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艦艇乘務兵是幹什麼的 急,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是幹什麼的?

2022-12-28 21:45:23 字數 3305 閱讀 4916

1樓:

艦艇乘務員即屬於專業的水手中的一種

一艘船的船員大致分為四類: 甲板部門、工程部門、乘務員部門及其它。

甲板部門

甲板部門職務包括但不限於:

大副二副

三副水手長boatswain(無證的)

一級水手able seaman(無證的)

普通水手ordinary seaman(無證的)

工程部門

工程部門的人員負責操作和維護一艘船的推進系統和其他系統。也處理船上的「酒店」設施,特別是汙水、照明、空調和用水系統。工程部門人員管理大量的燃料的轉移,還要參與消防、急救訓練。

額外的職責包括保護船隻和執行其他航海的任務。工程部門人員是貨物裝卸的齒輪裝置,和安全系統中的重要角色,儘管具體貨物的解除安裝還需甲板工人的幫助。

輪機長大管輪

二管輪三管輪

搞工程、管輪的實習生

泵管理員pumpman

加油工oiler

擦拭者/清潔工wiper

美國的船還包括qualified member of the engine department(具有資格的引擎方面的人員)。還可能有motorman,machinist,electrician,refrigeration engineer,tankerman等。

乘務員部門

一艘貨輪典型的乘務員部門,有:一個總管事/總乘務,一個首席廚師,一個乘務員助理。這三個職位常由無證的人員擔任。

總管事/總乘務指揮、分派人員進行:準備飲食、打掃清潔和維護食宿,並管理倉庫和儲存。總管事/總乘務也計劃菜譜;還編寫加班、供給和成本的控制記錄。

一個總管事/總乘務的職責可能很大。可能和乘務員的助理,首席廚師,及其它乘務員的職責重疊。

可能,在美國,一個人必須有美國海岸警衛隊頒發的merchant mariner's document(意為,商船水手檔案)才能做一個總管事/總乘務。由於國際公約,國際間航行的首席廚師也要有各自國家的檔案。

2樓:

你好。基本就是艦艇上面打雜的。一般衛生員,廚師等等後勤工作的艦艇兵,不屬於艦艇上作戰兵員。

希望幫到你。

水面艦艇人員組成?都有哪些兵種,具體作用是什麼

3樓:曉秋槓槓

**中,除了潛艇,都屬於水面艦艇。

艦艇的戰士,多屬於水兵,除管理人員外,有水電、通訊、槍炮等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面艦艇部隊就是海軍下屬的一個兵種。

海軍5個兵種: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海軍岸防導彈部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艇上,艦艇長就叫艦長,艇長;不稱呼船長,船長是民船的稱呼.最有特點的是副艦長《副艇長》,行話稱其為副長;誰要是在艦上稱呼副艦長為"副艦長",任何人都會用象看另類一樣的眼光怪怪的看你;只有稱呼他為副長,才很正常.艦上的政工幹部稱政委,教導員和指導員.

各部門首長稱部門長,如航海部門長《簡稱航海長》.機電部門長《簡稱機電長》.還有槍炮長等.

其副職稱副部門長,如副機電長.再往下就是各分隊長,班長等;水兵按其所屬部門和戰位,稱操舵兵,槍炮兵,機電兵等.

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是幹什麼的?

6樓:念憶

地勤部隊負責海軍航空部隊的補給,維護,保障等。

海軍航空兵地勤是以飛機的機務保障工作為中心的,是直接維護飛機人員,主要有飛機發動機專業,軍械專業,儀表專業,無線電專業組成。後勤就是駐地場站人員。

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都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7樓:淺喜深愛

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的主要工作是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

空軍地勤是以飛機的機務保障工作為中心的,是直接維護飛機人員,主要有機械專業(飛機發動機專業),軍械專業,特設專業(儀表、電器專業),無線電專業(綜合航電專業)組成。

主要職責:合理籌劃使用航空技術裝備,組織實施飛行機務準備、定期檢修、野戰修理和經常性維護保養,以保持和迅速恢復裝備的良好狀態與戰鬥準備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是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海軍航空兵部隊,現有人員約25,000名和各種飛機近600架,是一個規模相當龐大的海軍航空兵部隊。

海軍航空軍地勤一般畢業於:空工院、一技校、二技校,專業為:飛機發動機專業,軍械專業。

海軍航空兵地勤通常包括:

1、各級航空工程部門和航空兵部隊、院校的地勤軍官;

2、進行飛機維修作業的機械師、機械員與航空軍械、電子裝置、儀表電氣裝置等專業師、專業員和野戰修理師、修理員(工)。

8樓:酈晟展雁

給飛機裝導彈,炸彈,副油箱。或者搬運點飛機導彈或者零件,給飛機保養,維修飛機什麼的應該還需要專業技術的軍事人員。

9樓:心啟翔

主要對裝備的維護保養,例行檢查,保證戰時裝備的正常使用,是一群默默奉獻的人,值得尊敬!

10樓:南雲中一

海軍航空部隊的補給,維護,保障等

水兵條件兵是幹什麼的啊?請教 100

11樓:張徵忠

水兵有多種:艦船員,導航員,偵察員,潛水員,陸戰隊,潛艇兵。水兵很辛苦,條件很艱苦,請做好思想準備。

12樓:

應該是水兵預備役的意思,候選水兵的,望採納

水兵幹什麼啊?

1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水兵就是我國的海軍,主要任務是:獨立或協同陸軍、空軍防禦敵人從海上的入侵,保衛領海主權,維護海洋權益。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海上武裝力量,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海上軍種。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以艦艇部隊和海軍航空兵為主體,其主要任務是獨立或協同陸軍、空軍防禦敵人從海上的入侵,保衛領海主權,維護海洋權益。

其作戰部隊——除了海軍總部直轄外,分佈於北海、東海、南海三支艦隊中。海軍是海上作戰的主力,具有在水面、水下、空中作戰的能力。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我就是艦艇兵 你現在去了要過新兵連 新兵連以後才會決定你是陸勤還是海勤的 陸勤就是駕駛啊 站崗啊 等等這些陸地崗位 一小部分人去幹這個 然後剩下的人學習艦艇的相關專業 學半年以後上艦艇 那才是正兒八經的艦艇兵

15樓:尹水

你什麼時侯的兵,今年剛檢的嗎

通訊兵是幹什麼的,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

打 的。不然你以為通訊兵掃雷啊 24 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通訊兵是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 通訊工程 通訊技術保障 無線電通訊對抗 航空兵導航 軍郵等專業部隊 分隊組成。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 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 組織實施海區觀通 航空兵導航勤務...

鐵路工作 乘務員是幹什麼的,鐵路乘務員是幹什麼的?

鐵路乘務員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 必須服從統一管理和調配,按時上 下班,上擋前十五分鐘到達崗位 2 熟悉業務 努力工作 禮貌待客 文朋服務 協助駕駛員做好安全工作,在行駛過程中要密切關注車內旅客的行為動態,積極排除安全隱患,杜絕任何人攜帶危險品上車,確保旅客安全到達 3 在日常工作中,要發揮主觀能動性...

通訊兵都幹什麼,通訊兵都是幹什麼的?

首先,是通訊兵,不是通訊兵。其次,通訊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 通訊工程 通訊技術保障 指揮自動化 無線電通訊對抗 航空兵導航 軍郵等專業部隊 分隊組成。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 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 組織實施海區觀通 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