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馬蘭頭的做法?拌馬蘭頭的做法?

2023-02-20 09:55:10 字數 2493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space

1.新鮮的馬蘭頭洗淨。

2.鍋上燒開水,焯燙至水再次滾開。

3.焯熟撈起瀝水。

4.切碎擠幹多餘的水。

5.放入調料拌勻。

6.好了,可以吃了。

馬蘭頭食療作用:馬蘭頭味辛,性涼;歸肝、胃、肺經;具有涼血止血,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的功效。但是孕婦慎服哦。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馬蘭頭,香豆腐乾,調料:鹽,糖,素易鮮,芝麻油做法

1豆腐乾用沸水焯過切碎;

2馬蘭頭入沸水綽10秒鐘撈出稍稍擠去水分切碎。焯水過程中放點油,能保持色澤;

3將馬蘭頭、豆腐乾,加入鹽、糖、素易鮮、芝麻油拌勻即可。

拌馬蘭頭的做法?

3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馬蘭頭(淨)一斤,麻油一兩半,金剛肚臍一兩,白糖一兩,精鹽二錢半,香乾二塊,味精一分。

【烹製方法】1.鮮嫩馬蘭頭揀淨洸清,沸水a透,攤開涼卻,擠幹水分,切末。香於切成細粒和馬蘭頭末混和。

2.金剛肚臍壓細,和精鹽、味精、麻油、白糖等其他調味料加入馬蘭頭和香於內,拌和即成。

【烹飪須知】製作時亦可加用冬筍(淨五錢,煮熟切末拌入)、熟火腿末(一錢,搬在面上),可做得更味美美觀。

涼拌馬蘭頭是怎麼做的

4樓:譚納國奧

前言先來看一下馬蘭頭的功用吧!

馬蘭頭嫩莖葉含水分、鈣、磷、鐵、胡蘿蔔素、鉀、維生素b、尼克酸等。中醫認為馬蘭頭性味辛涼、微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利溼消腫之功效。主治咽喉腫痛、痛癤療瘡、黃疸、水腫、痢疾、淋濁等症。

性味甘、平、微寒,無毒。

在這炎炎夏日當中,又有幾個是不上火的呢?那麼大家就來動手做這道非常非常之簡單的涼拌菜吧!

材料主料:馬蘭頭20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白芝麻適量涼拌馬蘭頭。

洗乾淨馬蘭頭。

把水燒開,加入馬蘭頭,等顏色一變綠就關火,撈出切碎待用加入鹽、糖、芝麻、芝麻油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可以加入適量的香乾味道會更好哦!

請指點下涼拌馬蘭頭怎樣做好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馬蘭頭 220克 蒜頭 3-4頭幹椒絲 適量 鹽 適量。

糖和陳醋(糖:陳醋=1:2)適量 生薑汁 適量麻油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涼拌馬蘭頭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原料,馬蘭頭洗淨,擇去老根。

2、鍋中燒開水,滴入一勺食用油和一勺鹽,下馬蘭頭焯半分鐘。

3、撈起焯過水的馬蘭頭稍攤涼後,用手擠去馬蘭頭汁(野菜汁帶點苦味),蒜頭用壓蒜器壓成茸(這樣比刀拍碎更有蒜汁氣)。

4、把壓成球狀的馬蘭頭一根根撕開,和蒜茸一起放入大盆裡,倒上幹椒絲、鹽、糖、陳醋、生薑汁拌勻,靜置20分鐘,裝盤時淋入麻油提香,即可開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馬蘭頭的具體做法,首先,需要將馬蘭頭摘葉洗淨瀝乾,然後將胡蘿蔔和香乾切丁,切丁,將馬蘭頭放入水中焯一下,斷生再用手捏出水分,香乾和胡蘿蔔卜丁也要焯水,再切成末加點鹽,將馬蘭頭和胡蘿蔔甘香乾拌在一起,淋上香麻油即可。

香拌馬蘭頭的做法,香拌馬蘭頭怎麼做好吃,香拌

7樓:卯菲孟雲

食材。主料。

馬蘭頭。500g

輔料。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馬蘭頭去根子,去不好的葉子,留下鮮嫩的葉子,洗乾淨。

2.鍋中放水,將洗乾淨的馬蘭頭焯水,焯熟。

3.將焯水後的馬蘭頭放在淘米羅中,淘米羅放水中,用手使勁揉搓馬蘭頭,會有泡沫出現,洗去這些泡沫後,擠幹水分。

4.將擠幹水分的馬蘭頭放砧板上,切成細末。

5.鍋中放適量是色拉油,入切好的馬蘭頭翻炒,然後加適量的鹽拌均勻,出鍋裝盤。

小貼士。焯熟的馬蘭一定要反覆揉搓,揉出它那股澀澀的味道才好好吃。

拌馬蘭頭時,油要適當多一點。

涼拌馬蘭是怎樣做的?

8樓:易書科技

涼拌馬蘭。

原料:豆腐乾50克,馬蘭500克,鹽2克,醬油5克,白砂糖3克,味精1克,香油5克。

製作:1.將鮮嫩馬蘭去雜,用清水泡半小時,放入沸水鍋內燙透,攤開晾涼,擠幹水分,切碎。

2.把豆乾洗淨,切成細粒,和馬蘭混合後放入盤中。3.

把精鹽、醬油,味精、白糖、麻油齊放在馬蘭和豆乾上,食時拌勻。用法:早餐、中餐、晚餐。

功效:高血壓調理、清熱解毒調理、咽炎調理。營養分析:

豆腐乾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並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家常涼拌菜的做法,家常拌冷盤最簡單做法

用料主料 土豆 圓白菜 洋蔥 胡蘿蔔 粉條 木耳 青椒或彩椒 香菜。輔料 生蒜 花椒 幹辣椒 小紅辣椒 白糖 鹽 醋 生抽 蠔油 香油 花椒油 芥末油 油潑辣子。1 把所有原料切成絲。2 焯水撈出。3 將所有食材放入深盆中。4 生蒜拍碎剁成細粒,小紅尖椒切粒 一起放到食材最上面。5 炒鍋內放適量食用...

紅燒獅子頭的做法,最正宗的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hello!我是你年夜飯上的一道拿手菜 紅燒獅子頭。我怕除夕的鞭炮聲太響,初一的新年祝賀太多,初二的生日祝福太亂,提前祝您春節快樂,事事順利福氣多,天天如意鴻運多。除夕夜將至,今年的年夜飯你打算做點啥呢?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二十不惑 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

牛肉筋頭巴腦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牛筋頭巴腦怎麼做好吃

牛肉,怎樣做好吃呢?類似用牛腩肉或筋頭巴腦之類的,更適合燉著吃,但這個牛肉燉起來比較費時,好在有壓力鍋來助力,這樣就節省了一半的時間。此外,為了使燉牛肉這道菜更完美地適合秋季,我又加了白蘿蔔,它粗纖維豐富,裡邊的芥子油還會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所以說這倆真是絕搭,不光營養,就連味道也會融和得恰到好處!...