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綿羊和山羊哪種羊身上的布幹菌多啊?

2023-02-20 10:00:11 字數 3045 閱讀 9521

1樓:府珈藍玉

不管是綿羊還是山羊,只要身上感染有布幹菌,是一樣的,這種羊肉人是不能吃的,吃了就會感染布病。

綿羊和山羊哪種適合圈養

2樓:小小歐平兒

1、綿羊。

不論實行何種飼養方式,都應做到精粗飼料定時飼餵。如是放牧飼養的綿羊,應實行早晚兩次補飼,即早晨放牧前飼餵乾草,傍晚時再飼餵精料,然後才給予適量的秸稈。圈養的綿羊在夏秋季主飼餵豆科青草,如苜蓿、毛苕子、草木樨等,經切碎後飼餵。

2、山羊。圈養便於集中產奶,由於山羊奶營養價值極高且產量有限,同時也受山羊哺乳期的限制,圈養對於提高產奶的集中度和奶產量的提高,以及後期化的處理,有著重要的作用。便於科學處理糞便,改善人居環境,人畜分居,減少人畜共患疾病。**生態環境的面汙染,有效防止牧區土地和水源的汙染。

3樓:兀良哈

羊這個動物其實圈養那個都不好。還是放在野外最好。既然你要沒地方放,那圈養的話綿羊比山羊好一些,因為我本身就是牧區長大的,山羊為什麼叫山羊,因為它動作活潑靈敏,能爬陡峭的山。

綿羊的話相對懶惰,什麼環境都能適應。對於市場綿羊產肉多,能賣好多錢。我們這裡本地綿羊肉28塊/斤。

市場價(菜市場肉店)18塊/斤。一隻綿羊能賣1000多塊。山羊的話羊絨值錢,但現在羊絨市場很不穩定,很不好,**連續下降,產肉又不如綿羊。

所以還是養綿羊合適。

4樓:大表哥為你每天說一說

山羊肉**高,綿羊還可以賣毛,各有各的好。

綿羊和山羊的區別

5樓:你好歸來

區別一:具有不同的染色體。

對數綿羊有27對染色體,山羊有30對染色體。由於染色體數量不同,無法配對,因此導致兩種羊彼此無法繁殖。

區別二:性情不同。

綿羊遲鈍,山羊靈活;但綿羊羔比山羊羔膽小,驚嚇後快速逃竄。

區別四:採食習慣不同。

綿羊喜食非禾本科草、闊葉草和草本植物,採食高度為釐米;山羊喜食灌木嫩枝葉,包括植物的葉、莖和嫩枝,採食高度在20釐米以上。綿羊比山羊採食量多。

區別四:毛被不同。

綿羊為粗細不同的被毛;山毛為粗剛毛和絨毛。

區別五:叫聲不同。

綿羊叫聲為baa,山羊叫聲為maa。

區別六:角的不同。

大部分綿羊無角,僅少數有角;而大部分山羊有角,僅少數無角。

區別七:對礦物質的需要不同。

綿羊對大部分礦物質元素的需要量少,山羊多;尤其是銅,綿羊需要量極少,若按山羊的給量飼餵,極易中毒。

區別八:對疫病的易感性不同。

綿羊應該接種腸毒血癥疫苗,而山羊可以不予接種;綿羊易患蠕蟲病(主要為園線蟲科的蠕蟲),但很少罹患外寄生蟲病(包括疥癬);帶長毛的山羊不僅易染白蝨,而且易患疥癬。

區別九:驅除雜草的能力不同。

綿羊被稱為「天然驅草劑」,有采食和驅除田間和林間雜草的作用;但山羊在林間有損壞幼苗的「破壞」作用。

區別十:管理方面不同。

綿羊很少修蹄,一般一年修1~2次即可,而山羊要經常修蹄(一般1~2次/月)。

區別十一:乳成分不同。

綿羊乳中含幹物質,脂肪,蛋白質,無氮浸出物;而山羊乳相應為:和。

基於兩種羊乳在組成成分方面的差異,綿羔羊出生1個月,體重增加100克時,每天需綿羊奶640克。如果改用山羊奶和牛奶飼餵,同樣的增重則需山羊奶(或牛奶)800~1000克。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綿羊和山羊都不喜歡在低溫的環境中居住,都喜愛水、草、用具的潔淨。山羊更高燥、惡潮溼,因而在潮溼地區養奶山羊需建羊床。

