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裡有沒有人姓上官?百家姓上有沒有上官這個姓

2023-02-20 17:40:10 字數 761 閱讀 7807

1樓:答案錯了請糾正

万俟司馬,上官歐陽。夏侯諸葛,聞人東方。

百家姓上有沒有上官這個姓

2樓:匿名使用者

複姓是肯定有的。上官氏在中國的大陸和臺灣省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三百位,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序為第四百十一位,約有二十七萬餘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左右。

姓上官的目前有多少人?

上官是現在什麼姓氏

3樓:京曼華翦寅

您好,還是上官姓。

依據如下。上官姓氏文化研究。

上官姓氏**於楚國貴族,本貼收錄全國上官家族文化研究會的研究成果及活動資訊,已經形成研究上官姓氏文化的專用帖子。還希望研究者多提供相關材料。(本貼主要撰稿人為上官英敏等。)

四月三日,來自河北石家莊市、平頂山市魯山縣、寶豐縣、洛陽市欒川縣、北京市豐臺區、三門峽市的宗親和澠池各鄉村四百三十多位宗親在澠池南村任村塬上鳳凰臺儀公墓園。在喧天的社鼓、鞭炮和嗩吶聲中,宗親們懷著一顆顆崇敬和虔誠的敬慕之心,在墓園掛紙、鞠躬、上香……。

在儀公墓園,名譽會長上官明先生宣讀了祭文、會長上官敏華向予會宗親彙報2023年工作報告和2023年工作計劃,常務副秘書長上官英敏宣讀了《整修儀公墓園和修建儀公紀念館的集資說明,秘書長上官松筠宣讀了家譜續修的凡例和續修新譜的創新及各理事分會採編要注意的事項。來自三門峽市的上官文祥、魯山上官欽。

、欒川上官照等宗親代表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和致詞……

百家姓裡有人姓庾嗎,百家姓裡有人姓銀嗎?

有的。庚 y 姓在百家姓排名 343位。庾 y 姓源出有二,一出自顓頊高陽氏,以官名為氏。二亦出自以官名為氏,上古周朝時,管理糧倉的 叫 庾廩 因為世代以此官職而有功,被賜予庾姓,其後代亦以官名為姓,相傳姓庾。庾姓在兩漢時代形成了潁川和新野兩大郡望,而潁川庾姓最繁盛是當今庾姓中最大支派。你好,百家姓...

百家姓裡有人姓承嗎,百家姓裡有人姓元嗎?

有 別姓 姓氏源流 別 bi 姓源流純正,源出有一 按 辭海 解釋 別子,古代指天子諸侯的嫡長子以外的兒子。曾鞏 公侯議 天子之嫡子繼世以為天子,其別子皆為諸侯,諸侯之嫡子繼世以為諸侯,其別子各為其國卿大夫。據 姓氏尋源 上指出,別姓是別成子之後。古代封建宗法制度中,次子以下為小宗,小宗的又次子稱之...

百家姓為什麼沒有 郎 姓,百家姓有沒有姓(念)的?

北宋以後的封建社會,長期作為兒童識字讀物的 百家姓 北宋錢塘無名氏編 單姓408個 複姓30個,共438個。清朝後期又出現了另一本有關百家姓的書 增廣百家姓 書中記錄了單姓444個 複姓60個。開頭曰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褚衛,蔣沈韓楊 宋代鄭樵 通志 姓氏略 中統計古代姓氏共有1745個。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