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鴨腸,怎麼做鴨腸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13:50:06 字數 5317 閱讀 7671

1樓:爵爺的網路

來了南方,才知道有鐵板鴨腸這麼個美食,每次路過東關街我們都會去吃30串,後來乾脆自己在家買來做,味道不輸鐵板的喔。

一、材料。主料鴨腸100克柿子椒1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食鹽5克醬油10克醋10克味精2克香油5克小蔥5克黃酒15克辣椒油10克蔥油30克。

二、炒鴨腸的做法。

1.將鴨腸上的白油擇淨,撕去直腸和盲腸(只用小腸以上部分),豁開洗淨;

2.理順後,從腸子中間用線繩系起,放在盆中,加入醋、精鹽,用手輕輕揉搓,當出現白沫時,立即用水洗淨;

3.再將腸子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待稍一卷起、顏色變白時,迅速撈出入涼水中;

4.去掉線繩,切成長 釐米的段,再用開水燙一下,瀝淨水;

5.將青椒切絲、青蒜切段與蔥絲一起放入碗內,加入醬油、黃酒、味精、精鹽、醋5克調成汁;

6.將蔥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到將要冒青煙時,倒入調好的汁,隨即下入鴨腸顛炒約10 秒鐘左右,加入紅辣椒油炒勻,再淋入芝麻油即成。

三、烹飪技巧。

1、鴨腸質地柔嫩,用旺火熱油速炒,可以保持柔嫩的特點;

2、「炒鴨腸」的配料是根據季節而定,如春季可配青椒或韭黃,冬天可配小韭菜或香菜。

四、菜品特色。

此菜鴨腸潔白,青椒碧綠,油汁紅彤;柔嫩清淡,鹹鮮可口,微有辣味。價廉物美,好看好吃。

2樓:智花丶

新鮮的鴨腸。

2.用清水多次沖洗,去除髒汙。

3.然後擠幹水分,在鴨腸中倒入20ml左右的米醋(食用醋也可以),浸泡片刻。

4.之後在鴨腸中加入一大勺的食鹽。

5.帶上橡膠手套,反覆的按摩揉搓。

6.之後再用清水沖洗2遍,然後將3-6的步驟重新再做2次,去除鴨腸的異味。

7.準備焯煮鴨腸的輔料:豆蔻3g,香葉2片,姜3片,八角1粒,花椒2g,甘草3粒。

8.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輔料,大火燒滾開,待輔料香氣散發出來。

9.之後將多次清洗乾淨的鴨腸加入到滾水中,焯煮1分鐘,期間加入20ml的料酒。

焯好之後的鴨腸立馬撈出,稍涼後,剪斷,鴨腸內壁的油脂因為焯水的原因脫離鴨腸,可以輕鬆挑出。

炒制過程:10.準備焯煮好的鴨腸,胡蘿蔔,黃瓜,豆乾,朝天椒。

11.將黃瓜,胡蘿蔔,豆乾分別切絲,尖椒切段。

12.準備糖醋汁水,混合白糖5g,食醋15ml,料酒10ml,生抽15ml,鹽1g,攪勻後備用。

13.平底鍋加入適量食用油,爆香薑片,蒜瓣,尖椒段。

14.之後加入胡蘿蔔絲爆炒。

15.待胡蘿蔔絲炒香之後,加入鴨腸繼續翻炒。

16.加入豆乾絲。

17.澆上一層糖醋汁水。

18.最後撒一層黃瓜絲拌勻即可出鍋。

3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蔥油60克、香油2小匙、辣椒油3小匙、醬油3小匙、料酒大匙、精鹽1小匙、香醋2小匙、味精小匙、鴨腸400克、紅辣椒2個、青辣椒2個、黃辣椒2個、大蔥1根。

二、方法與步驟:

1、把鴨腸上的白油除淨,去掉盲腸、直腸,剖開洗乾淨後慢慢理順,用一根細繩把腸子從中間繫緊,放入盆裡,加上適量鹽、醋浸泡一會,用手慢慢揉搓,待揉出白泡沫時,馬上用水洗淨;辣椒、蔥洗淨切絲。

2、把腸子放沸水裡燙至稍微有點捲縮、顏色變白時,儘快撈出放進涼水中,解開繩子。

3、等腸子泡涼後,撈出切小段,然後再放入沸水中燙一下,瀝淨水分待用。

4、把辣椒和蔥放在一起,加入料酒、醬油、鹽、味精、醋調成味汁。

5、燒熱炒鍋,倒入蔥油,加入調好的味汁,下入鴨腸炒10秒鐘左右,再加入辣椒油攪拌均勻,最後淋入香油即成。

6、烹製鴨腸時速度要快,以免鴨腸變老,變硬。這道炒鴨腸清淡脆嫩,酸辣美味。

4樓:仉玉軒

方法步驟。

1,鴨腸先過一下,將盲腸摘掉。

2,鴨腸加入鹽,反覆搓洗,沖洗乾淨。

3,鴨腸切成小段。

4,小米椒去蒂,切成圈。

5,香蔥理好,切成蔥花。

6,青椒清洗乾淨,切成細絲。

7,鍋中倒入菜油,倒入鴨腸,大火翻炒。

8,加入蔥花和小米椒,翻炒均勻。

9,調入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10,倒入青椒,調入鹽、醋、白糖、生抽,翻炒均勻。

11,出鍋裝盤,味道鮮美,非常下飯。

5樓:電子數碼萬師傅

食材:鴨腸、紅辣椒、食用油、食用鹽、生抽、醬油、姜、鹼操作步驟:1.

