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杵狀指就一定有病,什麼是杵狀指

2021-03-04 09:23:55 字數 2120 閱讀 3579

1樓:手機使用者

你不見得是杵狀指

是的話多半有呼吸方面的問題

杵狀指是怎麼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杵狀指見於多種情況,包括一些心血管系統疾病、許多肺部疾病以及營養障礙性疾病。偶然也可以是先天性的且不伴任何疾病。心血管疾病中常見於發紺型先天性心臟病、亞急**染性心內膜炎等。

在肺部疾病中,杵狀指最常見於肺部腫瘤和慢性膿毒性疾病(如支氣管擴張症和

肺膿腫)、肺內分流(如動靜脈瘻)也可引起杵狀指。伴有杵狀指的腫瘤通常是惡性的,但也曾有報道肺或胸膜良性纖維瘤伴有杵狀指。杵狀指不常見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慢性肺結核的病人,如果這類病人出現杵狀指,應懷疑腫瘤。

營養障礙性疾病中可見於肝硬化。

杵狀指也可能是是由於梅毒引起。

杵狀指為法洛四聯症的典型症狀。

杵狀指也可由特發性肺纖維化引起。

3樓:韓野匡盼晴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是想知道杵狀指怎麼引起的。指頭尖粗大。不痛不癢

指導意見:你好,杵狀指的話一般是因為慢性缺氧導致的,所以建議你是要去醫院的呼吸內科檢查一下是否有一些慢性缺氧的疾病或者是如血液中紅細胞數不足的情況。

得了杵狀指不能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杵狀指,再對症**,一般是心臟和肺部疾病引起。

什麼是杵狀指

5樓:匿名使用者

杵狀指,手指末端軟組織增厚,似鼓槌狀膨大。也稱鼓棰指。杵狀指是內科某些疾病的較常見症狀。

除少數是先天性家族性杵狀指外,多數為先天性發紺型心臟病或後天性心臟、肺、消化道疾病及某些骨關節病中毒等。常見於:

1、發紺型先天性心臟病:如法洛氏四聯症,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風溼性心臟病、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2、導致缺氧的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擴張、慢性肺膿腫、肺氣腫、肺結核、肺和胸腔腫瘤等。

3、導致吸收不良的消化系統疾病:如吸收不良綜合徵、克羅恩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蛔蟲、幽門癌等。

4、其他:可見於特發性骨關節病、脊髓空洞症、先天性梅毒,砷、磷、酒精等的中毒。

6樓:居翱薛家美

杵狀指亦稱鼓棰指,表現為手指或

足趾末端增生、肥厚、呈杵狀膨大稱為杵狀指。其特點為末端指(趾)節明顯增寬增厚,

指(趾)甲

從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使指(趾)端背面的**與指(趾)甲所構成的基底角等於或大於180°。

發病機理:肢體末端慢性缺氧、

代謝障礙

、中毒性損傷。

杵狀指見於多種情況,包括青紫性

先天性心臟病

和許多肺部疾病

。偶然也可以是先天性的且不伴任何疾病。在肺部疾病中,杵狀指最常見於肺部腫瘤

和慢性膿毒

性疾病(如

支氣管擴張

症和肺膿腫

)、肺內分流(如

動靜脈瘻

)也可引起杵狀指。伴有杵狀指的

腫瘤通常是惡性的,但也曾有報道肺或

胸膜良性

纖維瘤伴有杵狀指。杵狀指不常見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慢性

肺結核的

病人,如果這類病人出現杵狀指,應懷疑腫瘤。

杵狀指也可能是是由於

梅毒引起。

杵狀指常見於那些疾病啊?

7樓:fengyu等待

一是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肺膿腫,支擴和支氣管肺癌;二是某些心血管疾病,如發紺性心臟病,亞急**染性心內膜炎;三是營養性疾病,如肝硬化等。它的發生與肢體末端慢性缺氧、代謝障礙及中毒性損害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管疾病中常見於發紺型先天性心臟病、亞急**染性心內膜炎等。在肺部疾病中,杵狀指最常見於肺部腫瘤和慢性膿毒性疾病(如支氣管擴張症和肺膿腫)、肺內分流(如動靜脈瘻)也可引起杵狀指。

9樓:禰杉泉承教

杵狀指見於多種情況,包括青紫性先天性心臟病和許多肺部疾玻偶然也可以是先天性的且不伴任何疾玻在肺部疾病中,杵狀指最常見於肺部腫瘤和慢性膿毒性疾病(如支氣管擴張症和肺膿腫)、肺內分流(如動靜脈瘻)也可引起杵狀指。

是不是考上了名牌大學就一定有好的發展

當然不是了,但是名牌大學擁有好的發展的機率很大,因為起點高,機會多。但是你只是考上了,但是綜合素質不行,不好好努力依然不行。它們兩者不是必然的因果關係。那不一定,首先還得看自己的能力,其次是能不能吃苦踏實,再是看機遇。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考上名牌大學就能當白領嗎?1 不一定的。上好大學意味著工作機會...

結腸炎有哪些症狀,出了這些症狀是不是一定就得了結腸炎呢

結腸炎是指由特定 或不明 引起結腸段炎症,在臨床一般可分為急性結腸炎和慢性結腸炎兩種。結腸炎患者常以腹瀉 粘液濃血便 腹痛裡急後重感為主要症狀,而病程漫長,病情輕重不一,經常反覆,結腸炎患者排便次數多於平時,排便不利,大便不成型,多為稀糊或稠糊狀,便中帶有粘液或膿血,常伴有腹痛 腹脹及裡急後重感等。...

狗狗一吃完飯就拉屎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端禎青麗雅 有可能你喂少了,也有可能是便祕了。可以參考 包裝袋上的建議飼餵糧來給狗狗進行餵食,餵食要以 為主,營養均衡,可以適當新增輔食,如果是未成年的狗狗隨著生長髮育的需要餵食要逐漸加量。如果是便祕了,可以給狗狗喂包腸胃寶,飲食要注意合理和健康,多喂水,多運動也有助於排洩。 一葉能遮天 沒問題,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