接近或達到光速。

(說的不一定對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對請各位網友高手予以指正,勿噴)。

物體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稱為______.處於平衡狀態的物體所受的力叫做______.

15樓:告珺汗天青

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稱為平衡狀態;

物體處於平衡狀態受平衡力的作用,這種狀態的合力為零.

故答案為:平衡狀態;平衡力.

物體在一對平衡力的作用下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若其中一個力突然消失,則【 】a物體將立即停止運動b物體

16樓:初中物理水邊人

因為原來物體受到的是一對平衡力(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現在少了一個,那就是說物體還受到一個力的作用,那這個物體受力就不平衡了。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的原因,物體只要受力但又不是受到平衡力,那就會改變運動狀態。所以選c

不明可追問。

17樓:網友

做勻速直線運動,則受力平衡,其中一個力消失,則受力不平衡。

受力不平衡物體就一定會改變原平的運動狀態,所以選c

幸福是不是一定就會快樂

快樂是一時的,幸福是一世的,我們可以在身邊隨時找到快樂,但卻不能隨意的找到幸福。但每一秒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天的幸福,每一天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年的幸福,每一年快樂的相加等於一生的幸福,所以把握好我們身邊的每一次快樂就等於找到了一生的幸福。珍愛生活,珍重朋友就會幸福一生。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

長相醜的是不是一定不是童子,是不是隻有童子命才有替身?

不一定了,長相醜的不一定是。有些長得帥的還不是童子,我估計來看,長得醜是童子比例要大多了 看具體情況。對於親戚,熟人,長相不怎麼重要,他們更看重個人氣質素質能力。長相重要的場合 1.剛認識的人,長相好會加分 2.面試,面試官在不瞭解應聘者時,長相是很重要的評判依據。是不是隻有童子命才有替身?對,我就...

是不是有杵狀指就一定有病,什麼是杵狀指

你不見得是杵狀指 是的話多半有呼吸方面的問題 杵狀指是怎麼引起的 杵狀指見於多種情況,包括一些心血管系統疾病 許多肺部疾病以及營養障礙性疾病。偶然也可以是先天性的且不伴任何疾病。心血管疾病中常見於發紺型先天性心臟病 亞急 染性心內膜炎等。在肺部疾病中,杵狀指最常見於肺部腫瘤和慢性膿毒性疾病 如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