清洗鴨腸,把剛買回來的鴨腸用鹼面搓洗乾淨,然後單獨放在一個小盤子裡。2.把鴨腸焯水,鍋裡面放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洗乾淨的鴨腸煮開,煮開後撈出鴨腸過一下清水,控幹水放在一旁備用。

3.紅辣椒去蒂清洗乾淨,切成辣椒段,單獨放在小碗裡備用。姜清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在一旁備用。

4.把炒鍋和鍋鏟清洗乾淨,**,鍋燒熱放入食用油,油燒八成熱,放入薑片爆出香味,然後放入焯過水的鴨腸,翻炒2分鐘後放入紅辣椒段、生抽、醬油,放入食用鹽,翻炒2分鐘,加入適量清水,蓋住鍋蓋小火燜1分鐘,煮開後盛放在盤子裡。

炒鴨腸小技巧:1.買回來的鴨腸不要直接下鍋炒,先把鴨腸用鹼面水洗掉鴨腸上黏黏的東西,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鴨腸表面黏黏的東西聞著腥味很重,手感很黏,需要用鹼面水才能洗掉,用普通的清水不容易清洗,所以先把鴨腸清洗乾淨再做接下來工作。

2.鴨腸不要直接下鍋炒,用熱水焯一下,這樣炒出來的鴨腸沒有腥味。用鹼面水去掉鴨腸上的腥味之後,用熱水焯一下,這樣在炒鴨腸的過程中不會變老,而且炒出來的鴨腸口感很嫩。

所以在炒鴨腸之前不要直接下鍋炒,先把鴨腸過一下水炒炒,這樣節省炒鴨腸的時間,炒出來的鴨腸味道嫩又香。3.炒鴨腸不腥的第三個技巧,在炒鴨腸的時候,用薑絲爆出香味來炒鴨腸並放入紅辣椒、生抽調味,炒出來的鴨腸不腥,在所有的調料中,姜的去腥效果是最好的,姜也是大家都能接受的一種調料,在炒鴨腸的時候要多放點姜,這樣炒出來的鴨腸就不是那麼腥。

在家炒鴨腸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多加這幾步,做出來的鴨腸沒有腥味。第一步,用鹼面洗乾淨鴨腸,第二步把鴨腸用水焯熟,第三步把鴨腸用薑絲爆炒,記住這三步,炒出來的鴨腸沒有腥味,而且味道還很香。您學會了嗎?

怎麼做鴨腸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做法1:辣炒鴨腸。

準備食材如下:鴨腸100克,柿子椒100克,青蒜1根,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醋1湯匙,味精1茶匙,香油1湯匙,小蔥1根,黃酒1湯匙,辣椒油1湯匙,蔥油3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鴨腸清理乾淨之後,切成長 釐米的段,再用開水燙一下,瀝淨水,將青椒切絲、青蒜切段與蔥絲一起放入碗內,加入醬油、黃酒、味精、精鹽、醋5克調成汁,將蔥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到將要冒青煙時,倒入調好的汁,隨即下入鴨腸顛炒約10 秒鐘左右,加入紅辣椒油炒勻,再淋入芝麻油即成。

做法2:白灼鴨腸。

準備食材如下:鴨腸300克,生薑1塊,料酒2湯匙,芥末適量,醬油適量具體做法如下:準備個調料碟,擠入少許的芥末,再加入少許的醬油,然後攪拌均勻備用,將鴨腸清洗處理乾淨之後,再起鍋加入大量清水,放入鴨腸,切點薑片,加入2湯匙的料酒,煮開焯水,焯水後再撈出瀝乾水分,裝碟,然後沾上芥末醬油即可吃啦!

7樓:菜花黃

用料

鴨腸200g

韭菜花300g

幹辣椒適量。

食用鹼適量。

大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生抽適量。

桂皮適量。胡椒適量。

步驟1. 用食用鹼來清洗鴨腸;

2. 洗過的鴨腸再用水沖洗, 重複一, 兩次;

3.燒鍋水,加入花椒,幹辣椒,薑片,大蔥段, 八角, 桂皮等大料, 加入適量的料酒和醬油, 熬煮三分鐘, 再下入洗好的鴨腸。

4.煮開後再上兩, 三分鐘, 瀝乾控水, 切成小段;

5. 準備好其他配料, 韭菜花, 新鮮紅辣椒和姜;

6. 將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 下入紅辣椒和姜爆香;

7. 下入韭菜花翻炒;