1、外形特徵的區別:綿羊體軀豐滿,被毛綿密,頭短。公綿羊多有螺旋狀大角具有威懾性,母綿羊無角或角細小。而山羊角細,它的角很長,向兩側開張。

2、生活習性的區別:綿羊性情溫順,合群性強:綿羊性溫順,膽小,行動緩慢。

利用這一特性,可以訓練羊群聽從指揮,便於放牧管理,山羊勇敢活潑,敏捷機智,喜歡登高,善於遊走,屬活潑型小反芻動物,愛角鬥。

綿羊,ovis aries (linnaeus, 1758),牛科綿羊屬的一種常見的飼養動物。身體豐滿,體毛綿密。頭短。

雄羊有螺旋狀的大角,非常有威嚴但其實是起好看的作用,雌羊沒有角或僅有細小的角。

山羊(學名:capra aegagrus hircus)又稱夏羊、黑羊或羖羊,和綿羊一樣,是最早被人類馴化的家畜之一。山羊會改變植物社群與森林結構,且會將疾病傳染給原生的動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物種存續委員會的入侵物種專家小組(issg)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請問綿羊和山羊的區別,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山羊軀體較瘦,頭長,頸短,角三稜形,呈鐮刀狀彎曲,一般毛粗而短,毛色多為白色,也有黑色、青色、褐色或雜色的。

綿羊的嘴唇薄而靈活;適於啃食很短的牧草。尾形不一,有長瘦尾、脂尾、短尾、肥尾。膽子較小。

山羊的顎下有須,尾短上翹。膽子比綿羊大。

山羊和綿羊都有群居性,只要有一隻羊走向某一個方向,其他羊也就隨後跟著。因此,放牧人經常訓練幾隻「頭羊」用以帶頭領路,也常以山羊為頭羊帶領綿羊群。

6、合理的密度:羊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羊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每隻羊應有平方米的活動場。

綿羊和山羊有什麼區別?

8樓:蕢言程夢凡

綿羊和山羊很好區別的,山羊就是一般吃肉的那種,毛很短,長的很醜,綿羊身上很多毛,毛茸茸的,但是綿羊的肉不好吃。

綿羊和山羊的區別?

9樓:奔跑的·蝸牛

綿羊都是毛(主要是賣它的毛),山羊有犄角。

10樓:沒事我來看看

品種不一樣,生活不一樣!就想你問,歐洲人跟亞洲人一樣有什麼區別。

綿羊和山羊哪種適合圈養?

11樓:山人老施

綿羊圈養效果比山羊好些,因為綿羊老實,吃飽了就臥,山羊吃飽了總是跳牆打架,綿羊的食性比山羊好,對於小羊羔,山羊羊羔總往槽裡跳,綿羊羊羔就不會。但是綜合效益不如山羊。

請問一下各位老師,魚塘裡的魚身上有紅點,紅點差不多黃豆大,紅點在魚腹部,和尾巴上,請問一下是什麼病

看樣子,這不是紅點,是被咬的。首先考慮是寄生蟲,為什麼只有腹部和尾巴有,其他地方沒有呢?魚塘裡的魚身上出紅點怎麼辦?魚身上出現紅點的原因不同,處理方式也不一樣。1.如果你的魚是因為寄生蟲在體表寄版生 診斷方法,權先用肉眼觀察病灶,看能不能看到大型寄生蟲的蟲體,如果不能,取少量病灶旁邊的黏液,在顯微鏡...

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型號的,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

你把手機關了,在開,開機時機型會顯示 一般型號都在電池上寫著 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 xiaomi 小米 redmi k20 pro手機 升降攝像頭 驍龍855 冰川藍版本 總3個顏色,碳纖黑,火焰紅,冰川藍。這款手機是什麼牌子?挑選智慧手機辦法可從作業系統 螢幕尺寸 攝像頭 等方面入手...

請問一下這個落款寫的什麼,請問一下,這個落款寫的什麼。??

第一個章是 偉禮書印 第二個章應該是 許 字。不過這個許字寫的比較特別,左邊比一般的寫法少了一橫 請問一下,這個落款寫的什麼。20 中落款看不見,印章看不清楚,第一枚印章為 偉?書印 第二枚印章為 許 希望能幫到你。上 書畫印 偉禮書印 下 姓氏印 許。可知作者姓名為許偉禮。許偉禮 請問一下這個落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