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施工現場應急預案,施工現場有哪些應急預案

2023-02-20 10:00:10 字數 2921 閱讀 8814

1樓:帳號已登出

一、應急預案的方針與原則。

二、成立應急準備管理體系。

四、應急準備。

五、應急響應。

一、應急預案的方針與原則。

1、應急預案的方針與原則:

為更好地適應法律和經濟活動的要求;給企業員工的工作和施工場區周圍居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環境;保證各種應急資源處於良好的備戰狀態;指導應急行動按計劃有序地進行;防止因應急行動組織不力或現場救援工作的無序和混亂而延誤事故的應急救援;有效地避免或降低人員**和財產損失;幫助實現應急行動的快速、有序、高效;充分體現應急救援的「應急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保護人員安全優先,保護環境優先」的方針,貫徹「常備不懈、統一指揮、高效協調、持續改進」的原則。

2、適用範圍。

本應急預案適用於青海格爾木黃河電力20mwp併網光伏發電專案。

二、成立應急準備管理體系。

專案部成立應急小組:

組長:副組長:

由安全組負責日常工作。

三、應急工具清單。

急救工具用具:擔架、醫藥箱(內備:止血繃帶、急救藥品等)

四、應急準備。

對應急現場人員進行崗位教育和消防知識的教育;對撲火救災、救護人員的知識能力教育;對搶救摔傷人員知識能力教育;對緊急切斷電源、搶救觸電人員知道能力教育;

2、專案部組織一支義務消防隊,學習消防知識,適時檢查應急準備工作的完成情況。

3、制訂切實可行的安全施工方案及安全技術交底,備足備好應急工具和應急用品,做好預防準備。

五、應急響應。

1、一般事故的應急響應。

(1)、當事故或緊急情況發生後,當事人應立即將資訊報告給與其最近的專案部管理人員、搶救小組成員,使得訊息迅速報告到應急救援小組辦公室,並採取應急措施,防止事態擴大。

(2)、專案經理及應急人員對事故應及時進行處理,並及時向公司安全裝置科報告。

2、重大事故的應急響應。

(1)、重大施工安全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或發現人應立即向專案部負責人報告,同時採取應急措施,防止事態擴大。

(2)、專案經理及應急人員對事故按應急措施進行處理,並立即報告安全裝置科。

3、報警:緊急事故發生時,發現人應立即報警。

(1)、向內部報警,簡述:出事發點、事態狀況、報警人姓名。

(2)、向外部報警,詳細準確報告:出事地點、單位、**、事態狀況報警人。

2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應急預案應包括的內容有:

(一)目的。

(二)適用範圍。

(三)引用的相關檔案。

(四)應急準備。

(五)應急響應。

(六)演練和預案的評價及修改。

專案部還應規定平時定期演練的要求和具體專案。演練或事故發生後,對應急救援預案的實際效果進行評價和修改預案的要求。

施工現場有哪些應急預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洪防汛預案、防颱風預案、高處墜落、高處施工預案、消防應急救援預案、還有就是要結合工程實際情況的預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現場的應急預案的編制種類是根據專案上的重。

大危險源確定的。就是說應該先確定重大危險源,確定為重大危險源的都應該編制應急預案,還有就是當地安監部門確定必須編制的。

比如:一個專案的重大危險源有深基坑、吊裝、高處作業等。那就上述都應編制應急救援預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高空作業應急預案、消防應急救援預案、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塔吊使用過程中應急救援預案。

6樓:愈漾唐朵

應急預案應形成體系,針對各級各類可能發生的事故和所有危險源制定專項應急預案和現場處置方案,並明確事前、事發、事中、事後的各個過程中相關部門和有關人員的職責。生產規模小、危險因素少的生產經營單位,綜合應急預案和專項應急預案可以合併編寫。

1、綜合應急預案。

綜合應急預案是從總體上闡述事故的應急方針、政策,應急組織結構及相關應急職責,應急行動、措施和保障等基本要求和程式,是應對各類事故的綜合性檔案。

2、專項應急預案。

專項應急預案是針對具體的事故類別(如煤礦瓦斯**、危險化學品洩漏等事故)、危險源和應急保障而制定的計劃或方案,是綜合應急預案的組成部分,應按照應急預案的程式和要求組織制定,並作為綜合應急預案的附件。專項應急預案應制定明確的救援程式和具體的應急救援措施。

3、現場處置方案。

現場處置方案是針對具體的裝置、場所或設施、崗位所制定的應急處置措施。現場處置方案應具體、簡單、針對性強。現場處置方案應根據風險評估及危險性控制措施逐一編制,做到事故相關人員應知應會,熟練掌握,並通過應急演練,做到迅速反應、正確處置。

施工現場都有哪些應急預案?

施工現場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7樓:零點守聽

我有個電力工程的,你要不要?要的話郵箱zhaolijun_

8樓:網友

安全生產應急預案。

一、目的。為了保護本企業從業人員在經營活動中的環境汙染預防、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本企業在出現環境汙染和生產安全事故時,能夠及時進行應急救援,從而最大的降低環境影響和生產安全事故給本公司及公司員工造成的損失特指定方案。

二、適用方案。

適用於本公司發生的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

三、應急小組機構。

組長:專案經理。

組員:生產負責人、安全員、急救員、專業工長、值勤人員。

四、應急響應。

1、 觸電事故應急處理。

當發現有人觸電,不要慌張,儘快地切斷電源。

注意:救護人員應該根據現場條件,採取適當的方法和措施救助觸電人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傷害。

(1) 如果開關離觸電地點很近,應迅速拉下開關,切斷電源。並準備充足照明,以便進行搶救。

(2) 如果離觸電地點很遠,可用絕緣。

施工現場倉庫保管制度有哪些,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有哪些

1 材料入庫必須經材料員和庫管人員雙方驗收簽字,不合格材料決不入庫,材料員必須及時辦理退貨手續。2 保管員對任何材料必須清點後方可入庫,登記進帳。填寫材料入庫單。同時錄入電子文件備查。3 材料帳冊必須有日期 入庫數 出庫數 領用人 存放地點等欄目。4 倉庫內材料應分類存入堆放整齊 有序 並做好標識管...

道路施工現場大門對聯,求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大門對聯一副,霸氣點的!

建康莊大道描繪中國夢 築平坦通途鋪就華夏情。橫批 平安通達 某某建築公司 三羊開泰年年順 一馬平川路路通 橫批 至順通途 求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大門對聯一副,霸氣點的!開山修路 建現代化高速致富大道 架橋鑿洞 修新時代高科富裕通途 精修質優 遠矚展望前途通宇內 速戰速決有新希望在心中 鑿隧架樑改天地 虎...

施工現場標示牌尺寸,施工現場標示牌尺寸多大?

施工現場標示牌尺寸如下 1.安全警示牌 形象進度牌 標牌 0.6m 0.6m 2.禁止標誌 版等安全標誌採用權 薄鐵皮製作,規格為0.3 0.45 寬 高 m,圖案 顏色 字型 不用夜光漆 符合國家標準。3.限速 限高 限寬標示牌規格為直徑0.6m 前方施工 左 右 道路封閉 車輛慢行 向 左 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