8.翻炒到韭菜花微微發軟時下入炒過的鴨腸一起翻炒;

9..翻炒幾下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10.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1. 我在超市買的鴨腸,已經預處理過了的,中間的油脂已去掉(如果沒去,要自己動手喲),但異味還是很大,所以回家後自己再用食用鹼清洗兩,三道;

2. 焯水不僅能進一步去除異味, 而且提前讓鴨腸預熟, 記得焯的水是加入姜, 大料, 生抽等調味料,這樣能幫助去除異味;

3. 為了保持鴨腸的脆感,斷生即可,以免過老,影響口感,所以焯水的時間不要過長,所以將焯的水先熬煮一下,才能讓材料發揮更大的功效;

4. 這是道快炒菜,鴨腸已提前處理,所以先煸炒香料,再炒韭菜花,發軟後下入鴨腸,加入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即可。

8樓:網友

最喜歡鴨腸那種嚼勁十足的口感,這麼做實在太好吃了。

9樓:哀萱彤

鴨腸這麼做,太巴適了。

炒鴨腸這道菜怎麼做?

10樓:易書科技

炒鴨腸原料:鴨腸200克,青椒片50克,紅椒片25克,鹽、味精、黃酒、醬油、白糖、醋、嫩肉粉、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鴨腸洗淨切段,用鹽、嫩肉粉、水澱粉拌勻,靜置15分鐘。鍋置火上,放入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鴨腸滑油,盛出;青椒片、紅椒片用油焐熟,待用。

鍋內留底油,投入青椒片、紅椒片略煸,加黃酒燒開,用鹽、味精、醬油、白糖、醋調味,勾芡,倒入鴨腸,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辣椒炒鴨腸怎麼炒好吃

11樓:原海秋

用料 鴨腸青椒 蔥薑蒜 幹辣椒生抽 鹽 白糖 料酒爆炒鴨腸的做法 鴨腸用鹽揉洗乾淨。先放無油的鍋裡炒幹水分。或者煮開水下鍋焯一下,立刻撈起。

為的是爆炒的時候鴨腸沒有太多水分。不可以省略哦!

起油鍋,油溫一定要高。放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倒入焯過的鴨腸,加料酒,翻炒一下。加生抽,辣椒醬,一點點糖,青椒絲。

快速翻炒1分鐘,關火,盛盤。一氣呵成。所以都沒來得及拍**。

鴨腸不能炒的時間過長。可以只放幹辣椒或者只放辣椒醬。或者不放辣。

辣椒醬一般都很鹹的,所以要是放辣椒醬就不一定放鹽了。

12樓:劍經業

辣椒炒鴨腸的做法步驟。

鴨腸剪好洗乾淨之後用鹽和地瓜粉多抓幾次!

鴨腸切段,大概切個10釐米左右。

鴨腸用燒開的水焯下,鴨腸變白打捲了就可以撈起來了!

焯好的鴨腸待用。

幹辣椒對切,姜切絲。

鍋燒熱,放油,然後下薑絲爆香,幹辣椒,鴨腸一起下去翻炒。料酒醬油,喜歡放白糖的也可以加,個人不愛加!買鴨腸的時候的有買幾個鴨胗,一樣要焯下水和鴨腸一起放(*^嘻嘻……不愛吃的就不要放了!

這裡鴨腸可以起鍋,留點兒油,炒青椒。然後鴨腸再一起下去翻炒!這樣個人覺得比較好吃!也可以青椒直接下鍋!

然後雞精,鹽調味即可出鍋!

煙燻鴨怎樣炒好吃,煙燻鴨怎麼做好吃

煙燻鴨的做法 1.將鴨宰殺 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2.精鹽 醬油 黃酒 花椒 桂皮調成味汁 3.將味汁先在鴨身上塗抹一層,然後將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 小時 4.再放入碗中,加姜 蔥,上籠用旺火蒸約1.5 小時取出 5.取大爐膛火爐一...

煙燻腸怎麼炒最好吃,煙燻腸怎麼做好吃啊?

煙燻腸自身本來就自帶煙燻香味。吃法也有很多種跟青椒炒,跟木耳炒,跟黃瓜炒等等都可以。我一般是吃的 源鄂良辰 的煙燻腸,時間就清蒸了吃,圖方便,原汁原味也很好。湖南朋友送來當地特產燻肉薰腸,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麼做,其實湖南菜還是湖南做法好吃。食材準備 煙燻豬腸清洗乾淨,熱水火上焯一下,紅辣椒,幹辣椒,蒜...

鴨翅怎麼做好吃,鴨翅根怎麼做好吃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吃是越來越講究了,不光只是吃飽,還要求吃好,對待鴨翅也是一樣,那麼在家裡 第二步便是準備好適量的蔥 姜 花椒 幹辣椒 桂皮 香葉和八角。對於鴨翅怎麼做好吃,這些原材料的備齊與否也會影響最終起鍋的鴨翅的味道。在這裡,首先把蔥洗淨切成段,姜切成絲,然後在炒鍋中放入食用油,將這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