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兵都幹什麼,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

2023-02-20 13:50:08 字數 2168 閱讀 7153

1樓:希實氣

首先,是通訊兵,不是通訊兵。其次,通訊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通訊工程、通訊技術保障、指揮自動化、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軍郵等專業部隊、分隊組成。

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組織實施海區觀通、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軍郵勤務。第三,在部隊當通訊兵,確實還是挺不錯的!~~一方面,部隊挑選新兵進入通訊單位時,通常要求都比較高,比如需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礎、學歷等。

另一方面,通訊兵平時的工作、訓練也相對比較輕鬆(只是相對而言~~畢竟多半都是腦力勞動,玩的高科技~~但比如:在完成架設有線軍事通訊線路等任務時,也是很辛苦的)。

2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通訊兵也叫傳令兵,他們是一種通訊的一種傳號,一種。士兵他們以傳遞一些檔案和傳遞一些命令,進行口頭傳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怕累就不要去當兵啦。首長身邊的通訊兵跟一般的通訊兵是不一樣的。現在有手機了,通訊兵的功能要相對的少了許多。一般的通訊兵也就是練手語、旗語、電臺啦。

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

通訊兵都幹什麼?有什麼用

4樓:霓脦那些

1、 維護電源(例如電池和充電)

2、 收音機;倉儲和物流;安裝和操作;單位級別的維護和維修。

3、 車站組織;管理無線電網路和維護網路紀律,例如,地圖示記、日誌儲存等。

4、 語音和無線電報程式(例如使用摩爾斯電碼或 ratt(無線電輔助電傳))。正式的訊息程式,電子郵件。

5、 電子戰(ew);通訊安全(comsec) -包括使用例如紙質/語音和電子**對編碼訊息進行加密和解密。

6、 **和線路。

7、 資訊與通訊技術。

8、 天線選擇和設計。

現代訊號員負責戰場語音和資料通訊以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或通用英語術語,他們可能攜帶揹包無線電收發器,用於與前線作戰基地(軍隊的大小前哨)通訊,使用各種**。

使用所有型別的有線(線路)、衛星和電離層無線電通訊。這些包括常見的無線電系統,例如 hf/vhf 無線電和 uhf/shf 無線電(例如在視線內操作)。蜂窩無線電和**系統(如tetra)也變得越來越普遍。

近代發展。美國和歐洲列強,特別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廣泛使用野戰**和其他傳輸資訊的方法,例如信鴿,跑步者本質上是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的軍隊信使和信使,最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韓國和越南廣泛使用揹包收發器,最終成為基於單位的無線電和基於單位到總部的野戰「**」。

一個單位中特別指定的士兵會並且仍然會,有一名士兵,帶有揹包收發器和可高達 10 米或 20 英尺的大型伸縮天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沒有看戰爭中的影片,有人接線接**,其實那就是現在的通訊兵,只是現在的通訊兵的工作量,和工作內容有了很大的變化。過去的通訊兵是保障各團營**的暢通,現在的通訊兵是可能面更寬一些,不侷限於拉線架設通訊的裝置,更多的是在高科技戰爭的條件下如何保障戰時的資訊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負責通訊,通訊保障,維修,傳遞命令。

通訊兵都幹什麼?有什麼用

通訊兵是幹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負責軍隊裡通訊任務的兵種。

在古代從戰爭發生以後就隨之產生了這種兵種,主要是傳遞軍情,而且有了相對專業的機構和人員,保證戰場的第一手情報讓軍隊統帥掌握,影響戰爭的走向。

歷史上有名的烽火戲諸侯就是通訊兵的一個著名事例,戰國時期又把烽火臺改為邊亭,由當地的郡守和縣令監管,到了清朝以後,出現了郵驛這種專供通訊兵休息的官方驛站,使得通訊日趨完善,後來的工業革命後,這種費時費力的傳遞因為效率低被新型的電子資訊所取代。

通訊兵都幹什麼如題 謝謝了

8樓:勵瀚鈺

主要負責部隊內部及作戰時的各種資訊的聯絡、傳輸工作,和平年代主要負責部隊內部通訊聯絡工作,最普通的主要工作是通訊裝置軟體和硬體系統的維護。

9樓:吼乘丁

呵呵,怕累就不要去當兵啦。 首長身邊的通訊兵跟一般的通訊兵是不一樣的。現在有手機了,通訊兵的功能要相對的少了許多。 一般的通訊兵也就是練手語、旗語、電臺啦。

通訊兵是幹什麼的,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

打 的。不然你以為通訊兵掃雷啊 24 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通訊兵是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 通訊工程 通訊技術保障 無線電通訊對抗 航空兵導航 軍郵等專業部隊 分隊組成。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 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 組織實施海區觀通 航空兵導航勤務...

通訊兵是什麼兵種,幹什麼的能學到社會的什麼技能

就是指聯絡重要部門,通訊一些資料的。通訊兵是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不管陸軍 空軍 海軍 武警都有這種專業科目 專業搞些電子對抗 干擾之類的 可以到通訊公司工作 通訊兵bai 擔負軍事通訊任務du 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zhi 通訊dao工程 通訊技術保障 內無線電通訊容 對抗 航空兵導航 軍郵等...

男的當通訊兵需要什麼文化,通訊兵的重要性?

需要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要有健壯的體格,較強的責任感 要學習計算機技術,野外作業技術,數學,英語,基本的電工常識 通訊兵在軍隊中是最重要的兵種之一,在戰時他是軍隊的神經線,直接關係到戰爭的成敗,未來是資訊戰爭,資訊是戰爭炮彈,通訊兵是戰爭的先導,通訊兵是一個很重要的職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